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因為各種個人因素,所以夏番花了比平常更久的時間補完,那麼今天也是一如既往地!用輕鬆的方法討論死神少爺與黑女僕、魔法少女小圓外傳魔法紀錄第二季、陰晴不定大哥哥、漂流少年吧!

今天都沒有劇透!請安心食用!

 

24829_1_9_8b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

死神少爺與黑女僕故事講述,從小被魔女下咒而被家人遠離的少爺,雖然魔咒的內容是被碰觸到的事物都會死去,但是身旁的照顧他的女僕愛麗絲卻總愛調戲他,互相愛慕彼此的兩人是否能找出詛咒的解方呢?

本季大推的熱門作品!超甜超可愛!雖然蠻明顯是歸類在男性作品,但是女孩子也覺得福利滿滿!很開心!跟許多我過去看過的戀愛作品比起來,個人認為這種「想碰卻不能碰」的距離感,是死神少爺與黑女僕的最大賣點!雖然兩人是互相喜歡的,卻因為詛咒而無法做些甚麼這點真的是讓觀眾看的心癢癢的,但又覺得「好可愛喔(*´`)~」。另一方面詛咒的設定也讓這部作品有一個非常明確的主線劇情,這點是在眾多的戀愛作品中較為少見的。

再來配角得大家也都很可愛!副CP的卡芙跟札英也很可愛!然後我也再次見識到神谷浩史真的好強!札英個性中較為輕浮與放不下卡芙的演技個人都很喜歡;另外我沒想到我會這麼說,但是大塚前輩(大塚芳忠)配的羅伯真的好帥氣!平常比較習慣聽前輩演壞人,想不到演紳士也這麼棒,真不愧是拿過最佳助演的前輩聲優!

對了,我要很難得的說,ED很好聽,因為真野步唱歌真心不錯(´ω`)**

 

24952_1_9_8b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魔法紀錄第二季

大致的心得跟上次差不多,但是有一種這一季的作畫品質下降的感覺,有點傷心(´c_`)另外許多戰鬥的場景我不知道該說太隨便,還是應該說太細碎了,尤其到了後半段,我幾乎看不到人在戰鬥的樣子,雖然個人還是很期待最終季,但是還是不免覺得「Shaft你們還好嗎?」我好希望他們可以早日振作起來啊。゚(゚´ω`゚)゚。(上一次的美少年偵探團明明就很不錯啊,到底怎麼了?)

 

60c04925d07e6_a104c98e7d3b012ffd3399893929810a
陰晴不定大哥哥

這是個職業倦怠的兒童台大哥哥與他的小夥伴們的職場日常

動畫品質中間的搞笑番,我其實一直都不太喜歡做成正常23分鐘的搞笑番,因為要兼顧笑點的節奏跟推進故事實在是件很困難的事,尤其是如果沒有很明確的切割故事段落的這種作法(切割故事段落的做法請見輝夜姬同學讓人想告白),真的會讓故事節奏變得有點怪異,而這大概就是我對這部作品的看法,雖然習慣了就覺得還好了;笑點的部分大部分都有打中,但是這個真的很看個人,另外這部真的唱了好多歌啊(・ε・)

然後這部一定要講一件事情,也就是聲優。這部真的花了很多錢請聲優(演戲跟唱歌),而且神谷浩史+中村悠一/杉田智和這個組合(而且後面還出現了小野大輔)真的好懷念,我完全可以感受到錄音現場一定超級開心的,而且Mamo(宮野真守)也在啊啊好想看見面會(ノ>ω<)ノ

 

main-sp
漂流少年

故事講述36名國中生突然地意外地從學校漂流到了異次元,並且獲得了超能力,而不知道出路的他們,企圖穿越一個又一個的「世界」並找尋回家的路。

老實說這部作品很難介紹,而且其實我很糾結要不要寫單篇,但我有一種我要再看第二次,才能好好寫的感覺,所以就講一下粗淺的感覺。

首先這是部非常成功的青春群像劇,雖然我到最後還是沒有搞懂細節的台詞以及劇情,但是這部作品以非常夢幻的方式呈現了少年少女們的心理狀態、那些成年人都一定經歷過的,飄浮不定、有時十分激烈情緒,這些都以精采的美術風格呈現,也因此這是部適合資深的動畫粉絲的作品,也就是說實在不太推薦沒怎麼看動畫的人看,其實個人覺得有點像物語,但是沒有西尾維新的碎嘴,另外個人十分喜歡它的結局,非常符合「青春」這樣的概念。

最後除了想說這部有落日飛車的插曲喔!之外就是津叔(津田健次郎)!真不愧是拿過最佳男主演的聲優!導演會找他演少年真是個有趣的選擇,但在他低沉的音色中,卻又帶著年輕人特有的嗓音與語氣且完全不突兀,反而真正的展現了一位溫柔又有些懦弱的少年形象,津叔真的很強(ノ>ω<)ノ


後記
好啦!今天差不多就這樣
我覺得漂流少年我應該會找一天寫,但這絕對不是當務之急

下次很有可能會寫百日紅
雖然我還沒看,但會不會看了就會又要再寫一篇藝術史相關的文章啊(・ε・)
總之大家就之後再看看公告吧(很隨興欸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