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來仍覺得不可思議,可是又感覺並沒有那麼不可思議;總而言之那件事彷彿改變了我的人生,其實又彷彿是一成不變;非常非常的詭異,可是又是一次司空見慣的經歷——就發生在這池袋區中。」

        改編自成田良吾的輕小說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內容講述普通高中生龍之峰帝人,因為嚮往不平凡的生活而來到傳說中的池袋,在這座城市裡有許多有趣的都市傳說:騎著黑色摩托車的無頭騎士、能夠單手將自動販賣機當作武器使用的(偽)酒保先生、眼睛透著紅色殺意的隨機殺人魔以及傳說中作惡多端的無色組織--達拉斯等等.面對新鮮的環境,帝人的日常似乎正一點點的崩解...。

       今天劇透的部分一樣會反白起來喔~請各位安心食用~

        對我來說想要補番,不外乎有兩種因素:(1) 別人推薦我去看的動畫 (2) 聽說這個聲優見面會很好看,為了要跟上見面會的內容而去補番。本來無頭騎士異聞錄對我來說是第二種,但是在看的過程中慢慢地變成了第一種了(笑
無頭騎士異聞錄(以下簡稱DR),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動畫,雖然我沒有看過原作,但是就動畫的部分,導演用了非常多不同的手法來敘述這個故事:在DR裡,每一集都會由一個角色擔任旁白,以他/她的觀點敘述故事;在故事的進行中,又會以田中太郎、甘樂、賽頓的聊天室的談話內容,作為路人及一般民眾對於池袋街上發生的事件的看法(當然之後也會有其他人加入聊天室,然後當觀眾發現聊天室中的人就是主角們的時候,也會用聊天室推進劇情
       DR的劇情內容十分的錯綜複雜、出場人物非常的多(尤其是到第二季的時候),於是每一集的片頭部分,都會有這一集故事內容的剪輯過的前情提要;說實在真的幫了大忙,因為故事真的有點複雜,很容易就會忘記前面誰曾經出場,然後發生了過什麼事情,因此用這樣的方式提要劇情,對我這樣健忘的觀眾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另外,DR也經常使用倒敘的方法述說故事,這種時候通常都是主角群們的劇情交織在一起的時候(雖然有很大的原因是臨也又在亂搞了),先告訴觀眾這一集的事件最後的結果,再從頭開始告訴觀眾主角們一開始的時候做了什麼事,最後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

DR除了劇情及敘事手法十分的有趣之外,它的演出也十分得精彩:

比方這個經典場景(覺得在劇透邊緣有點危險危險的@@

或者是小靜被群攻(???)的演出部份

另外DR在處理比較搞笑的劇情的時候,也會用比較誇張的方式演出:



到底要怎麼樣,才會在被揍飛的時候,衣服被扒光啊@@

還有一件事情,就是DR真的很會玩聲優哽XD

比方說這個




這引號內是小野說的,畢竟那傢伙是執事嘛(A家的作品啊,只要有小野在就會一直玩這個哽)


欸?這張不算吧XDDDDDDDD
(對對對!!!我愛上你的聲音了!!!!)


唔 在浩史面前叫浩史

       欸抖,關於聲優的部分,這部啊、真的是聲優不用錢系列x1(所以我一開始就說了,人家是因為想看聲優見面會才看這部的嘛)

        我非常喜歡美雪姐姐(澤城美雪)飾演的賽爾提,本來以為這會是個有點恐怖難以親近的角色,但是賽爾提其實是個溫柔又可愛的大姐姐角色,而美雪姐姐將這個角色的魅力詮釋得很好;然後是潤君(福山潤)出演的岸谷新羅(潤君真的常演變態角色呢)不過新羅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他非常的愛慕賽爾提,甚至到了有點變態的程度,潤君將新羅對賽爾提的告白詮釋的非常好,帶著一點變態的爽朗語氣,真的是很可愛~這兩個角色在第12A部分的有一段對手戲非常的精采,真的是讓人感受到新羅對賽爾提堅定的愛意,然後深深的感受到,這一段奇妙的愛情的浪漫之處。(有時間會再補檔案跟說明上來)

       之前有在神谷浩史這篇提到臨也了,神谷真的是將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完美,不管是裝傻裝可愛的部分,或者是中二台詞,臨也語氣裡輕挑又危險的感覺,真的讓我對這個角色又愛又恨啊可惡>"<

       最後是主角,出演龍之峰帝人的豐永利行。我在Yuri on ICE!!的時候,曾經寫道小利的少年聲線適合演內向害羞的少年角色,這一部也不例外,但是有意思的是,到了第二季的時候,帝人黑化的時候的演技真的很棒啊!那種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把一切破壞掉的危險笑意,真的是超讚的~然後再來放一次這個:

嗯,Tossy君~33歲生日快樂~~~(雖然我已經晚了兩天了XD

       然後是劇情的部分了吧,雖然這一部的劇情有太多太多支線可以說了,但是我就挑我喜歡的講:

       無頭騎士異聞錄敘述了一個少年努力適應他的非日常的故事,雖然說這些非日常的部分非常的新奇有趣,但是帝人有的時候會想:自己是不是快要跟不上這樣的生活了(尤其是在第二季的時候)但是啊,換個角度想:人生似乎就是這個樣子,我們都會碰到些意外的事件、都會碰到我們的非日常,然而那又怎麼樣呢?當你看看身邊的人們、當你滑了滑FB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的生活仍然是那個樣子,一成不變;而你口中所謂的非日常,幾乎無法去撼動你的日常生活,所以即使我們真的碰到了脫離原來生活的事件,我們還是得繼續維持原有的日常——因為我們就是這樣一路走來的。

       總結一下,無頭騎士異聞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大森導演敘述故事的手法非常多樣而且有趣,有節度的將劇情將角色們的生活交織在一起,卻又不會讓人看不懂或是覺得太複雜;在演出方面,這也是一部看的心情非常愉悅的作品,尤其是在搞笑的片段~另外這部是聲優不用錢系列作!各位聲優們也是正常發揮中!XD然後大森導演辛苦了!嗚嗚嗚謝謝你做了這麼棒的作品!

       然而最後想補述一下,我其實覺得第一季比較好看,第二季看到一半的時候,真的好想棄番...可是為了見面會,我還是乖乖看完了。第二季啊,個人真的覺得有點太複雜了,人物也真的太多了@@

後記

        最近生活上真的碰到了一點完全非日常的事件,有感而發,所以劇情那個部分才會寫得比較多,其實我原來的版本可能兩三句就帶過了,但是就在我寫的過程中發生了那樣的事情,所以就想的更多了,這部分也是這件非日常的事件發生了一個禮拜以來的感想:面對這件事,我當然沒辦法像帝人,希望整個毀掉之後再重建;而我想我也不是那種能夠去接受非日常事實的人,我並不覺得自己是有那樣勇氣的人。但是每次我在搭捷運、搭公車、走在街上的時候,當我看著身邊的路人,還是會滑著手機、聽著音樂、跟其他人笑著聊天的時候,我才認知到我仍然是活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我所生活的世界,並沒有因為非日常的發生,而有任何改變,這還是我所知道的那個平凡又一成不變的世界。當我真切的認知到這件事時,我已經開始在寫這篇評論了,雖然這樣有點公器私用(嗯...不過這是我的部落格,所以不算吧XD)那我把我想要說的話放在這裡了:

        其實我們真的不熟,說實在話我們也沒有聊過天,FB的訊息裡也都是班務的事情;但是我得知消息的時候,情緒真的是完全崩潰的,即使到了現在,我在寫字的當下,我還是止不住我的淚水。我啊、曾經非常期待畢業之後的妳;四年以來,我都一直相信妳將會是個非常厲害的藝術家,妳將會成為我輩之中最出色的藝術家,然而那都只能是曾經了。
        有的時候,我會想像妳到底是怎麼想的,而當我這麼做的時候,我感到強烈的恐懼跟悲傷──原來是這樣的嗎?
        我沒有把任何東西放進那個白色的紙袋裡,禮拜一時我也沒辦法跟妳當面說再見:因為我正在逃避,就像每一個過去我所做的一樣。如果把要對妳說的話放進那個袋子裡、如果去參加了告別式,代表了我有好好的放下、好好的跟妳說再見的話,那麼我寧可不要那麼做。如果依照聖經裡說的,妳將是要墮入地獄的,但是好險妳跟我都不相信聖經,然而我的世界裡也沒有天堂,所以我說啊:這一次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這一次,就算當不成厲害的藝術家也沒有關係;這一次一定要得到最後的幸福。而我會帶著希望,期望在此世仍然能夠見到妳。

以上XD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來作下集預告>"<
因為這就是我的日常QQ
下一次會在5/4發表,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那天有某個聲優生日之類的
(然後我來個超級大趕稿了@@嗚嗚只剩四天了,一個字都還沒開始寫@@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