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番似乎一直以來都看得不多,而且連播到下一季的作品也不少(鬼滅之刃、Carol&Tuesday),所以這一次寫的也不太多
那麼接下來!仍然要用不正經的方式來總結一下2019我有看完的春番吧!

今天基本上不會劇透!請安心食用!

 

一拳超人 第二季

還是那句話,大家真的很嚴格欸( ˘з)

雖然JC的確在作畫上,沒有像之前給Bone社做的時候那麼的令人驚艷,但是我認為第二季比起第一季更有劇情感,也許是因為加入了餓狼以及怪人協會的主線的關係吧?(畢竟第一季還是比較沒有劇情的感覺,雖然第二季崎玉整季幾乎都在跟King打電動,啊!還有參加比賽啦)劇情節奏也把握得很好,之前看留言有些人很擔心餓狼篇會太長,不過12集剛好斷在了一個讓人期待後面劇情的地方(廣告效果Get!)讓人蠻期待會不會有第三季呢~

劇情這次還是很嘲諷呢!很喜歡餓狼對於「民眾對英雄與怪人態度的質問」、還有「A級英雄對於階級制度的不滿」這些也都是我們在現實社會中能夠體會到的,我覺得這在日本社會是很常見的,我曾經聽一個日本的社會學家說過「日本人並非比較團結,只是他們沒辦法脫離"團體"的氛圍,不能不讀空氣、不能提出異議、不能破壞大家一致同意維護的階級與制度」每個人都得待在這個氛圍裡;餓狼便是這樣氣氛下的受害者;提出了異議而遭受不幸的他,只能不斷的變強,好證明這個世界是錯的。雖然是個反派(?),卻是個令人喜愛的角色。

 

對了!最後一集綠川光使出了十二分力氣啊~好久沒聽到前輩演這種角色了!有種寶刀未老的感覺d(d)

 

文豪野犬 第三季

劇情老套,但是還是很有趣,作畫演出一如既往地猙獰暴力(?)但是有趣,只做一期真的好短啊(´c_`)

我經常在想文豪野犬到底有甚麼魅力,會讓我想要一直看下去?雖然這個世界觀真的很二,但是劇情高潮迭起,每次都以為一切都被太宰猜到的同時,其實太宰的想法也被其他人猜到,然後太宰又猜到自己的想法被猜到了(?),所以總是有一種層層堆疊的驚奇感。

然後很感謝作者讓江戶川大活躍!(因為太宰受傷的關係)然後最後太宰回憶織田的部分真的很令人感動。・゚・(д`)・゚・

敬迷途之犬!

 

一個人的oo小日子

總之是很可愛的日常番,主角因為個性太過內向,所以上國中的時候被自己唯一的好朋友要求「除非要跟班上所有同學都變成朋友,不然就永遠絕交!」這樣的故事。每個角色的性格都很有趣!該怎麼說,我覺得這個作品裡的每個角色都很真實,雖然每個人都有漫畫化、誇張的部分,可是在另一方面,我從這件作品裡感受到她們只是一群很平凡的、會為了很平凡的事情開心、失落,也會像我們一樣偶爾捉弄朋友的中學生;雖然這不是一部十分特別的日常作品,但是跟著主角們每天努力的攻略其他同學(?),以及波知第一次交到新朋友、開發了新的跟朋友的交流方式(?),就覺得「啊,這種平凡的日常感真好啊。」

對了!我覺得奈子真的很可愛!雖然外表感覺有點可怕,但是是個溫柔又成熟的孩子,有種大型犬的感覺!(*´`)~

(是說這部讓我想到了「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這部作品,波知就像田中君那樣,田中君為了自己慵懶地活下去,總會做一些很辛苦的事情,波知則是因為挽回自己原來朋友,只好交新的朋友!的這種感覺XD

 

一弦定音!

聽說要做成兩季播送的樣子,雖然有點擔心,但是至少第一期的成果看起來很不錯,雖然本來不怎麼期待彈奏時候的演出,但是感覺動畫師有在努力的燃燒著!的感覺,靜畫的部分也很華麗,不會讓人覺得「啊。感覺製作不太OK」。

關於劇情的部分,就像推我的那個朋友說的:充滿了青春青澀的感覺,關於青春部分的描寫,不只是在戀愛上,在朋友間的相處、對於自己愛好的堅持、奮力地與大人的世界搏鬥等等,這些課題在一弦定音中都非常巧妙的融入了每一集的動畫中;這也讓本來單純的劇情,充滿了人物刻劃的厚實感,然後這種時候就感覺到:這就是少女向作品的優勢吧XD

 

深夜的超自然公務員

其實我只看到第十集,但是老實說,我每個禮拜都在想「我到底甚麼時候可以停止看這部作品」(´_`)

我覺得啊,這部真的好老套_(┐「﹃゚。)_我完全看不出來這一部作品到底有甚麼魅力可以被動畫化,尤其是「安倍晴明」這幾字由耳機的那一端傳過來之後,我只有一種「我現在可以關掉畫面了嗎?」的感覺,好老套、老套到我實在是沒辦法期待這部劇情會有任何有趣的情節展開。_(┐「﹃゚。)_

對我來說,唯一能夠讓我繼續看下去的理由是「琥珀很可愛!」琥珀真的很可愛!我希望有誰可以來給我一點糧!除此之外,我真的覺得這部真的很無聊(至少到第十集之前是這樣啦XD

(不過CV是真的很豪華啦)

 

多羅羅

(其實我到故事一半的時候,才被提醒男主角的名字叫做百鬼丸的說•_ゝ•

看完這一部之後,深深感受到手塚治虫為何被稱之為漫畫之神;雖然這已經是上個世紀初的作品了,但是故事內容與劇情完全不陳舊與老套;相反的,它討論了更加深層的道德是非,這是一般少年作品較難接觸到的部分。

由於醍醐國的繁榮與和平是以百鬼丸的身體換來的,於是每當百鬼丸拿回了身體的一部分,醍醐國的繁榮就會一點點減損,而這正是兩難之處──百鬼丸毫無疑問地想要從鬼神手上奪回自己的身體,畢竟那是他被奪走的東西,但同時會造成其他老百姓的傷亡,這真的是好的嗎?從中後段這些質問被作者提出之後,劇情幾乎都在討論這件事,然而這其實就像電車問題一樣,並沒有真正的正確答案,因為無論選擇哪一邊,百鬼丸都不會變回「人」。

而最後的結局也收的很漂亮,之前有聽說手塚老師沒有畫完這部作品的樣子,雖然不太清楚原作黨員是怎麼看待結局的,但是個人覺得是個很不錯的結局了,有種「最終人果然還是要靠自己啊!」苦勞的感覺啊。 ╮(′~‵〞)╭

 

最後就是來講講聲優了

首先敬告動畫製作委員會的各位:

真的不要再輕易讓沒有配音經驗的人來配音真的!!!

可能有人知道我在說哪一部,但其實這是地圖砲!(欸

雖然不是不能理解為甚麼要這麼做,但是身為聲優廚還是覺得*&^<+_#&*^

 

然後想說說內田雄馬

可能之前Banana Fish拿了聲優獎的關係,所以最近接到的角色類型都比較相近(這季的魔法水果籃的草摩夾或是一弦定音!的久遠愛)近期都會是這樣吧?真希望他接下來可以試看看別的角色啊,畢竟他的音高跟音色應該可以做到很多有趣又不同的角色類型的,可是可能要在一段時間之後了。(是說夏番的Given裡面也差不多是這種角色)

後記

其實真的很想好好地寫聲優演技的文章
但是寫了很多筆記之後
發現這篇文章真的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因為還有音檔)
然後就想說那篇就慢慢生吧(反正我又不急wwwwwwwwwww

夏番目前穩定進行中
希望夏季會有幾部想要拿來寫單篇
最近的作品都比較還好 沒有那麼多的感覺想要寫長長的文章
不過下一次就會是了XD

下一次會是皿三昧(さらざんまい)

雖然不知道會寫到多少
但是我會努力的( ゚∀゚)o彡゚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