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7996927b789fbffff5124d411kn45

 

「我果然還是喜歡快樂的結局啊!」

 

為甚麼又在開新的系列啊我(´・_・`)

好吧,最近玩完了Otomate的灰鷹幻境,雖然其實我也是有玩前作,但是因為目前還沒看到比較好的中文攻略,所以就自己做了整理,不過其實這個系列因為有Floatchart系統,好像也不是真的一定要看攻略,不過就還是認真的做了一下。

最後會有對於每個結局的感想,那個部分會一如既往地反白!

 

首先是非常簡潔的流程圖。因為痞克邦的圖片限制,所以建議大家到相簿裡下載下來,這樣看得更清楚!灰鷹幻境共有12個結局,包含一個普通結局、一個BE、四個角色結局、四個小的結局跟兩個(?)真結局。

灰鷹.jpg

這邊先稍微提一下,關於攻略順序的問題,由於本作不像前作一樣,一定要跑完一次普通的結局,才能開始攻略角色,所以大家也可以先攻略角色結局,再玩普通結局。

我個人的攻略方式是:總之先走拉凡結局!並且在劇情選項時存檔,然後再回頭收集小的結局,接著是其他角色結局,最後是Main End(A girl)跟True End(Traveler/Links);True End的部分需要其他所有結局之後才能攻略,所以基本上就是個二周目,不過在前面(3-1)先存檔就可以了,那麼劇情順序影響閱讀故事的部分,個人是覺得Main End(A girl)寫的是最好的,所以老實說放在後面會比較開心吧(〃∀〃)

 

接著是關於圖片中的註解部分

*註1:Map的部分都是全部的對話都開啟過再進入下一章。

Map*2,最後要到酒館找老人購入狼族紋章跟鷹族紋章

Map*3,從這章開始可以換裝,所以這之後最後都要記得換裝看剩下的對話;這張地圖最後要記得買百合紋章。

Map*5,購入灰色手記、古老的手記、炎之手記、小本手記。

 

*註2:第一周目的幕間只能看一半的故事,但是還是要記得全開喔。

*註3:Save3(7-2)是攻略角色的共同Save Point,在7-2時攻略拉凡選擇「即使如此」,其他角色請選「我太莽撞了」。7-4的選項則是選你正在攻略的角色。

*註4:Map*8會直接影響最後的結局,對話選項請見以下表格:

 

 

拉凡

少女

萊維

盧格斯

教會

點頭

沉默

我就陪在他身邊吧

他理應得到解放

森林

不殺

……..

西邊的路

萊維和太陽最相配

我真的喜歡萊維

x

雪白草地

相信盧格斯

悄悄離開

x

廣場

點頭

不可以這麼說

x

廣場

9-7

x

另外關於Main End(A girl)的對話選項,基本上推薦在廣場時存檔,拉凡結局拿到之後,再重新讀檔並且選「不可以這麼說」,就能在9-7選擇「追求光明」這個選項(因為我第一次沒這麼做,結果追求光明的選項沒出現),選擇「無法決定」則會進入「狼族兄弟」的結局。

 

*註5:二周目的部分,Map*2時要買暗紅/群青色的面具,以及一本圖畫書,並在Map*7時買入深紫色的面具(然後就可以在Gallery,看化裝舞會時各位男主角拿下面具的樣子喔)。最後提醒一下在3-1選擇「樣子不太對勁」的話,會直接回到一周目的路徑;另外,旅行者4選擇「下樓去酒館」,最後才能進入「魔女」的結局,如果選擇「繼續睡覺」的話,結局就只會在Traveler結束而已喔。

 

我記得最後幕間剩下的故事,我是在一周目之後才在Gallery看的吧?(看完才玩Traveler跟Links結局)

 

最後是感想的部分嗎

其實我覺得寫得最好的是Main End(A girl),不過老實說整體故事並不如前作那麼精彩,畢竟前作整個很…那個嘛(・ε・);不過話說回來,我一開始只是因為人設頭上那一圈頭髮的光澤,才想說要來玩的(這甚麼理由啊)然後就是Otomate每年都會辦Otomaito Party嘛,我就一直很想找個機會進這個坑,然後就等到了Steam上了黑蝶幻境,之後又上了我很期待的灰鷹幻境,所以就毫不猶豫的買來玩了。

 

對遊戲的總體評價大概是

劇情  ✩ ✩ ✩ ✩

美術  ✩ ✩ ✩ ✩ ✩

音樂  ✩ ✩ ✩ ✩ ✩

甜度  ✩ ✩ ✩ ✩

 

主線劇情方面,其實在中期的時候有被震驚到,不過我覺得一定是因為我的注意力都在拉凡身上,所以我完全沒有感受到劇情在提示萊維的劇情部分,但是整體玩下來會發現,還是有許多的劇情細節沒有處理完,所以個人對這點有點小不滿吧;不過對於Main End我還是很喜歡、甚至可以說是最喜歡的(以劇情飽滿度來說)接下來寫寫對角色跟他們的結局的想法。那個,請原諒我,因為我一定會講很多聲優的事情。

 

jed

關於主角(傑德/艾兒)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主角的個性呢,比起傳統的乙女向遊戲的主角,有更多自己的個性(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要扮出男孩子的樣子?),我想會喜歡Main End大概也出於類似的原因,因為那比較像是這個角色會做出的選擇吧。關於聲優的部分,去誘惑緹伊的聲音演技很強wwwwwwww我很喜歡,而且感覺這種劇情比較少見,所以特別感到新鮮!ヽ(✿゚▽゚)ノ

 

lavan

關於拉凡

我覺得一定是劇情裡發糖發太多了,所以最後結局的時候我才會感到不夠甜,或著是我對結婚這件事情一點想法都沒有,所以我完全沒有被打動到(是說在跑這條結局的時候,我差點就以為前作的陰影又要出現了);不管原因是甚麼,拉凡的確在設定上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喜歡大哥哥型的角色啊),日野(日野聰)的確經常接這種角色,比方說排球的大地啊~很可靠又很溫柔然後低語的部分很讓人心動啊,超棒的~!

 

levi

關於萊維

其實這個角色很有魅力,只是甜度不夠啊大大ε٩(๑> ₃ <)۶з結局這種淡淡的哀傷是不錯啦,可是我想吃甜食(胃口很大欸你啊)。就像前面說的,我完全沒想到萊維是殺人犯,到劇情中期的時候,我真的超級震驚;關於聲優的部分,我覺得這個角色有點困難,因為萊維同時有太多個面向要表現了:活潑的弟弟感+意外的文靜+其實是扭曲的殺人魔,壯馬在這方面沒能好好地統一起來塑造好這個角色,聽的時候經常感覺是:這邊的劇情需要這樣的個性,所以就使用這樣的演技,這點還蠻可惜地,我很喜歡壯馬(齊藤壯馬)、很喜歡他的聲音,可是我老是覺得他的演技就是缺少了一些更深刻的東西。最後是,嗯嗯嗯??我以為這條線應該要寫得像前作那樣又黑暗又胃痛,結果沒有,這點我覺得也蠻可惜的(說不定會讓壯馬來個厲害的演出欸?)

 

不過關於狼族兄弟這個結局這根本就是黑蝶幻境式的結局啊,好喔~!我喜歡哈哈哈然後日野真的很棒欸!溫柔深沉又不寒而慄的演技真的超讚的

 

francisca

關於法蘭西絲卡的部分

其實我很喜歡她在設定上有點雙面人的地方,尤其是她鼓勵萊維殺人這點我很喜歡,但是沒有更多的篇幅處理她對萊維殺人的反應,還有對女主角愧疚的矛盾這點也很可惜,不過是個很有趣的角色!

 

tower_overlord

關於灰鷹

首先必須「平川最高!!!!!!!!!!」,對於一個聲優控來說,塔之主大概會是最喜歡的結局沒有之一,聽完真的打從心底覺得:「啊~平川前輩(平川大輔)演得真好~!」這種溫柔又哀傷的演技好喜歡啊!然後灰鷹就直接變成最喜歡的角色了XD啊,不過這仍然是黑蝶幻境式的結局就是了,雖然還是有些細節沒處理完(比方他生前是如何丟下當家的責任之類的),不過聲優腦粉覺得沒有關係,反正平川真的把這個角色演得好好喔嗚嗚嗚

 

lugus

關於盧格斯

其實這人有兩個結局吧(ㄍ)。我還沒跑Main End之前就先跑了盧格斯的結局,然後我整個就是超級疑惑,這不應該是奧爾迦的結局才對嗎?!跑完Main End之後才:「啊,原來官配是跟盧格斯,啊好吧。」其實對盧格斯這樣的角色還好呢,沒有特別偏好。不過我見識到了古川慎配抓練出來的演技,很棒!希望你繼續保持下去!

 

hugh

關於休

唉,我實在很想放個櫻井.jpg,不過好吧,我是很喜歡休的結局的,然後在這個結局裡,再次感受到Otomate很擅長的層層疊疊式的結局,這也是我想要繼續玩他們家遊戲的原因,大概就醬。

 

LE

關於羅倫斯跟艾爾利克

因為我很喜歡小夏,所以我很喜歡羅倫斯(*´∀`)~♥不過總覺得羅倫斯有點太喜歡八卦了哈哈,這點很有趣~然後艾爾利克很可愛!沒有讓他們的真身出來有點可惜,想要知道更多的話可以去玩看看前作喔!

 

後記

老實說,我弄完這篇最大的心得是
我真的好久沒有用AI了,好多以前學的東西都忘記了
(某種程度上算是自學過吧,我還曾經記了一大堆快捷鍵)

最近Idea Factory又在Steam上了Norn9
如果打玩有很多心得大概會再來寫,吧?

接下來是下集預告!
下一次是我其實應該要早早就上的介紹BL的文章
這一次要介紹的是ゆくえ萌葱老師的BL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