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啊!ヽ(✿゚▽゚)ノ2022第一篇依舊是秋番總結!平均來說這一季的作品真的都很棒,幾乎每天都看得很開心(❁´ω`❁),那麼接下來就用輕鬆的方法談談:異世界食堂第二季、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吸血鬼馬上死、前輩有夠煩、三角窗外是黑夜、獻身給魔王衣服洛基亞吧!

今天有劇透的地方都會反白起來!請安心食用!

 

abca16b025349ee9f8c93922fa1dshi5

異世界食堂第二季

比起第一季,這一季對於異世界有更多的刻畫,甚至可以說劇情重點,從第一季純粹的享受美食,轉移到對於另一個世界了解,而且這季可以說是有主線的,但依據巴哈的彈幕來看,感覺暫時不會有下一季了(動畫已經趕上原作進度的樣子)

整體製作上跟上季差不多,對於食物的演出也延續前作,比起真的把食物畫得很精緻,導演反而是利用角色的食評,讓螢幕前的觀眾感受到每一道佳餚的美味,雖然感覺好像是在省作畫經費(難道不是嗎(´c_`))但是卻是個簡單有效的方法!(當然也要聲優演出夠力!

是說,感覺可以來開個新系列文章,來把異世界食堂的食物全部做一輪看看(雖然我猜應該有人做過了(´_ゝ`)

 

f3f8a9592bd288b9f1fb71d75651f84b

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

看完這個篇章,我還是沒有懂大家當初去看劇場版的那種感動,難道是因為我不是看大螢幕的關係嗎?(´c_`)但是想想第一季,我就已經沒有特別喜歡這部作品的經驗來看,我只能說親情類劇情果然完全打動不了我,外加我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炭志郎,每次看到他很熱血的想要保護所有人,就會有種壓力很大的感覺_(┐「﹃゚。)_

最後這個作品如果有全部做完的話,接下來這段話會放進這最終的評論裡:我一直覺得鬼滅最大的問題,是作者或是導演自以為的把「親情」這樣的情感,當成是全人類共有的,以為只要輕輕帶到,所有人都會有所共鳴,因此這個作品對於個別角色並沒有更深刻的刻畫,不論是對於每個角色的性格,抑或者是他們與家庭的連結,這樣的作法對親情沒有感覺,以及喜歡看角色刻畫的觀眾來說,《鬼滅之刃》對兩者的描寫真的過於膚淺了,於是我就是沒有很喜歡這部作品(´・_・`)

但遊郭篇很讚,因為我喜歡小西大人(小西克幸)演的帥哥角色(*´∀`)~♥(超級膚淺

 

7440b01a4c5d0e069eca234ab11e1g85

吸血鬼馬上死

這大概是2021年度我看過最棒的搞笑作品了!雖然搞笑作品跟每個觀眾的品味有很大的關係,但我蠻有信心的覺得,大部分的觀眾都會覺得這部很有趣!(ノ>ω<)ノ

《吸血鬼馬上死》的笑點節奏,比許多同類作品還要快速而緊湊,雖然因此對於字幕閱讀速度有點要求,但是這也更加符合現在閱聽人習慣的速度;另外一個有趣的點是關於結構,日式笑點的基本架構是一個人負責裝傻、另一個人負責吐槽,但是這部作品許多時候都超越了這個傳統架構,許多時候吐槽的反而是觀眾呢!

另外,這部真的可以感受到聲優們的功力,除了各式各樣糟糕的台詞(痾痾痾好想看錄音室!),演出上也可以感受到聲優們(主要是古川慎)用了十二分的力氣在演戲,(比輝夜姬的時候還要用力),這點也讓這部作品增色不少,對聲優來說真的是值得一看/聽的作品ヽ(✿゚▽゚)ノ

 

7997b33b50d1dbd9d970bc296b1e51e5

前輩有夠煩

這部的系列構成(劇本家)真的很會欸,第一話的結尾直接來個爆擊,讓我當場就:「好!給過!( • ̀ω•́ )」

整體來說,這一部製作優良,劇情上發糖爽快、搞笑劇情的節奏跟演出都非常的好,有許多話我都會重新看一次笑點,真的是非常的優秀。

最後就是OP的動畫!品質不輸本篇,從運鏡的方式以及分鏡的設計都充滿巧思,並且好好的配合了歌曲,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開頭動畫之一(*´∀`)~♥

 

415506

三角窗外是黑夜

表面上看起來是靈異番,但其實是BL(無誤

跟本來預期的一樣製作上很普通,但是因為我本來就不太在乎作畫品質,所以就(ry,另一方面,劇本上刪減掉了一些原作裡較為日常向的劇情,雖然這也因此使動畫更加集中在主線劇情上,但廣大的原作粉可能會覺得糖灑得不夠多(個人是覺得還好啦)。另一點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也是轉換成動畫時,無法避免的劣勢)就是老師就是康介爸爸的劇情這點,在原作裡大家可能要花點時間,才能猜到兩個角色其實是同一個人,但是在動畫裡平田廣明前輩聲音一出現,大家就會發現了,但這個真的是沒辦法解決,還是說可以變聲

另外一個個人覺得可惜的地方是最後一話,我覺得結局有點收得太過零碎,而沒有把康介如何救贖了理人的劇情刻畫得更深刻,不過嘛,這終究是個人喜好問題(⁰▿⁰)

最後就是我看完第一話之後,就覺得我應該要把過去對羽多野涉的評價收回去,對不起!我以前真的太膚淺了!羽多野你很棒!是個能精確演出塑造角色形象的聲優!( • ̀ω•́ )

 

showImg

獻身給魔王伊伏洛基亞吧

又一部慧星社BL作品,我其實覺得他們真的很會挑作品,每次都挑那種可能會激起奇怪話題性的作品動畫化,雖然這次台灣沒什麼人討論,但我覺得很棒(〃∀〃)

總體來說,跟我對他們家其他作品還是一樣的評價,劇情節奏很糟,這次也不例外,尤其前面兩話,我真的是要被這突如其來的「我要來放肉囉」的方法笑死(⁰▿⁰),有夠粗暴,所以劇情方面,還是推薦去看原作!

(但會動的伊伏真的有夠可愛(*´∀`)~♥

最後就是我很深刻地感受到,佐藤拓也真的好強!雖然平時接攻方角色比較多,但從那少少的肉渣中,我可以感受到他演受也是很有魅力的!好想看完整版啊!(ノ>ω<)ノ

 

後記

新年快樂啊~!新番已經開播了喔!
大家這次看了甚麼新番呢?

今年的目標是比去年更加穩定地出產文章!
所以接下來會寫的單篇作品包含藍色時期、無職轉生還有平家物語

但是在那之前,因為農曆年又要到了
所以下一次是每年的固定行程:2021年度動畫推薦!ヽ(✿゚▽゚)ノ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