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別搞錯了,無論有甚麼特別的力量,人就是人,沒有更高貴也不會更低賤。」

 

        One老師啊…真的是個很妙的漫畫家XD

        路人超能100有著和一拳超人近似的設定:主角路人是個平凡無奇的學生,然而他卻有著近乎最強大的超能力,但他卻沒辦法完全控制他的力量,只要他的壓抑的情緒累積到一個程度,他的超能力就會開始暴走、無法控制,他將超能力視為危險的力量,雖然他努力學著如何與自己的能力共處;然而生活中遇到的各種事件,卻讓他不斷累積情感…。

好像,不怎麼會劇透的樣子(大概啦,就不反白了XD

        之前我也看了一拳超人,我其實並不是特別喜歡看爽片的人,但是這兩部總是能戳中我的笑點,One老師的幽默感挺獨到的,不斷的用我們現實世界的價值觀,去吐槽那些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的超能力、英雄、反派(這些中二的設定);在路人超能100裡,每次只要靈幻師傅開啟他的嘴砲模式,那句句到位的吐槽實在是令人覺得很爽快啊!(有種「師傅沒錯!!!你把我的心中的吐槽都說出來啦~!!!」的感覺)

        美術風格跟演出上,人設跟美術都稍稍美化了一下原作的畫風(真的只有稍稍而已XD)。嗯,就是充滿了鉛筆線稿的感覺,尤其是在某些場景畫陰影的部分,真的就是在畫素描啊,那種只用幾條線先大略告訴「自己這裡是陰影處喔!」的感覺,明明就有在色彩上做陰影效果,還硬要畫那幾條線呢XD(跟漫畫的手法一樣啊XDDDDDD)另外就是角色要黑化的時候,角色臉上的陰影線地粗糙的程度,實在是不忍直視XD(這是稱讚);但是最令人感動的,果然還是在戰鬥場景那運鏡的方式、流暢的戰鬥場景,讓我這個不怎麼看爽片的人,都覺得這部的戰鬥場景真的很爽快啊!(經費在燃燒著啊!!!)

 

        對於劇情的討論,和一拳一樣,我認為路人超能100也在討論真正的強大是甚麼:路人雖然擁有絕對強大的超能力,然而除了這點之外,他幾乎沒有任何能夠被稱做強的部份了(成績、體能、人緣等等)。跟他比起來,靈幻只是個詐欺師,然而也許正是因為這個工作的關係,他看透了這個世界,認知到了何謂真正的現實;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師傅也是個強大的人。或許真正強大之人,就是知道自己的極限的人。

        另外就是,有了力量之後,你想怎麼做呢?像爪一樣,覺得高人一等遂想統一世界?像學生會長一樣,踩死那些小人物?像律一樣,想接近自己心中崇敬的對象?像花澤一樣,在學校為所欲為?像小酒窩一樣,受萬人崇拜?就算有了超能力也只是個普通人罷了。

        「無論有甚麼特別的力量,人就是人,沒有更高貴、也不會更低賤。」這一季下來,師傅真的說了好多好多名言佳句,但這句在最後一集出現,真的很讓我印象深刻;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大之處、也會有自己的弱點,然而我們還是得看清事實,強大不代表沒有比你更強大的人,弱小也無須為自己感到悲哀,因為每個人都有同樣的能力,能夠使自己立足在這個社會上,只是端看你怎麼做、又如何做而已。

 

最後是聲優的部分

        出演路人的伊藤節生,完全是個新人。如果去Google一下,就知道這孩子真的是個很新、很新的新人...。當初導演選他出演這個角色,就是因為路人是個總是在壓抑情緒、不太表達自己情感的角色,也因此選了還沒有豐富經驗的新人出演這個角色。個人是覺得這個決定很不錯,伊藤的聲線平淡而清新,我想導演是希望達到一種青澀的效果吧?就是因為路人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也就如同伊藤君還沒辦法在演技上達到豐富的層次,但是當路人有情緒起伏的時候,新人君演技的青澀感就在這裡發揮用處了。很喜歡這個孩子的聲音(而且,為什麼突然讓我想到了自由君的經歷說XD)。總之,新人君之後好好加油吧~

        櫻井孝宏出演的靈幻新隆是個騙子,但是是個很帥氣的騙子(啊、我不是說長得很帥啦,人設...就那樣嘛不是?XD),生平最會的事情是嘴炮,於是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櫻井是吐槽役啊!@@ 哇哇哇~這個角色需要的演技...真的不少啊XD,但重點是櫻井是用帥氣的聲線下去配的,所以不管這個角色說了什麼鬼話,我都會覺得:「師傅說的是對的!!!師傅超帥的!!!」(即使人設長那樣XD)

        我們拿最後一話做例子的話,首先嘴砲需要的是連續不間斷的唸一大串台詞,然後在這一大段台詞裡,做出適當的語氣與停頓;這樣誇張生動的演技,讓這個角色變成我這一季裡面最喜歡的角色了哈哈。從7:55開始,首先櫻井先用無奈的語氣說了「別想著玩啦!」,「じゃねよ~」這個語調高起來的地方很讚(喔,這邊細谷的聲音演技也很棒~怒氣跟嘲諷的部分,然後他講完「不要用那種眼神看著我!」之後,鏡頭回到師傅這邊,這完全是炭筆素描啊這!!!)接著師傅一臉嚴肅的胡說八道(用低沉、懷念過往語氣),結束的攻擊之後「沒收!」這邊的語氣超可愛(突然有種美咲的感覺),接著受到完全無謂的攻擊,又繼續他的無奈緊接嘴砲模式一本正經的教訓別人,別笑死人了!」這邊的語氣超讚的(超級瞧不起人的),接著不對不對你還是聽不懂欸!」之後的教訓帶著怒氣、著急最後再加一點嘲諷,把這段嘴砲表現的漓淋盡致。很喜歡櫻井在這些嘴砲部分的演技,超級有趣而且超級帥氣的~(註:這篇文章裡有部分音檔)

(啊....我連動畫演出的部分一起寫進去了0.0

 

        最後總結一下,One老師作品裡的諷刺風格我是真的非常喜歡,那種「槽點全在這啦,通通給你吐吧!」的乾脆感,還有這些槽點帶來的反諷效果,個人認為都是這部動畫/漫畫的最大賣點,另外就是骨頭社的良心製作~戰鬥場景內心裡都在大喊“經費在燃燒啊!!!”XD  最後最後感謝巴哈姆特讓我們有正版的影片可看!!QQ(還可以刷彈幕欸)

 

太好了~我終於可以預告下一部啦!是我夏番裡最喜歡的!91Days!這部會很認真很用心寫的!敬請期待XD


2019/06/12更新

我認為,相較於第一季,第二季將劇情討論重點放在路人的內心成長。

路人在角色設定上有趣的地方,在於雖然他擁有無比的超能力,然而他卻不這麼認為;其原因並非他對自己的力量渾然不知,而在於他並不認為那是「真正重要的力量」,雖然不知道是福是禍,但是他很幸運的遇到了靈幻,而師父又教導了路人「要做一個好人」──言下之意即是真正的力量並非超能力,而是能夠透過超能力「幫助他人的力量」,而我們在整個第二季看到了路人是如何思考這股力量,也重新思考自己的立場,在第二季的最後路人成為了一個能夠站在對方立場思考,並幫助對方的好人」。

在第二季中,我們再一次的從One老師的角度裡,看到了對於傳統少年漫畫的反思:外表最弱小的孩子,反而是最有能力的,在此同時他也是最能理解何謂力量者,但他卻不認為自己是擁有力量的,傳統的Jump少年系作品之類的經常告訴觀眾們「努力、友情、勝利」即為真理,但是在One老師的作品中,由於主角的技能都已經點滿了,所以才能更有說服力的討論更加深層的問題(隔壁棚的一拳超人也是如此)。

第二季的感想啊,痾,我很喜歡小酒窩說的那句「用超能力製造出來的肌肉,跟這種腳踏實地鍛鍊累積的肌肉在質量上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吧!」因為自己覺得自己是努力型的人,所以聽到這句話覺得很安慰(我很喜歡筋肉改造社的大家!路人很幸運身邊有這麼一群好人,讓他了解了這股力量為何而用);另外也很喜歡路人對師傅說:「師傅是個好人。」雖然各種程度上很諷刺,但是同時也很感動,這種時候就覺得One老師真的很厲害呢,即使在這麼感動的地方還是帶著滿滿的惡意wwwwwwwww。對了!第五話的演出很厲害呢!!!這可不是最終話或是劇場版的演出經費嗎?!畫風完全不一樣啊!!!Σヽ(゚Д ゚; )ノ

(欸,不是這種的啦)

最後就是Web廣播很有趣,尤其是大塚前輩(大塚明夫)的「モブサイヤプ!」 聽起來超有喜感的。然後好可惜沒有請石田前輩(石田彰)來節目裡玩我想聽石田彰的モブサイヤプ!」啦(((゚д゚)))

後記
第二季的劇情比起上一季更有主軸 因此也更好寫~~~
另外可能是因為第二季播出的關係
這篇文章突然爆多點閱率讓我嚇了一跳!(゚д゚)
在這裡謝謝各位點進來看這篇長長的文章!ヽ(✿゚▽゚)ノ

接下來要寫甚麼呢~?
來把廣播那一篇更新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