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檔期混亂的一季呢,許多作品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延播了,但是春番裡還是有不少很不錯製作進度也沒有受到影響的作品!

今天的文章沒有劇透,請各位放心服用!

 

unnamed

聽我的電波吧!

聽我的電波是一部講述日本廣播業的作品,因為自己平常有在聽日本聲優們的廣播,所以其實對這個行業其實也不算陌生(而且感覺我常聽的節目主持人們都很放飛自己,所以對他們工作的環境還算了解)但這部作品算是讓我更加了解一個廣播節目的誕生吧(⁰▿⁰)

劇情本身非常的有趣,這指的不只是台詞有趣,每一集的展開都非常的誇張既奇幻(ㄎㄧㄤ)卻又寫實,而女主角本身的行徑也很誇張,對於每集的事件都會有非常有意思的發展(注意是「有意思」,而不只是「好笑」);另一方面這個作品還是有令人感動的劇情這點還蠻令人驚訝的,我很喜歡。然而我認為對於閱讀速度不夠快,或是不會一點日文的人來說,看這一部可能會有點辛苦,因為每次女主角開始說話的時候,會塞很多哽進去,所以反應不夠快、還沒Catch到,那個點就過了(´c_`)

啊對,先讓第二次錄音的劇情換到第一集這點很聰明,然後最後一集很棒(聽說是原創),是真槍實彈的讓人感受到「廣播是怎麼樣的職場」的劇情,我很喜歡,所以我好想要有第二季喔ヾ(;゚;Д;゚;)ノ゙

最後就是聲優選的好,跟製作人大大講的一樣,杉山里穗確實給美奈玲一種會挑起聽眾神經的聲音(演技),這是個不容易的角色呢(各方面來說),不過我覺得杉山表現得很不錯呢,希望她接下來可以繼續加油啦。:.゚ヽ(*´`)ノ゚.:。

 

anime-arte-1

阿爾蒂

其實會寫單篇,但總之,我在這裡先稍微寫作品本身的事情。

我必須承認,我知道這部要動畫化的時候心情很忐忑;本身的職業跟藝術史有些相關,所以我很擔心作者跟製作組在製作的時候,會有背景資料沒有查清楚、進而傳達了錯誤的資訊;不過看完之後其實還蠻高興,絕大部分的內容都是有經過確認的,除了一個部份之外,不過這個就留到單篇再寫吧。

普通的作為一個觀眾來說,我喜歡這部作品帶著女性視角來看待16世紀的義大利半島的藝術/政治發展,這是過去少見的題材跟主題,當然這並不是很寫實的描寫女性在16世紀歐洲真實情況的作品,但我認為點到即可(我不喜歡令人難過的事情啦,老實說);阿爾蒂是個討喜的主角,設定上雖然樂觀,但是不會白目到搞不清楚自己的處境,也知道一路上會碰到的困難,但是還是會想辦法解決,這點很吸引我ヽ(゚▽゚)ノ

製作演出算是中上,但總結而言這是部溫暖又激勵人心的作品,然後16世紀的服裝超讚的!(*´`)~

關於單篇的部分會寫甚麼,大概就是「我很推薦女主角去波隆那發展」之類的(欸;其實就是大概把(真槍實彈的)藝術史的部分寫一寫啦(我覺得我可能會至少兩篇寫欸(゚3゚)~

 

thumb.w800.v1585741423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天才們的戀愛頭腦戰

我覺得第二季的副標下得太好(笑)了,所以我要寫出來(≧≦)ゞ

總體而言,就是一如既往地很爆笑,我本來想說這是一部輕鬆紓壓的作品,結果等我看到體育會那集的時候,我整個壓力山大!好痛苦!!!我以後要怎麼面對「 鈴木汰吵死了笨蛋 !廣播」啊(´゚д゚`)(然後我要嚴正申明!我從第一季就很喜歡石上喔!石上的光輝在這一季真的完全壓過會長了呢,很棒ヾ(´︶`*)ノ

最後就是這是個「讓你們這些抄襲仔看看,甚麼才叫做致敬!!!!」的一季╮(′~‵〞)╭

(怎麼辦,我覺得只要這一部很熱門,我反而就會很隨便、懶得寫很多,反正大家都會叫大家去看啊(´_ゝ`)

 

好想要有第三季啊(・ε・)

 

Woodpecker_Detective_Agency,Animated_main_vision,Feb2020

啄木鳥偵探所

又是個福爾摩斯加上華生的偵探故事呢(´・ω・`)

故事結構完整、節奏得宜,真不愧是我岸本卓;謎題本身都蠻有趣的,不會讓人一眼看穿這點很棒(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看的時候都不會動腦的關係)。在演出上也會特別利用聲響的部分,這點很值得嘉獎!

比較妙的部分是色彩,其實在演出上是有些獵奇的部分,但是整體色彩明亮又清晰,跟這些較為血腥的畫面非常地不協調,不過可能是為了石川跟金太一的友情的色彩,所以才會選擇了這樣的色調(吧),然後其實人設有點太過可愛了,個人覺得。

另外文豪們彼此的關係很有趣呢,さっちゃん(荻原朔太郎)真的不管到哪個文豪系列作品都好可愛喔!(*´`)~啊對了,大家知道故事裡的平井太郎是誰嗎?這個故事本身其實還蠻有這個作家的風格呢(笑

 

(哀,淺沼(淺沼晉太郎)的聲音好難認喔(´_ゝ`))

順便來放個放送前的SP吧

 

bna-brand-new-animal-nuovo-anime-annunciato-studio-trigger-v3-387133

BNA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把Trigger的作品看完啊(´・_・`)

對於我這樣的Trigger初心者來說,這是部十分王道的作品;大家都跟我說Trigger的作品真的燃到爆,不過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是用pad小小的螢幕看的關係,所以我個人沒怎麼感受到傳說中「燃到不行!!!」的部份(´_ゝ`)

上次嘗試看Trigger是小魔女學園,但是那部的女主角真的太白目了,實在很令人生氣,所以就果斷棄坑了;不過這次BNA的主角個性沒有那麼討厭,再加上女高中生友情的部分做很不錯,讓這兩個角色都顯得很可愛。不過這不是讓我繼續看下去的理由,我單純只是喜歡細谷(細谷佳正)配的士郎,所以我才看完這一部的(哎,細谷的低音真的很棒呢(´ω`)*゚*

演出上真的很美式,換言之簡單暴力(真的很暴力啊)現在想想小時候我到底怎麼看得下美式動畫啊Σ(*゚д゚ノ)ノ

差不多是這樣吧,我只能說BNA這樣的作品不是我追求的動畫的類型,但是「看看有趣的演出」這點是很開心的。

 

這次毫不意外,最想寫的聲優是神谷(神谷浩史),所以全部留到隱瞞之事再寫(゚3゚)~

2020/08/15更新

anime-bungo-alchemist_L

文豪與鍊金術師~審判的齒輪~

總之這部真的就是粉絲向的作品,因此不太推薦沒有玩遊戲的觀眾觀賞,對沒接觸過這款遊戲的人來說,很多設定會有點怪異吧,但對原作有接觸的人來說,就是各種感動!。:.゚ヽ(*´`)ノ゚.:。尤其如果你也有課金的話(而且到底為甚麼玩家的角色變成召裝石了啦(´゚д゚`))

劇情整體還算是有趣?只是原作黨到了後面劇情真的各種崩潰:「靠夭啊!!!!為甚麼不綁賢者之石!!!!!!!ヾ(;゚;Д;゚;)ノ゙」、「ㄍ!!!!!我花了那麼多錢買的內裝!!!!!!!!!。・゚・(つд`゚)・゚・」看到彈幕裡的司書們崩潰還蠻紓壓的(ㄍ。作畫品質很普通,但是只要有回憶片段的演出都做的很不錯,這點很值得嘉獎。不過個人真的覺得因為疫情影響,導致許多動畫劇情跟遊戲活動內容被延遲很可惜,尤其是太宰生日那一回。

對我來說,唯一的遺憾就是身為尾崎派的支持者,看到居然只有秋聲出場覺得有點小失望(・ε・)(啊,請不要誤會,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秋聲的老媽子性格很可愛)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希望可以寫寫紅葉跟弟子們跟露伴的劇情!(好想看紅葉老師吃點心喔(゚3゚)~

 

最後大推OP動畫,是神風做的喔!我覺得製作金費大概大部分都花在這裡了(笑),而且這只是最一開始的動畫而已,隨著故事進展OP的內容也會有所改變:

後記

這次真的是ギリギリ啊
因為大家都知道的原因
所以啄木鳥跟BNA都是這個禮拜一次補完後寫的
我必須說,超累的(´_ゝ`)
真心希望下一季不會再有這種事了(´c_`)

對了,說一件我已經說很久的事情
我終於開始補巨人了!
今年說不定有機會可以寫梶裕貴的文章了ヽ(✿゚▽゚)ノ

關於下一次的文章
剛剛用噗浪抽了籤的結果是下次是阿爾蒂的單篇先喔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