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雖然寫動畫評論比較多,但是想寫BL推薦文想寫很久了!因為是第一次寫這種的,請各位手下留情多多包涵!這次就從我最喜歡的漫畫家之一──端丘老師開始寫囉~!

格式的部分大概就是先介紹一下劇情再評價,然後我會先推薦幾篇老師的作品,對於老師總體的評價會寫在最下面!
今天仍然會被劇透到的地方都會反白喔!(欸明明是推薦還會有這個問題@@


愛的最高境界

故事簡介:桑野一天被自己的後進喜多川告白,進而得意忘形的愛情故事(欸

個人認為,這個故事完全展現了端丘老師作品的一大特點──顏藝!(?)一般來說BL漫畫家的特色應該要是肉多好吃!不然就是劇情很讚、畫風獨特等等的,但是端丘老師真的很喜歡、也很會畫超級搞笑的顏藝XD 而這個故事可以說是顏藝這個特色的集大成!因為主角桑野,真的是一個超級蠢萌的角色,他的表情變化很多,以至於他可以做出這麼多複雜的顏藝;至於故事內容的部分,雖然劇情設定上有點老套,但是因為桑野真的太蠢了,所以故事反而變得很有趣、很新鮮。

 

降臨於洗衣房之戀

故事簡介:轉調到小鎮上工作的旭,在因緣際會下不小心在自助洗衣店裡,得知了當地地主家少爺的秘密!

仍然是蠻常見的題材,但是端丘老師處理這個題材的時候,並不會讓人特意感到很色情;唉呀~小受明明在做這樣變態的事~可是還是給人禁慾的感覺(不,的確就是在禁慾沒錯啊XD

 

然後介紹兩篇風格上比較相近的短篇~

 

葉山,是弟弟嗎?好可愛呀 室友
(這兩個故事真的太短了,我連要寫個簡介都沒辦法@@

真的好可愛呀!(掩面)我好期待葉山快點長大變成帥氣的攻大人啊啊啊啊!!!!!

兩篇都很可愛,從這兩篇裡都可以感受到小攻對於小受純純的愛戀(然後沒有肉)可是真的超級可愛的!

 

最後,最喜歡、最推薦的要放壓軸嘛!

 


妄想君的雙人遊戲

故事簡介:擅長少女系妄想的昴,一天在超商裡遇到了帥氣又神秘的客人,對他一見鍾情的昴擅自腦補了兩人的理想愛情;但是因為過去的經驗,讓昴不敢主動的追求愛情──究竟兩人的愛情能不能順利的開花結果呢~?

我必須說,這本真的是我最喜歡的BL漫畫之一了(笑)

這個故事的特色嘛~大概就是昴的妄想吧XD 因為這些幻想真的誇張的少女(都已經到了有點搞笑的程度了www)但是這也凸顯出了昴的單純,他是那麼樣的期待王子的到來,即使只存在於他的幻想中也好;那樣子他就可以無限的誇張化他的幻想。另一方面聖也很可愛~不管是草莓牛奶、許願或是第二開鈕扣都讓這個角色顯得格外的純真:因為當他把第二顆鈕扣給昴的時候,就真的是個單純的學生,有些BL會把年下攻刻劃的太過成熟,而失去了他們身為學生的那種單純(該怎麼講,雖然很衝動很孩子氣的想要讓對方變成自己的,但好像還是少了些甚麼),雖然聖不完全是這種類型的,但是他依然很主動的想要把握昴。

再來我最喜歡這本漫畫很重要的部分,是這本《妄想君的雙人遊戲》昴的感情流動做的非常的細膩,我很喜歡昴騎著腳踏車載著聖的段落,每一次看到昴的內心獨白:「可惡別為這種小事這麼開心啊!這樣也會讓我覺得高興啊!」的時候,我都在心裡想:「昴你不要再這樣高興了!我都要哭了QQ」對於自己已經放棄的戀愛,對方還這樣對著自己笑真的是一件既既開心又難受的事情;還有當兩個人終於要坦誠相見的時候,昴的內心獨白:「我愛你,我想要你,好想要好想要──」雖然沒有特別註明這裡的語氣,但是我總是感受到昴此時全身顫抖、又開心又難過,藍後我又開始眼光泛淚了

另外對於劇情安排上也很順暢,昴原本對於聖有過多的幻想(遠遠超出一般人的程度)然而在他知道了聖也就是個普通的學生的時候,幻想破滅了,他不再對聖做過多的期待,而這也讓聖有機可乘();聖總是背負著他人的期待,然後隨他人自己幻想破滅後離開他,於是對他來說昴很特別,已經不對聖做過多幻想的昴,正是聖所寄望的對象──因為他一直都在找不對他做期待的人,而那就是昴;兩個人就像是對應之物(counterpart)這樣自然的就在一起了。

 

在畫風上端丘老師的線條比較輕鬆隨興一點,單行本封面跟彩頁多用淡色水彩上色;人物不分攻受都很可愛~然後顏藝超棒的~XD

 

最後是總體評價的部分,老師曾經在《妄想君的雙人遊戲》的單行本後記裡有寫過:她最喜歡臭屁的孩子(不分攻受XD),所以這也是為甚麼這篇文章的標題是"純愛與狂妄",老師筆下的這些角色毫不在乎他人的觀感、對於愛情異常執著(某些角色啦),而當其他漫畫家可能會把這種類型的角色刻畫的更偏向病嬌的時候,端丘老師的人物卻還是帶給我們一種純淨的愛戀的感覺;不管這個故事有沒有肉,他們的愛情幾乎是不帶著色情意味的(有肉的話,那也就是很單純兩個相愛的人用身體表達自己的愛意)。即使這些角色有著某些如果真的出現在現實裡我們真的只能稱為變態的舉動,那也只反映了那個角色的單純;即使在最常見的套路裡面也是如此──因為很單純、很天真,所以很可愛;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看待老師的作品的~

最近才把手上的《顏色的味道》看完~端丘老師的故事到底為甚麼可以這麼可愛啊!!!(然後一如往常的顏藝XD)等我好好研究完這個故事到底為甚麼這麼可愛之後,會再補上來?(啊,不過可以先說:一邊叫著哥哥、一邊做的背德感好棒(

 

後記

前幾天跟室友聊了一下我書架上的BL

然後我發現我真的沒啥肉本 我就是很喜歡可愛的故事(嗚嗚

然後~因為是推廣,所以不太可能會寫很厲害很有名老師的推薦(因為大家都知道了嘛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想推薦一下中村明日美子老師的《早安,樂園君(暫定)

又是一本可愛的故事() 這本的視點很有意思

看完之後會想再多看幾次的那種有趣~

 

關於下篇文章!又是一篇聲優文喔!只要去查查11/26這天生日的聲優就會知道是誰了~!去年其實有特別為他寫一篇文章,但是這次會很專注的寫他的角色~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