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kMRUFSaLL


今天不會有劇透,應該說,我好像也沒有認真在討論劇情(・ε)

我其實現在都覺得,只要有BL作品我就一定會寫評論了,不過嘛,我畢竟花了超多時間在很多BL這個種類上,所以多寫一點感覺蠻正常的ヽ(✿゚▽゚)ノ

今天基本上會繼續討論BL在改編成動畫上會碰到的問題,所以推薦大家先來看一下這篇文章,那麼我們就開始了。:.゚ヽ(*´∀`)ノ゚.:。

巨人族的新娘故事講述,高中生水樹晃一,一日被招喚至異世界,並成為了巨人國王子凱烏斯的新娘,過著性福快樂的生活(並不是這樣的故事好嗎)。

首先得先討論原作漫畫的部分,基於個人喜好,平常我會在日本電子書網站買原文的單行本,所以目前個人是看完了兩本單行本的狀態,延續之前的BL作品的討論,基本上有兩個極端純肉<->清水(充滿性描寫沒有性描寫),但唯一不變的是「愛」的部分,我想畢竟BL還是Boys’ Love,所以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描寫主角們之間的感情面,這也是個人認為BL這個種類有趣的地方:即使是最肉的肉本,只要有愛,它就絕對是本BL。

巨人族的新娘在這個標準下,大概是更偏向為肉本那個方向的作品,就是我之前說的:「R,我現在想吃肉。」的時候會想拿起來的作品;但這一部又更加特別一點,該怎麼說呢,這部基本上有點獵奇的色彩吧,不管實際上合不合理,但體型差在我的印象中算是蠻多人萌的標籤,畢竟帝二世這麼多同人。回到劇情的部分,第一本單行本前半算是蠻傳統的劇情,但是從水樹不小心中毒之後的劇情,個人覺得還不錯,雖然把水樹對於孤單的害怕放得過大讓這個角色變得不那麼討喜,但是至少這部分的劇情,的確是會讓人感受到兩人之間的愛的。

一句話總結,雖然劇情老套,但是題材有趣,而且不管是肉還是感情的描寫都有做足,整體來說是本中上水準的BL。

但是改成動畫就遇到了問題了(⁰▿⁰)

這次負責動畫的是ComicFesta,這家公司近年來出品了不少裏番,也就是所謂的成人動畫,而且改編的多是TL,雖然公開播送的版本只有三分鐘,但是完整版的動畫是六分鐘,至於甚麼東西被修掉了,應該大家都知道(⁰▿⁰)。於是乎,這就凸顯出「有肉的BL是多麼難改編」的作品類型了,我本來想說:「嗯,做成裏番應該沒有問題的吧?( • ̀ω•́ )」但是BL作為一個有性有愛的作品類型,如果單純的切成三分鐘劇情、三分鐘是肉真的是不行的;原作裡其實一話也不是一半劇情一半肉,而且印象中也不是每話都有肉。在劇情壓縮再壓縮的情況下,水樹與王子的感情戲變得非常的急促,以至於動畫對於愛情被沖得非常淡,在性與愛(劇情)分量同等的狀況下,個人覺得這部作品失去了原作原有的魅力,而變得有些廉價,因為這樣就真的是「我真的只是想吃個肉」而已了Σ(*゚д゚ノ)ノ

回到上面那句「即使是最肉的肉本,只要有愛它就絕對是本BL」,正如我在我讓最想(以下略)那篇評論提到的:「既然讀者對這部原作有很大一個部份的需求在於性的描寫上,把這個部分刪除、簡化就失去了它本身的魅力了,這也就讓這部動畫很為難」,反過來說,今天動畫如果完全只是以性的描寫為主的話,我也不認為這是部好作品,而這也是為甚麼有性描寫的BL會這麼的難以改編動畫,而這也是個人最喜歡BL的其中一個理由:「兩個願望一次滿足」(´ω`)**

那麼到底該怎麼辦呢?首先大概就是如果真的要做24分鐘的動畫的話,不要再選有四分之一以上都是肉的作品了,雖然這種作品真的沒有很多(大部分的BL都還是有四分之一是肉吧,而且有人氣的作品也多是這種作品),不然就是出OVA,這樣大家都很開心;個人覺得BL做過動畫的作品裡,學生會長那個就是個好例子,是說門地老師真的很厲害欸,畫肉的時候都是切中要點正、中紅心的把男孩子們畫的很色,真的很強,但是這部最近都沒再更新了,我有點難過(´_ゝ`)

但是最終,我認為製作組開始嘗試BL動畫是件好事,從市場的角度來看,BL一直都是個蓬勃的市場,而且即使主題不停的重複,也沒有人抱怨;也就是說,BL的確可以為感覺快要不行的動畫市場帶來新的題材,但是選作品是個問題,之後有機會再來討論吧!ヽ(゚▽゚)ノ

另外巨人族的新娘某種程度上是個BL的里程碑吧(我是說在台灣的市場);我知道這家公司也做過另一部作品「就算是爸爸、也想做」,基本上原作劇情跟動畫我大概也會給跟這部差不多的評價,但是巨人族的新娘在台灣可以說是吹起了一陣風潮(?),因為三分鐘版本有上巴哈姆特,所以連平常不看BL的族群也有很大的機率得知這件作品,再來是BookWalker那一陣子對這個作品下了不少廣告 (聽台通的業配廣告真的快笑死),所以我蠻確定非腐群眾也知道這部作品;接著是最近BookWalker的年度排行榜,第一名就是巨人族的新娘呢!正如上面提到這部作品多少還是有些獵奇的色彩,所以我猜可能也有非腐讀者也買了ㄅ(*´з*)

最後是一如既往的聲優的部分,我覺得讓友樹(小野友樹)配王子是個很棒的選擇,正如我多次提到的友樹就是帥哥聲線!雖然個人還是喜歡他靠近中音的聲線(比較漂亮一些)不過嘛,因為通常身材高壯的人聲音也會相對低沉,所以我還是能夠理解最後他用了低音配了凱烏斯(・ε)

總結一下吧,我覺得有肉的BL真是很難改成動畫,即使是放在成人動畫的脈絡裡,欠缺了愛的描寫還是行不通的,所以我覺得各位還是要多想想,怎麼處理BL會比較好_(:3 」∠ )_

 

後記

結果今年最後一篇評論居然是巨人族的新娘wwwwwwww
真是意想不到呢╮(′~‵〞)╭
就個人來說,我還是希望有更多BL動畫啦
雖然感覺要找到一個適合的作品以及方法改編,還要一段時間
但是我相信,市場反應會給我們一個美好的解決方案的ヽ(✿゚▽゚)ノ

下次又是不意外的
是年底的2020年度回顧
今年也感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畫評論 BL 小野友樹
    全站熱搜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