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78277

「修斯庫,確認所有捲入的人、車輛、建築,按照損害金額兩倍賠償。」

「收到,餘額,無限。」

 

富豪刑事其實本來是春番,因為疫情研播至夏番;但經過了一季之後,這部仍然受到了蠻高的關注(因為第一話真的還蠻開心的)。老實說,身為岸本卓的粉,我最一開始也很期待;然後呢,然後就悲劇了(´c_`)

 

今天會劇透的地方都會反白,但如果你只想知道這部好不好看,你可以直接看最後結論的地方

 

富豪刑事改編自筒井康隆的同名小說富豪刑事,故事講述超級有錢的神戶大助,因為想要解開自己家庭的謎團,而進入了警視廳的現代犯罪對策本部準備室,並且與對警察職務充滿熱血與理想的加藤春搭檔,神戶運用自身強大的「鈔能力」,暴力地解決所有案件。

            說實在的,我一開始真的很單純地是在當爽片看,單純借助金錢的力量、毫不在意價格的解決所有問題真的很爽、真的(而且神戶的人設真的好香喔)。但是隨著故事進展,我慢慢發現(雖然不想承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_)

            說到最不滿的地方,就是「主角毫無成長」還有「完全感受不到情感」這兩件事情。我本來期望隨著劇情推展,神戶會意識到只靠金錢的力量是不行的(也就是第四集的劇情),但是這件事完全沒有發生,第四話之後的神戶,還是個只會倚靠家裡金錢的屁孩(對不起,可是我真的這麼想_`))。另外,人物刻劃生硬以至於角色都偏向平板,這點除了我們毫無成長的主角神戶之外,在另一位主角加藤春身上雖然有好一點點,因為他最後面的劇情是有心靈上的成長的,只是心理轉折的很不自然;我認為導演或是編劇其實想要做的是,透過和神戶搭檔的過程,加藤漸漸地走出了心裡創傷,最後獲得了角色成長,但是我必須說,我實在感受不到他和神戶之間有培養出任何情誼或是默契(這邊不是腐的意味,誤解しないで),所以我才覺得加藤的心理轉折很突兀吧_`)

            另外,我真的不理解為甚麼長先生跟武井課長會這麼輕易地自願被殺掉了,而且長先生的刻畫也好奇怪,這是甚麼奇怪的硬漢設定我不懂,如果曾經是名優秀的警員的話,柔軟的身段跟計謀也是很重要的吧?可是為甚麼他定下的計畫都看起來好亂來啊。

            然後是結局,其實我看到最後幾話已經有點放棄了,雖然說資料上說這是推理劇,但是我完全沒有看出來這部的推理成分在哪裡,尤其是最後揪出幕後黑手的時候,我只有一種「被告知了這個人是大魔王喔(▿⁰)」,卻完全不知道神戶到底是怎麼推敲出這個結論的感覺;而且從他們的對話裡,也沒有關於這部分的細節,只有說明犯案動機呃,好喔,我原本以為這是個使用無限的金錢以及聰明的腦袋建構的有趣故事,結果只剩下滿滿的老套嗎(而且還不給我解釋原因)。不過考慮到原作的年代,我其實也不是真的在乎結局老套,我只是覺得收尾的演出給人滿滿的「歹戲拖棚」感,然後就在那個時刻,我開始計畫如何「好好的」評價這部作品,結果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這樣(ε)

            順帶一提,倒數第二集的演出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動作戲,我當初還想說也太多動作戲了吧、好拖時間喔,結果片尾看到了荒木哲郎是分鏡時,我就突然懂了些甚麼(▿⁰)

            但是,雖然我抱怨了這麼多東西,說句公道話,非常推薦去看一下第七話,而且要從頭看到尾,這一話有非常精采的演出,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演出方式!然後到了最後,我還是覺得神戶的人設真的好香喔()op開頭鬆領帶的地方我重複看了好多次,每次看都會感嘆不說話的神戶真的好香。:.゚ヽ(*´`)ノ゚.:。(妳已經講過很多次了)

0101

            呦洗,最後是聲優的部分了,有點Sense的人以及經常看我的文章的人可能知道我要幹嘛了XD 我還是不懂,到底為甚麼一定要找不是聲優的人來演戲(好吧,其實我知道為甚麼(´c_`));我覺得劇場版或是吉卜力就算了,為甚麼深夜動畫的製作組要這麼執著於找一般演員來配音?!明明失敗的例子真的不會少,但是就是一直想要增加這個數字欸(▿⁰)。我每次看著神戶講話的時候都覺得很痛苦,明明!!!!明明神戶的人設這麼香!!!!!!可是講話的方式就是個外行人的生硬配音我覺得很痛苦真的╮(_)╭。以上是針對製作組(尤其是出資者)的批評,而且我覺得音響導演也跟我一樣痛苦,我也覺得神戶的配音員運氣不好(?),但是每次發生這種事的時候,我就是忍不住想要爆氣ヽ(`Д´)

            啊,然後長先生是神谷爸爸配的(ㄎㄅ),好啦是神谷明啦(沒什麼我只是想說一下而已(▿⁰)

            喔對了,還有興津(興津和幸)的修斯庫好棒喔嗚嗚嗚,他真的好適合演管家的角色喔(*´`)~

 

            最後總結一下,我其實還是覺得這部的劇本節奏沒有問題(我就岸本卓迷妹),但是在角色塑造、劇情轉折跟這一切的演出上都蠻有問題的,真的只有前面集數跟第七話OK,還有主角聲優也不OK,這部當純爽片應該沒問題,但就僅只於此了,不要試著在這部作品裡找任何深度(除了第七話的演出)(▿⁰)

 

後記

我其實覺得我很少寫負面評價的評論
尤其是我這麼喜歡岸本卓
但這部就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_╰)╭
還有本來想要放OP給大家看的
但是YT上沒有,所以我就放棄了╮(′~‵〞)╭

喔對,這次晚更新了一個禮拜是因為電腦壞掉
但是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
所以之後應該可以準時丟文章(吧

嗯,下次寫Deca-Dance好了!
好期待喔~我也不知道會寫甚麼樣子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