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9419e42235222d71f9ec42c1c4ww5

 

今天一樣劇透的地方都會反白喔

故事講述我們的主角天草亮,是個長得帥有錢的輕浮上班族,從來不曾喜歡上任何人的他,有天在車站被路過的女高中生救了一命,之後便對對方一見鍾情,但是告白之後反而被對方說了「很噁心。」回到家後,發現這位女高中生是妹妹的好朋友有馬一花,兩人便開始了愛情的攻防戰。

總體而言是一部小品少女愛情作品(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很理解為甚麼愛情作品很少選女性向的作品動畫化,但男性向的愛情作品就一直出欸到底為甚麼啊?(。ŏ_ŏ))製作品質雖然是中下,但是劇本本身有趣,系列構成柿原優子的劇本與劇情節奏一直以來都很穩定,對於女性向愛情作品很拿手,個人很喜歡她寫的《月色真美》,而這部《如果這叫做愛情,感覺會很噁心》也是一部有趣的女性向愛情故事( ºωº )。

劇情走向個人覺得算是有一點小驚喜,但是整體劇情算是蠻正統的,因為我也常講老套不是問題,重點是要怎麼處理讓故事有趣,所以就先講些個人喜歡的地方吧!雖然女主角很普通,但是男主角太奇怪有個性了,是這部作品主要的笑點來源;再來是這部作品的配角們都很討喜,理緒雖然是很獨立自主的角色,但是也會展露出她對一花與哥哥在情感上的依賴;多丸與アリエ兩個角色都非常棒,多丸雖然被塑造的很帥氣,但是有的時候又會給人一種「啊,他果然還只是個孩子的」感覺,很可愛(*´`)~;アリエ則是展現了身為成熟女性的氣度,但又有很可愛的一面(宅宅的那一面)

相對起來,一花跟亮好像就沒有這一類的描寫(嘿,沒錯接下來要寫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因為個人喜歡看立體的人物塑造,但這部對於男女主角並沒有更加深刻的描寫(雖然很多這類作品也都沒有啦);再來個人覺得沒有把「年齡差/經驗差」這點講得更深入,非常可惜,我其實看到這個部分的時候想說:「這點好像很有趣!如果劇情有好好討論的話,感覺可以來寫個評論!」但結果是就算劇情沒有好好講,我還是會寫評論()

當多丸警告亮不要因為讓一花因為年齡差距而傷心的時候,我還以為會有一段「亮會因此犯錯的劇情」,結果是用疏遠對方來解決啊,總覺得不太能接受,但,好吧。但接下來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了,我覺得一花有點太容易就接受亮了,雖然這個部分的確有所鋪陳,但是卻不如多丸和アリエ那樣自然,當一花了解自己喜歡上亮的時候,不意外就是個「為甚麼啊」的感覺;亮的確外在條件很棒,但是一般來說很難對第一次見面印象超級差的人慢慢地好感up,明明是主線劇情,但是這種突兀感真的是有點惱人。(所以老實說個人比較希望一花跟多丸在一起())

而這也是這部作品最為人詬病的地方,老實說亮的行為就是跟蹤狂,在現實中完全是可以被送到警察局的;嘛,不過我是不會很嚴厲的批評這一點,我可以理解作者是用這一點當成作品的賣點+笑點,所以個人是沒有被冒犯到(但一定有很多人不是這樣想就是了(▿⁰))。

最後是聲優的部分,看了維基之後發現不管是廣播劇還是電視動畫的聲優真的都好大牌,但不管是哪個版本我都對亮的聲優有意見(欸(廣播劇的亮是齊藤壯馬,動畫則是豐永利行),別誤會兩位都是我很喜愛的聲優,我只是覺得他們的聲音配亮都有點太高了,我想導演可能覺得亮是個有氣質的人,所以讓他們兩個人來配,但是如果考慮到亮的身高與體型,他的聲音得在更低一些;另一方面雖然豐永有刻意拉低聲音了,但是因為他的聲音本身比較尖銳,音高降低之後反而音色沒有那麼適合,不過嘛,這終究只是我的喜好就是了。啊,然後聽到トーシ跟カナ一起演戲,就有種回到無頭騎士異聞錄時期,真是令人懷念。゚(゚´ω`゚)゚。

最後來總結一下《如果這叫做愛情,感覺會很噁心》,整體而言是部有趣的戀愛喜劇,配角們都很可愛很討喜!但至於主線的部分,就當作喜劇看過去就可以了(喂

後記

奇怪我明明想說要來寫個評論好用來推薦的
結果整體寫完怎麼批評的部分好像比較多的樣子(´c_`)
欸我其實真的覺得這部很有趣啦
而且是個人最喜歡的一季完結
很適合配飯看之類的( ºωº )

好吧感覺在今年的回顧之前可以再寫一篇評論
來試看看能不能把
漂流少年重看一次( • ̀ω•́ )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