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夢幻島》講述,主角艾瑪一天不小心發現了自己居住的孤兒院其實是提供人肉的農場,於是她與夥伴們決定要帶著所有人逃離孤兒院的冒險故事。

因為第二季動畫被罵得很慘,所以我又要來唱反調ㄌ()

今天有劇透的地方都會反白起來,請安心食用!

就整體劇情來說,《約定的夢幻島》的推理與鬥智的過程,比絕大部分的作品還要來的細心與複雜,許多時候我們以為主角們已經走投無路了,但其實這一切都是經過計算的;另外,因為在主角們思索如何逃出農場的同時,反派也在思考如何防止他們逃走,因此劇情往往會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展開。(總之在這個作品裡,沒有一個角色是笨蛋)

雖然劇情真的很有趣、很吸引人,但是就演出與節奏上兩季動畫差蠻多的,所以就分開評論。

671b9af9129d526b7192462492f7fbef

第一季的動畫是真心很棒!劇情節奏良好、結構完整,剛好做到了一個很棒的完結點,讓人會想要繼續看下去;演出上使用了許多第一人稱視角的鏡頭,這些演出讓觀眾得以進入主角的視角,體驗他們的緊張與恐懼,個人覺得在動畫上這麼做最棒的一點,就是與FPS(第一人稱視角射擊遊戲)不同,觀眾是無法控制視角的,這也因此更有效率的煽動觀眾的不安。

另外導演也懂得「如何使用畫面說故事」,這點最明顯的就是反派們的回憶的部分,除了作畫美麗之外,不單倚靠台詞,靠著畫面在短短的幾分鐘內,講述了他們的故事以及內心的動機,這些片段真是非常令人難以忘懷的動畫演出。

總結來說,第一季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讓我難得的覺得想要看原作的動畫作品(當然我沒這麼做,我可是個忠誠的動畫黨員呢( • ̀ω•́ ))

約定的夢幻島

然後來談談被罵爆的第二季吧,老實說對於一個沒有看原作的觀眾來說,我其實真的感覺還好(´・_・`)

就一季的動畫來說,《約定的夢幻島》第二季其實並不糟,還是有許多震驚的劇情展開,但是就節奏上來說,的確進入避難所之後的劇情非常的倉促,而我也覺得諾曼的夥伴們有點太容易就接受了艾瑪他們的想法;另外演出上也不如上一季的精彩,整體來說驚悚感下降,對於不同角色的內心刻劃也幾乎沒有做到;對了!我對伊莉莎白在這季所有的劇情都很困惑,沒有特別描寫她是怎麼變成頭頭也就算了,最後就這樣輕易加入艾瑪他們實在不太像我認識的伊莉莎白啊(。ŏ_ŏ),最後當然就是這季的確是草草的結尾,嗯,難怪原作黨會生氣呢(?

但老實說這樣的結尾,也是我會寫這篇評論的主因,因為那是個一看就知道「不會有第三季」的結尾,所以我就想:「啊,既然不打算繼續做下去的話,那我就要來寫評論了喔。()」

對於第二季只交的出「還可以」這樣的成績,作為看了第一季的觀眾的確還是蠻失望的,但是或許我們可以從另一方面來討論「改編動畫」這件事。

如果你有看過《白箱》的話,就會知道作為一個有原作的改編動畫,其中一個作用就是要推銷原作(講簡單點「改編動畫就是廣告」)就這個面向來說,《約定的夢幻島》的確是個很成功的案例,我相信那成功的第一季已經吸引了不少人去買原作了,但第二季動畫這個策略著實有趣(雖然我覺得不是故意的()),但當原作黨員在罵爆動畫的時候,像我這種只看動畫的人,確實就會開始對原作產生更大的興趣,外加第二季真的沒有到第一季那樣的水準,還有那個草率的結尾,像我這樣的觀眾,的確就有更大的動機去翻原作了。雖然這是我自己腦補的,但是個人的確是會被這種手段騙到,然後去看原作_(:3 」∠ )_

不過說到底,我其實還是希望第二季做好一點,然後再做個第三季之類的,只做到這裡我還是覺得蠻可惜的(´c_`)

最後總結一下《約定的夢幻島》吧!總之第一季真的很棒,演出跟劇情節奏都是當季表現最好的作品,但是第二季實在是只會讓人想去翻原作而已,然後因為感覺不會有第三季了,所以總之可以先看看第一季,然後去看原作啦_(:3 」∠ )_

後記

老實說第二季真的可惜啦(´_ゝ`)
不過我覺得嘛,疫情絕對有影響到製作的方向
所以我也不會想怪罪製作組
那大家就去看原作吧!
(雖然我還沒開始看XD

呦喜,經過一番考慮之後
我決定把剩下的作品全部一次塞到2021冬番總結
裡面會有阿松第三季、堀與宮村、SK8 Infinity跟天竺鼠車車
如果有時間的話會把Dr. Stone的劇情部分放進去寫一下
下次見啦ヽ(
゚▽゚)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