(找了好久的最近期的照片)

第二篇聲優的介紹果然是櫻井啊

雖然我上一篇好像說「Google的到的東西就不說了」

但是在這裡,還是想要來寫一些維基上沒有的資料

 

櫻井孝宏,人稱考哥(?。笑點很低,尤其跟Mamo(宮野真守)一起出席的場合,都會笑到喘不過氣。明明沒有近視,還是一直帶著眼鏡的眼鏡大叔(今年43)。是聲優界極少數會附和福山潤的冷笑話的男人。明明長的還蠻不錯的,可是拍照的時候老是在顏藝,這邊放上一張示範:

出自於今年魯魯修的見面會,旁邊是福山潤,兩個人老是在顏藝。

 

櫻井的聲音算是相當有辨識度的,而且因為他的聲音範圍可以從低音一直到中高音,再加上櫻井的演技相當多樣,使他能夠接到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

(我剛剛發現 因為附加檔案超多的關係 所以音檔會比較慢出來 煩請各位稍待喔)
 

因為櫻井出演的角色類型真的很多,所以以下先用聲線高低排列(從高到低

首先是來自水玉Honey Boy的藤司郎

設定上,藤就是個實實在在、女子力破表的偽娘男主角,生平最大的夢想,就是嫁給超級帥氣的女子劍道部主將──仙石芽衣做新娘子。(真是部槽點滿點的少女漫)

這部漫畫真的超有趣的!好希望可以動畫化啊!雖然還沒有動畫化,但是櫻井有為藤做廣告配音

可以注意到的是,除了超級高的音調(甚至是用擠出來的)之外,櫻井的語氣真的超級女孩子的,連第一人稱都稱作あたし(a-ta-shi)如果翻成中文大概就是一直用人家二字取代」的那種感覺。這個廣告啊真的是聽一次就笑一次。中間還有一段美男子聲線,那是對仙石同學使出乙女向台詞時會出現的聲音,總之這個廣告、櫻井真的演的超有趣的wwww

 

再來是櫻井孝宏最有名的聲音之一,來自純情羅曼史的高橋美咲。這個角色在設定上(還有第一集的說明上)被設定成一個很有元氣的少年!
所以這一段來自動畫第一集,美咲
考試考了高分,超級開心地想要趕快回小兔老師家,給小兔老師看成績的時候,停頓下來;欸?為甚麼要給小兔老師看啊?應該先告訴哥哥才對吧?!喔喔!!!才不是呢!!!!我才不是喜歡男人呢!!!!的演出XD

啊,美咲炸毛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呢(笑

欸?妳們該不會以為我會放更重要的部分吧?怎麼可能放那種東西上來啊?!自己去找來聽啦!那不是可以在這裡大聲說的東西XD

 

下一個,是有頂天家族的下鴨矢三郎,是個雖然變身術很厲害,卻整日晃來晃去看好戲的狸貓少年。這次選的片段,來自矢三郎要勸紅玉老師為偽右衛門的儀式作證的部分:

矢三郎這個角色,在對外人和天狗說話的時候,會加上非常多的敬語,但是在他的語氣裡,可以聽得出來那樣的禮數似乎並不出於真心,有時甚至帶了些調皮的感覺,非常的有趣又可愛。

 

再來是今年秋天要播送第二季、大人氣的阿松裡的長男おそ松嗯,用淺白的語彙形容就是個把所有壞處丟給弟弟們自己只想坐享其成的渣

然後因為是搞笑片,所以可以聽到一些很有趣的東西,這一段出自於第二話打牌的那一段:

最前面有おそ模仿其他弟弟們講話的聲音(因為弟弟都跑掉不想跟他玩牌了,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玩)然後當他自己出了一手好牌的時候!「哈哈哈哈阿……算了吧。」(扯著喉嚨的部分真的是聽起來好辛苦啊,阿松真的很多這種台詞

 

下一個是,來自於K的草薙出雲,是個有品味又優雅,說著一口京都腔的酒店老闆。

以下第一個例子出自第一話,是出雲講英文的部分,為甚麼選這段呢?我只是想證明櫻井說的英文,在日本人裡面算是標準的而已(雖然RL還是沒在分就是了)

再來是出自第三話,出雲跟其他人通電話的片段。我之前的文章有寫到過:用方言演戲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尤其不是該方言使用者(櫻井是愛知人)這段獨白(其實是對話)表現得很自然、隨興,可以感受到櫻井演技的精湛之處。

第二段也是出自第三話,總之是福山潤的角色跟中村悠一的角色不小心撞到了出雲最心愛的酒吧檯,所以氣的把他們兩隻抓起來,說這個酒吧台多麼重要的片段:

用方言破口大罵也很厲害呢~

 

然後是來自狼少女與黑王子的男主角佐藤恭也是個傲嬌王子。表面上是個帥氣又溫柔的王子殿下,但是在女主角面前,就會變成腹黑的角色。這一段出自第一話中間,A部分接B部分的片段,也就是女主角發現恭也性情丕變的瞬間:

「那麼~首先 原地轉三圈伸出手來叫聲汪吧」

然後到B部分的第一句

換了聲線也換了演技啊啊啊啊啊

第一句是清爽的青年聲線,用很輕鬆可愛的方式演出。再來到第二個檔案的時候,則是壓低了聲音,整個情緒都沉下來了。

聽同一句台詞,用不一樣的方式演出,真的很有意思呢XD

 

接下來據說也是櫻井的代表作,物語系列的忍野咩咩(一個大叔居然叫這個名字),忍野就是個吊兒啷噹的大叔,以下出自傷物語熱血篇,忍野登場的時候:

「用不著道謝,你只是自己救了自己而已,阿良良木君。」

「用不著那麼警戒我嘛~眼神這麼銳利,真是有精神啊!發生了甚麼好事嗎?」

「那就這麼定啦~多謝惠顧,開玩笑的。」

 

忍野的語氣聽起來非常的輕鬆,有時帶點世故,偶爾帶著調皮的小語氣,非常的可愛。

 

然後是去年夏番的人氣作品,靈能百分百(又譯路人超能一百)的師傅!!!靈幻新隆,這角色就是個可以靠一張嘴闖天下的嘴砲王。其實我之前寫過這段了,不過這邊就再附上台詞

「你們別誤會了,無論擁有多麼特別的力量,人就是人,沒有高低貴賤。你們沒有發現這一點!過度依賴特殊能力,視野變窄了。都沒有正眼看世界,還談征服世界?別逗我了?!沒有人會想讓你們支配的!首先把那個幼稚的肩甲拿下來,像個大人。你也是,只是想逃避社會吧?想要變強就要正視現實!先從這裡開始!」

「現在才叫我變回庶民……

「不不不!!!別小看庶民啦!!!你還不懂嗎?!你覺得自己是甚麼?!庶民啊!!!你這傢伙!平民!大眾的一份子!」

「我們爪是崇高的……

「我是庶民!比你還要強很多的我也是庶民!那麼你們是甚麼??」

先用正經的語氣說話再開始訓人(還帶了嘲諷的語氣),然後再回到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對於對方的回答,最後沒耐心帶著怒氣、著急最後再加一點嘲諷嘴砲回去!不愧是嘴砲王!堪稱櫻井的嘴砲代表作(?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櫻井的低音砲~!!!

 

然後是去年冬番,我很喜歡的啟航吧編舟計畫裡的馬締光也。設定上是個有點陰沉、內向、不擅長與人打交道的,呃,男子。

這一段取自第一集,馬締跟西岡第一次見面時,西岡責備他對待客戶的方式不正確,結果馬締聽到空氣這個字,就開始自己說文解字、陷入自己的世界(順帶一提神谷把西剛演得好好、好可愛)

我看看我之前是怎麼寫的

平時講話比較輕柔,跟人對談的時候聲音又有些畏畏縮縮的,但是陷入思考時的自言自語,就顯得更加沉著穩定(聲音也更加低沉)但是在馬締慌張或是緊張的時候,櫻井就會發出很多很有趣的聲音恩、就是這樣XD 

還想聽更多可以走這裡

 

最後是來自我最喜歡的白熊咖啡廳的白熊店長!我是因為這個聲音,才喜歡上櫻井的聲音的~白熊是隻溫柔又腹黑又喜歡講冷笑話的北極熊。以下有兩個片段:

第一個片段取自熊貓代替白熊工作的那一話,白熊回到店裡之後,發現熊貓已經累得睡著了,於是就跟笹子小姐說:「沒關係,我不是說過就交給熊貓了嗎?」然後揹著熊貓回家,路上熊貓(福山潤)說著夢話:「白熊店長,你快去休息啦……

白熊:「明明就說過不用在意的」

然後是白熊在冬天的戶外吹冷風、躺吊床的夜晚的那一話,白熊覺得好像回到老家了:

「啊~這種搖晃的感覺,像是漂浮在海裡。讓我想起在北極海裡暢游的時光,啊~這次讓我在這裡,回味北極的味道吧~」

櫻井的店長真的是演得很溫柔,然後給人暖呼呼的感覺,所以一直以來都很喜歡。

 

(最後再來一張櫻井抱著店長的照片 好可愛>"<)

最後是來自一個迷妹的不可靠評價XD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櫻井的聲音,其實跟神谷比起來的話,我確實比較喜歡櫻井的聲音,因為第一次喜歡上動畫裡的角色,就是櫻井的白熊店長。當然也不只這個聲音,總之我很喜歡櫻井的音色。

然後關於這個人的感想:雖然經常上見面會,但是每次見面會焦點幾乎都在其他人身上(你看看都是潤的關係啦>”<),所以對我來說,他一直以來都是帶著淡淡味道的人(有趣的地方淡淡的、溫柔的地方也淡淡的)然後是個有品味的大叔(?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他後來都不唱角色歌的這件事,他說那樣太商業化了,不太喜歡那個樣子;這句話就足夠讓我為他加個10分了很多非常紅的聲優會被抓去當歌手(ex神谷浩史)一方面是回應粉絲的期待另外一方面當然是為了賺更多的錢就像這篇文章裡寫的我一直以來都是最喜歡他們作為演員的那個部分所以我很喜歡講出這句話的櫻井さん喜歡以聲優自居的櫻井さん對了其實這個是有例外的白熊咖啡廳的最後一季的ed就是櫻井聽說製作組拜託了快要一年櫻井才答應唱另外最近好像還有為自己的音樂節目唱歌(不過不是角色歌所以不算?
 

最後的最後~

今天是櫻井孝宏生日!!!櫻井43歲生日快樂~!!!一直以來都非常喜歡你的聲音!!!

謝謝你配了這麼多這麼多有趣的角色,每次聽到考哥又發展了不同的角色類型就覺得"啊~聲優這職業真是有趣啊~~"

希望接下來一年能聽到考哥更多的演出! 祝你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櫻井さん!!!

後記

啊 又寫完一篇聲優文了 又是一篇附加檔案特多的文章

在這篇文章裡,我想凸顯的是櫻井的角色類型眾多這點,所以跟神谷的文章專注的重點不太一樣(所以附加檔案就變得超多orz

未來還有櫻井演出的有趣角色會再更新~敬請期待~~~

關於下一次要寫甚麼呢? 因為最近比較忙(而且春番多在收尾了) 

所以下一次的文章 是教導各位想要學日文(尤其是聽力部分)的聲優愛好者們 

如何收聽聲優們的廣播節目的教學文!!!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