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秋番很棒!!又是一次「嗚嗚下一季都看不到了怎麼辦(´A`。)」的狀態;不過幸虧這一次冬番也很多好作品!所以應該不會陷入只能補番的狀態就是了(順帶一題,那是去年的狀態

 

那麼接下來又是一如既往地!用超級輕鬆的方法,總結一下我有看的2018秋番吧!

今天沒有任何劇透!請各位安心食用!!!

 

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

劇情很普通,人物描寫以及感情刻劃都沒有特別之處;該怎麼說,各種程度上,劇情都有種太過於簡單跟理所當然的感覺。另外最後曈美解開心結要回到未來的時候,則覺得劇情步調太快的感覺,我想可能是因為這部是做成群像劇的形式,所以並沒有完全focus在她身上,然而我覺得女主角的心結甚為沉重,可以多花幾話來處理,但是就是沒有可惡。(不過我自己很喜歡琥珀跟胡桃就是了(?

雖然我覺得劇本差強人意,但是相對的,在演出及各種畫面表現上,《來自繽紛世界的明日》卻是這一季最出色的作品(這當然是以我有看的作品來說啦)

PA的色彩真的每次都能打到我的心啊!可惡www特別喜歡這一部的美術!不論是日常景色的部份、或是幻想的畫中世界的部份都非常的美麗,用不同的美術風格將兩者加以區別,而且兩種風格都做到最好!的這種感覺。另外,光影變化的處理也都非常的細緻,讓整部作品都維持在一種非常唯美的氛圍之中。

(另外,我還特別喜歡每一話下標題的方式!

嘛,總之PA真的把作為故事背景的長崎,描繪成為一個非常美麗的小山城/海港,觀光效果肯定是有達到的啦~我自己看了特番之後也很想去呢!

 

書店裡的骷髏店員本田

總之壯馬(齊藤壯馬)做得好!!!d(d'∀')

這一部搞笑番的特點,在於各種書店裡發生的真實突發狀況(通常是遇到了有趣的客人)以及ACG哽(是說被畫o的地方都會自動帶入,然後身為腐女的我,當然也知道原住民帥哥x大學職員是哪本XD),除此之外,書店裡不為人知的一面也很有趣(偷看別人工作的作品我最喜歡了(ゝ∀・))。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基本上我覺得要歸功於各位聲優們!因為這裡面沒有一個角色是沒有戴面具之類的啊!!!多虧了聲優們做的充滿各種有趣的聲音表情,這部搞笑番才會這麼的有趣~

(然後,搞笑番果然就是要做成泡麵泡到爛番(十分鐘的)啊,簡短的篇幅塞滿笑點是最好的~)

最後就是骷髏畫得很細緻很可愛(?,還有美術風格我很喜歡!

 

最後的最後,附圖支援海豹小姐的嘲諷臉

嗯我喜歡wwwwwwwwwww

 

只要別西卜大小姐喜歡就好

雖然人設沒有特別喜歡,但是我很喜歡這一部的色彩(又是一部因為色彩而看的)

嗯嗯,當初推我看這一部的人跟我說,因為戀愛劇情好像太少女太多了,讓他感到很尷尬;不過我反而覺得這麼做比較好,因為聽說原作是四格,也就是說,這部做成24分鐘的動畫的話,勢必得填塞四格與四格之間的空隙,而我覺得這些戀愛劇情都塞得很不錯蠻可愛的(*´∀`)~♥

最後就是日野さん(日野聰)辛苦了!因為基本上沒有台詞,只能全程靠各種狀聲詞演出各種表情,這點也很厲害!然後我今天還是沒能認出來興津さん(興津和幸)的聲音(´c_`),雖然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希望快點變成最後一次啊٩(ŏ﹏ŏ、)۶

(然後久野ちゃん可愛い~)

 

嗯,令人困擾的是弦音還沒結束,我就得先寫這一篇了,之後弦音會再另外補上來的!

 

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

        總之小雅哥最高!!!!!!。:.゚ヽ(*´∀`)ノ゚.:。(住手 

大家是短髮派還是長髮派的呢?!?!(〃∀〃)(冷靜好嗎

       

好的!總之,就故事結構來說,這真是個傳統的故事呢(基本上完全是運動番的套路)但是我認為弦音的劇情有趣的地方,在於它把傳統的「少年們共同追求理想的目標」這一重點,轉移到了「師生關係」以及「教學相長」這一點上,而且我認為這個部分做的相當的好,好到我真的忍不住一直在P站上找同人,這一方面雅貴的描寫非常的自然,也因此我喜歡它的結尾:也就是小雅哥是怎麼在湊(還有他的夥伴們)身上找到了答案

        只是缺點也是有的:那個靜彌被愁嗆的部分,真的各種Free影子欸(我的朋友中途就表示她要直接放棄竹馬股,因為竹馬實在很不熟欸XD);然後劇情其實有點推進太快了,有許多應該要花更多時間解釋內心的部分,都非常草率的帶過了;還有湊的個性描寫上很明顯的非常少,整季下來我除了湊是個率直的好孩子之外,我就沒有太多印象了(還有愁也是)。我會不會被揍啊。啊,雖然女孩子們沒有非常多的描寫,但是我覺得大家都很可愛!而且比男生們有用多了!ヽ(✿゚▽゚)ノ (欸

所以直到後半去比賽的劇情開始之前,我真的很認真的覺得:我要放棄專注在劇情上了,我大概只靠小雅哥就可以撐完弦音了(欸。雖然結尾很老套(出車禍甚麼的真的很老套欸)但是對小雅哥的描寫真的是滿分!很棒!!!。゚(゚´ω`゚)゚。

       

        最後就是聲優的部分了吧,在這個部分,真的想要謝謝京都動畫願意給新人聲優們機會(界人你不算)。畢竟現在聲優偶像化這麼嚴重,如果動畫公司希望能夠有一定的收視率的話,把演出機會給有一定粉絲數量的人氣聲優是很正常的;但是京阿尼願意讓出道沒多久的新人們拿到主角群的位置,我覺得是很棒的一件事,尤其京阿尼是這麼有聲望的公司,也正是因為有一定數量的京粉會觀看這部作品,就更有可能打開這些新人的知名度,也就讓他們更有可能在聲優業界裡繼續存活下去,這點真的是讓我對京都動畫感到更加敬佩(順帶一提,這跟Free的時候讓信長給遙配音是一樣的意思)

(另外再補充一下,大概會有人覺得說:給湊配音的上村祐祥其實算是有經驗的,這點是沒錯的,而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讓他配主角啊XD)

        嗯,然後淺沼(淺沼晉太郎)的小雅哥真是太棒了!!!!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喜歡一個角色了!!!!(ノ>ω<)ノ(夠囉)

另外,這一季想要討論的作品很多(《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我讓最想讓他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跟不意外的《Banana Fish》,是說大家的名字都好長啊)我會慢慢地一步步寫好,沒意外《Banana Fish》會寫很多?然後最後想要推薦一下《強風吹拂》!最近巴哈也上了!這一部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這部很棒的運動番!

 

後記

秋番有兩部連播的作品  外加這次想深入討論的作品比較多
因次導致這次的作品數比較少(而且弦音又比較晚開始播送

然後我換時間上文章了 希望這樣會比較符合各位的作息(?

呦洗 下一次就先從《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開始吧!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