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找很久,只要去事務所推特找找就有的最近期的、參加黑執事活動的福山潤)

進入聲優介紹第三篇!今天要介紹的是早早就成名的福山潤

然後一樣如果是第一次看我的聲優文的讀者,可以先看看這一篇!於是今天也不會講太多維基上就有的資料囉!(妳底下還不是講了很多嗎?!

福山潤愛稱潤潤,不過個人習慣只叫潤或者潤君,是冷笑話大王(欸)認為冷笑話是日本的優良傳統,必須要好好傳承;聲優事務所AXL ONE(俗稱油門社)的共同創辦人;總是會跟考哥(櫻井孝宏)一起奇裝異服+顏藝,今天再次附上一張示範:

(出自幾年前的K見面會,印象中是劇場版那一場)

福山潤的聲線範圍,可以從中音一直到高音,雖然演技多樣也精湛,但是不知道為甚麼老是接到帶著變態屬性的角色。

所以今天的聲音的分類,是以角色的類型分類的;然後不要問我為甚麼沒有魯魯修、沒有紅色死神、也沒有青驅的弟弟,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些動畫我都沒看~

 

潤早期最常接到的角色類型,應該是有元氣的男孩子

比方說xxxHoLiC四月一日君尋,基本上跟福山的本音比較接近,只是稍微的提高一點語氣,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潤從這個時候就已經接到快速的台詞+炸毛的聲線的角色了。

我很喜歡這段音檔裡面四月一日提到侑子小姐之後的聲音表情,非常的滑稽有趣~然後今天一樣跟百目鬼感情很好呢,四月一日(笑)。雖然我比較喜歡四月一日後期的聲音(籠裡面的聲音),但是我的檔案出了點問題,聽不到妖媚的四月一日的聲線讓我覺得十分難過,希望明年可以補上來!

 

然後據說是大人氣的KMi↘Sa↗Ki→(欸故意欸)八田美咲;八田醬的聲音比四月一日在低一些,然後聲音好像有在甚麼地方共鳴的樣子,所以比較亮比較厚實華麗一些,一樣是需要常常炸毛、常常快速台詞+卷舌的角色:

 

        演八田的時候感覺很辛苦,有很多要炸出來的音,還有各種大吼

(還有那個,我覺得Mamo把伏見演的超好的XD)

 

再來!潤也常常接到很可愛很可愛的正太角色!

第一個就是白熊咖啡廳熊貓(貓熊?)啦,軟軟的聲音真的超可愛!福山給這個角色慵懶的演技+刻意放輕語氣,還有拖長的尾音,讓這個角色的可愛いさ展現的淋漓盡致!

故意放兩個

再來是明年冬番繼續播送的七大罪;嗯一樣是小小的正太聲線:

從這段音檔裡可以聽到一段比較長的獨白,而根據台詞內容的不同,金的聲音表情的變化是這一段的重點:從金炸毛(因為沒有在黛安面前好好表現),然後像變態一樣的:「黛安真的好可愛喔~!」,接著有點困惑:「團長都沒什麼變呢」,最後高音壓低聲線充滿決心的低語:「不要被班騙了!」

但是其實以前金長這個樣子:

福山有在見面會上說過,他以為會有兩個聲優來配這個角色(沒有喔,你要自己配大叔聲線,麻煩了)所以這是另一個聲線:

嘛,福山自己也說幾乎沒有用過這種聲音嘛XD超級厚重的大叔聲

 

接下來是福山氏最常接到的變態屬性的角色,雖然通常以高音居多,但是他用其他聲線的時候,還是可以演出那種變態感(?

首先!是Working小鳥遊宗太,是一個很喜歡很喜歡小東西的抖變態(出自Servent xService聯合見面會)

以上,是因為冬天過去了,很多小東西都會出來而感到興奮!的小鳥遊宗太,於是乎學姊決定無視他

 

然後是最喜歡賽爾提、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岸谷新羅

這是今天仍然在對賽爾提告白的新羅(雖然到後面被賽爾提堵住嘴巴,還是想繼續講)正如D(小野大輔)所說的:爽朗的變態感

接下來這一段是我覺得Durarara裡面我最喜歡的演出之一,仍然是新羅在對賽爾提告白,但是是深情的版本;細細地告訴賽爾提他的愛有多麼的深沉。雖然有點劇透,不過因為會反白,所以還是想翻一下:

新羅:「『你知道我在想甚麼』是嗎?嗯,我知道喔,我已經喜歡妳二十年了,這點事情,我還是知道的。」賽爾提:「事到如今這算甚麼啊?那為甚麼頭在哪裡要瞞著我!」新羅:「因為我喜歡妳,正因為如此,我才會瞞著妳;如果妳拿回頭的話,妳可能就會離開,而這是我沒辦法忍受的事;『為了妳的幸福,我可以放棄。』這種話我是不會說的;這是賭上妳跟我的愛情的戰鬥,我不會放開妳的手,為了這個目的,別人的愛、生死、甚至是我自己,雖然很矛盾,但妳的感情我也會一起利用。」

我很喜歡新羅幽幽的告訴賽爾提:他不會放手的部分,然後通常這樣子的獨白,會把氣息一起收進去,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接者另一個類型的變態(欸),暗殺教室殺老師,哎殺老師真的是一個很有趣又很可愛的角色!殺老師的聲音非常的接近福山潤的本音,殺老師的聲音大概就是加點鼻音、然後稍微壓一下聲音這樣。潤在這個角色上完美展現了他驚人的語速:

潤曾經說過呢,只有念台詞跟說謊的時候,才不會舌頭打結(笑)

我也很喜歡殺老師告訴學生們重要啟示的部分,殺老師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的厚實、堅定,是讓學生們願意相信他那樣的聲音演出。

 

接下來福山也常接到另一個類型的角色:比較冷靜型的青年角色。

這邊是來自野良神兆麻

可是感覺這個角色還是帶了點變態屬性啊…(以下是企圖讓毘沙門天成為埃斗魯的兆麻)

 

最後是大x100人氣阿松一松,見面會上福山也說過:基本上沒接過這樣陰沉的角色:

最後那個聲音下沉的部分,大概是一松的招牌聲音表情了~(不過其實一松也很常要炸毛的聲線就是了

 

總體而言,福山潤的角色有一定的路線,不過因為變態也有分很多種,而他總是可以從語氣的部份,去區別這些角色的差異,這是福山詮釋角色時做的很好的地方~

 

最後是來自一個迷妹的不可靠評價

雖然我經常說我最重視演技,但是福山潤對我來說是多數例外原則適用範圍(掩面);啊當然,潤的演技很好,但是我會這麼喜歡福山潤是因為福山潤笑起來很可愛、笑聲也很可愛,然後是個有趣的人~!不管是講冷笑話,然後讓卡米亞(神谷浩史)崩潰:「請給我殺手執照!!!」;還是跟考哥一搭一唱的樣子,總之各種在見面會的現場開心玩耍都讓人心情很愉快~

最後今天是福山潤39歲生日!生日快樂啊~潤君~希望今年能夠工作順利身體健康,然後不要再骨折了!!XD 期待在未來一年聽到福山潤更多有趣的聲音演出!!!生日快樂!!!

 

後記

老實說還有更多檔案想要放上來的
可是那都是等到今天最後一天才想到的orz
沒關係,總之先記起來明年再一次更新!!!

去年其實也寫了一篇暗殺教室的文章當作慶生(?
不過這次就是來真的了(

下次要來寫甚麼呢~最近補了不少動畫~
因為冬天到了,所以來寫東京殘響!!!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