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待たせしました!接下來就是一次把剩下的作品講一輪感想,這次會有阿松第三季、SK8 The Infinity、堀與宮村跟天竺鼠車車,呦喜,馬上開始吧!

35928e89c211dc309b98151e361a6ed5

阿松第三季

            第一話一如既往地超級爆炸,說實在,我覺得第一話會有很高的機率跟第一季第一話一樣沒辦法放進BD裡,不過嘛,個人還是很喜歡中間聲優的那個片段,我真的好喜歡櫻井跟神谷一副好搭檔的樣子啊(*´`)~。雖然有些人覺得,第二季之後的段子都不如第一季好笑,但是個人還是很推薦第二十二話,おそ跟十四的刑警搭檔這一集,個人覺得是松原(劇本家)的顛峰之作(?)

            嗯,另外對阿松的劇情稍微多了點感觸吧,松原秀前陣子被找去做廣播,「裏方」這個節目主要會訪問在動畫產業裡不同的職業,從我們知道的聲優、導演,到聲優經紀人、動畫雜誌執筆者,是個能夠好好了解這個產業的入門管道,但也因此,這個廣播需要較高的日語聽力能力,而且因為這並不是個熱門的節目,所以除非是像人氣聲優們來上節目可能找的到翻譯外,其他真的就要靠自己了;啊說個題外話,松原有訪問過個人最喜歡的劇本家岸本卓,然後兩人講很多宮崎駿的壞話(並沒有好嗎。聽了這個節目之後,對阿松的劇本就更有親近感,看動畫的時候經常有種「啊,松原桑是這樣想的啊。」的感覺。最後大概就是,我其實不怎麼樂見繼續出第四季,套句松原在節目裡說的,他曾經問過藤田導演:「我們還能做這個做多久啊」,搞笑作品一直一來都是最難的,不管對劇本演出或是聲優都是如此,所以個人還是偏向見好就收啦真的_(:3 」∠ )_。

ogp2

SK8 The Infinity

            總體感想:「我們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壓制大河內暴走的導演了!!!(ノ>ω<)ノ」(啊,可是暴打Cherry那邊真的不行,真的不行。說實話我聽到主角的聲優是中佑的時候整個就是腦中警鈴大作,希望甲鐵城的悲劇不要再度發生。

            內海紘子一如既往地知道女性觀眾想要甚麼,而且還讓大河內(大河內一樓)好好寫了我們想要的劇本,嗯!真是太棒了~!個人比較高興的是這次是全部角色都配對好了,大家都不會站錯CP(大概?),也不會踩雷,有種大家都得到自己想要的,真是太好了(?)

對了,Miya真的好可愛喔(*´∀`)~♥

            其他的都是關於聲優的想法呢,首先一如既往地要恭喜子安武人!拿到了最佳助演!子安一如既往地很會演這種變態角色,不過個人覺得愛抱夢的聲音比平常還要在輕盈一點,可能是考慮的角色年齡跟體態的關係,但這種ぬるぬる的變態感真的很棒XD 然後我覺得子安一定很開心能跟光叔(綠川光)一起演戲,好想聽幕後小故事喔(*´з`*)

 

w644

堀與宮村

            我難得是個原作黨,看的時候完全想起來為甚麼我很排斥當原作黨這件事了;我真的覺得當原作黨對於寫純粹的動畫評論真的是很不利,因為先入為主的印象跟知道甚麼東西被刪掉了造成的落差感,真的會讓我沒辦法好好的單純評論動畫本身,尤其沒辦法更客觀的看劇情結構。不過我是沒有後悔看原作啦,原作還是很推的!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海報的時候,就覺得很不妙了:「要做到柳出現的地方嗎?!那不是超後面的嗎?!」不出所料,原作黨覺得節奏好快、好難過,雖然我完全可以理解只做一季然後暴衝就是這種結果,但堀與宮村就是個建立在日常感的戀愛故事,一季根本就不可能做到這點,所以如果抱怨一件事的話,個人覺得最可惜的是小櫻的心境轉折實在太快了;啊,不過演出們的搞笑的節奏感都做得很好,這點最明顯的就是:石川問會長跟秀講自己跟吉川的關係那邊(第十二話),大家的「欸?」塞入了大量的資訊,每一個「欸」的節奏也都同時反應了說話者的想法,真的很厲害。

            聲優的部分,內山(內山昂輝)真的是個很棒的人選、聲音非常的適合,這可能跟我對內山的印象也有點關係吧,畢竟ウッチー一直都是懶散懶散的感覺?然後山下誠一郎真的很棒,以前歌舞伎町夏洛克的時候,就覺得他的演技很不錯了,聽完他的石川之後就更加覺得他真的很棒、演技很自然,是個人喜歡的那種!好希望他之後可以接到會紅的角色啊(*´`)~

 

v2-998722cc13cc249ed9f506169dca3647_1440w

天竺鼠車車

            我想大家都沒有想到,這樣專門做給小朋友的作品,居然會成為當季霸權,但是嘛,的確天竺鼠車車真的是大人看了也很開心的作品,除了車車們很可愛之外,我想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除了分鏡有特別設計過之外,後面的劇情很多都引用了經典的西方電影類型這點,我非常的喜歡,可惜定格動畫的時間成本真的太高了,真的很希望這個系列可以一直做下去啊!ヽ(゚▽゚)ノ

後記

冬番目前就這樣!
本來應該還有Beastars的,但我看到第二話就先放著了
雖然不知道目前做到哪裡了
但是如果漫畫還沒完結的話
我要寫評論的機率頗低

下次的話,看要先寫AD-Live的更新或是廣播的更新
但總之我覺得六月結束前可以再寫一篇!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