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I Love You翻譯成『月色真美』的人,是太宰治還是夏目漱石呢」

 

好的~春季最推薦就這部了~!月色真美記述了茜與小太郎兩個初中生,在充滿變化與不安徬徨的初三生活裡,所發展的青澀又稚嫩的愛情故事。

今天仍然~!劇透的部分會反白起來~請安心食用~

月色真美真的是一部非常可愛的動畫啊~每一週看更新,都會讓人忍不住感嘆:「啊這就是青春啊~」(然後一邊偷笑)照許多我身旁的人士們的講法,就是充滿了「戀愛的酸臭味」的戀愛校園劇(笑。月色真美的劇本不同於一般的套路的戀愛劇情,從頭到尾都沒有胃痛糾結的劇情,只有純純的戀愛讓人看了十分開心~然而我再講下去就要劇透了,總之是看了前三話,會讓人很期待後續發展的那種劇本~

 

月色真美在人物情緒的刻畫上非常的細膩,岸誠二導演將初中生獨有的青澀與尷尬感表現的相當的好:比方,在外面碰到同班卻又不熟的同學,應該打招呼嗎?還是算了吧,裝作沒看見吧?(結果還是被家人發現了XD),所以不知道為甚麼,整齣動畫最常出現的台詞就是「呃」、「啊」、「嗯」等語詞。還有小太郎與茜面對彼此的感情戲時,雖然沒有甚麼台詞但從許多小動作與眼神交換,就可以知曉彼此的想法,以這樣細膩的演出讓這部動畫顯得十分清新脫俗。最後就是面對一路上所遇到的難題,只要看到兩人面對這些種種的不安定因素,卻還是對對方抱持的由衷的感情,就會感到:「啊~單純而年輕的愛情真的好可愛啊~」

 

雖然月色真美在畫面製作上不算精良(尤其是那個3D的路人,看了真的好想吐槽;不過小太郎跳舞的部分演出跟作畫又好的很驚人),但是在角色人物的細部的表情、動作與鏡頭的轉換上都是有到位的,如果稍微看個幾話,就會發現月色真美少了許多戀愛劇有的「內心獨白」的部分;依照高野政宗先生的「心動格理論」()畫面的空格與獨白,會讓觀眾容易帶入情緒而進入作品中;但月色真美並沒有用這樣的方式在說故事,沒有體會主角內心世界(獨白)的觀眾,是靠著人物的動作表情以及角色對話間的聲優演技來揣測出角色們內心的感受,這也是為甚麼許多人有一種好像在偷窺小情侶談戀愛的感覺:因為我們沒有真正的進入了某個角色的視角,觀眾是用第三者的角度在觀看這個故事;而就如我前面說的,月色真美在這些人物動作小細節與鏡頭轉換上都做得很確實,讓觀眾不需要靠角色的內心獨白,便可以讀出人物的想法。

 

然後果然男女主角的個性真的都非常的加分。傳統少女戀愛劇的男女主角多是以「運動型男主角+文藝型女主角」居多(最傳統的那一種),而月色真美正好相反,男主角小太郎是個喜歡文藝的文靜男孩,雖然有點溫吞,但是必要的時候還是會展現出男子氣概!(大加分)。喜歡田徑的女主角茜,是個個性爽朗不做作的可愛女孩,但是在面對自己的愛情的時候卻又顯得不夠自信(而導致月色真美的各種劇情轉折),不過個人非常喜歡茜對田徑執著的態度。在這種情況下,男二跟女二要介入兩人實在很困難呢(),總之看男女主角談情說愛很開心,完全沒有覺得:「X!這兩個人到底為甚麼會在一起啊!?!?」的怨念感。

 

最後果然還是聲優的部分了,這一季也就寫這一次了。飾演女主角水野茜的小原好美將這個角色個性、尤其是在情緒的表達上做的非常的好。小原是非常新的新人,但是第一次演女主角就可以做到這樣出色的演技,真的是令人很驚訝。比方在第三話時,男主角撿到了茜的玩偶,她道謝之後這麼說了:

「啊~太好了~我只要沒有這個就會緊張!今天也搞砸了,我很怕被一堆人看著,真是羞死人了,不過我還是喜歡跑步~!」

這個部分真的表現得非常得自然,情緒轉折流暢。另外在最後一話的時候,茜告訴小太郎她一直以來都非常的不安這個部分的哭腔也很自然。總之幾乎每一話都讓我驚嘆於她的演技。今年夏天的「咕嚕咕嚕魔法陣」小原拿到了女主角柯柯莉,我非常非常的期待她會怎麼樣詮釋這個角色~也希望她接下來有更多更多演出的機會~!

 

最後總結一下,月色真美是一部非常可愛又美好的戀愛校園劇,看這對小情侶談戀愛完全沒有被閃到的感覺,只會覺得心裡甜甜的非常開心~畫面上傳達出的人物情感十分細膩,是2017春天我最推薦的動畫喔~!

 

後記

本來以為又要拖稿了

結果意外的寫的很快很順利,也沒有太多的附加檔案要上

所以最後還是準時上上來了~真是令人感動~~~

對了 月色真美某種程度上也是觀光廣告類型的動畫
主角們生活的川越在東京近郊處 近期要去關東遊玩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夏天時候的冰川神社真的非常的漂亮(特別是這幾年似乎有延長開放時間)
風鈴隨著風息搖擺而發出聲響 真的非常的令人印象深刻
(沒錯~我才剛去玩回來XD)

春番已經全部結束了(除了咲良田還在繼續)

所以下一次是有頂天家族第二季喔~!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