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想要保護他嗎?」

「他的才能是這個業界的寶物。」

「即使犧牲西條高人嗎?」

「是的。」

「你在這個業界的二十年就這麼廉價嗎?」

「與他的才能比起來,我認為是廉價的。」

 

我是不知道這篇是有甚麼劇情可以透漏的 所以這篇沒有反白

然後警告不知道這個原作是BL的讀者 真的不要再往下看了!!!

 

老實說 去年我聽說這個漫畫要做成動畫的時候,表情大概是這樣的: Σヽ(゚Д ゚; )ノ

 

畢竟說起櫻日梯子老師的作品,基本上就是肉跟sex(欸,那不是一樣的東西嗎?)完全不懂為甚麼會挑這部作品,完全不懂到底能演甚麼,尤其是第一卷(順帶一提,聲優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也是一樣的反應)所以開播前非常期待!但不是期待看到人高跟蠢太動起來的部分,我只是很想知道到底會發生甚麼事( ºωº )(還有日本的社會大眾可以接受到怎麼樣的程度)

 

看完這一季的動畫之後,我有一種:「我居然看完了!」的震驚感。嘛,就直接講結論,劇情掌握非常糟糕,非常;然後作畫有時微妙,雖然我對這種結果真的一點都不意外就是了(笑

 

首先要講一下原作改編時會碰到的問題,原作裡大概有二分之一都是肉(跟性有關的描寫),而櫻日老師的又是特別露骨的那種(就是有的時候「我只是想吃肉!」的時候會拿起來的作品)然而原作裡有許多重要的劇情,都是伴隨著這些描寫展開的,於是乎劇情上如何把本來在肉裡面的劇情,放到沒有那麼肉的地方,是這部動畫面臨到的艱鉅的挑戰(?)而有關性的描寫大多都移到了最後面(這也是符合BL劇本的形式)然後我就很認真地感受到:系列構成跟各位劇本們很努力的想要填補把肉刪掉之後的空白,有的時候成功、有的時候則難以言喻。(我自己覺得第一話其實改的還不錯,至少劇情節奏沒有"非常非常的奇怪")

 

演出上毫不意外的只剩下肉渣(對性的描寫極度隱晦),畢竟怎麼可能真的在電視上把原作裡那種尺度拿出來演嘛,不過如果可以再給人高幾個特寫就好惹(欸;不過夏威夷那一話真的很厲害,我完全感受到了作畫經費的不足,以及演出是多麼努力的在拖時間;這一話印象中是改編一篇小小的番外(然後番外在BL裡基本上就是放福利的部分)不過很妙的是,後面那一話人高跟綾木的打鬥意外的非常流暢?!作畫經費是放到了這裡嗎?!可是BL不用特別做到這件事其實沒關係啊(゚д゚)

 

總之我們來談談改編BL為電視動畫這件事吧!我有一個朋友曾經跟我說過:「BL就是女孩子的小黃書。」我覺得這句話說的超級精準的!(精準到我以後大概也會常常引用這句話XD)然而因為女孩子跟男孩子在這各方面還是多少有些不同,所以BL裡還是需要一定程度的情愛的描寫。但是!!各位大家多少有種經驗,就是有的時候「我只是想吃個肉!」,而這種時候就會想看櫻日老師這個類型漫畫家的作品,而這也就是這部動畫的困難之處。

 

既然讀者對這部原作有很大一個部份的需求在於性的描寫上,把這個部分刪除、簡化就失去了它本身的魅力了,這也就讓這部動畫很為難:因為真的照演的話就不能播了啊!而導演的解決方法,似乎是將焦點放在西條是如何在東谷各方面帶來的刺激下,漸漸的成長?然後另外就是兩人的愛情是如何增長的。有意思的是,在此同時,補上的劇情也凸顯了這類作品的劇情是多麼的不合理(說實在的,被那樣對待之後,還會想跟對方在一起大概是斯德哥爾摩症了吧),但是那也就回到了「我只是想吃肉啊」的原點上。

 

所以我們在《我被最想讓擁抱的男人威脅了》的動畫裡到底在找尋些甚麼呢?肯定不是肉,那就是導演與演出努力想要塑造的愛情故事,但是感覺不太成功的部份了?但是劇情本身就很不合理了(畢竟第一話直接來了),於是乎這部作品變得非常的半調子;把性的描寫簡化之後,想要再填補這個本身就搖搖欲墜的故事框架是件極為困難的事;也因此導致了這部BL動畫化的失敗,但是原因很簡單,就只是製作人挑錯作品而已。(到頭來,還是完全不懂為啥挑這部,明明還有其他劇情很棒很有人氣性的描繪也沒那麼多的作品可選,可偏偏選了這部。)

 

至於個人感想的部分嘛,我只要有看到淚汪汪的人高就好了(欸。好啦,其實我很喜歡原作後面的部分,就是人高為了保住蠢太的位置願意犧牲自己的部分(就最上面引用的那幾句台詞),但是我不知道為甚麼,動畫裡看得我有點尷尬,我明明就很喜歡原作裡的人高啊!怎麼會這樣。゚ヽ(゚´Д`)ノ゚。

 

(反正友樹的聲音一如既往的帥氣!廣樹桑一如既往的帥氣!就好了(嗯?

       

最後總結一下這部神奇的BL動畫,從形式的各方面來看,這真的不是一部好作品,把肉的畫面減到最低之後,再填補進去的劇情卻又不總是美滿…,但是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只是這部真的不適合改編動畫而已。

 

後記

我 應該沒有寫的很糟糕吧?!(,,゚Д゚)

應該沒有吧?!?!

 

啊…說實在的

要改編櫻日老師的作品的話

比較希望另外一部改編成動畫
(不過那只是因為那部是前野攻而已(๑¯∀¯๑)

沒關係! 之後的《10 Counts》就是前野攻了!

我好期待!!!!。:.゚ヽ(*´∀`)ノ゚.:。

 

下次要寫甚麼呢?

雖然預定是Banana Fish

不過變動的機會很大(而且我可能會拖更

所以等到確定時間跟主題的時候

會再另外寫在置頂文那邊

大家下次見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日梯子 BL動畫
    全站熱搜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