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深信很多事情都是註定的,但是面對其他人都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她總會煩惱、受挫、找到只屬於自己不那麼理所當然的答案;看著她,我才覺得,世上可能沒有甚麼理所當然的事。」

 

本季看得最開心的動畫之一~故事講述因為過於率直不擅長與人相處,加入航空自衛隊的女孩甘粕 ひそね,在岐阜基地的內部裡發現了變態飛翔生命體(通稱OTF),並意外的成為了OTF的飛行員,這時的他們還不知道,他們將一起完成國家重要的一項秘密行動!

 

接下來老樣子所有劇透的部分都會反白起來請安心食用

 

總之這部的重點是這個!可愛的OTFたち!!!!!

然後飛行員是這樣進去OTF的!

啊~~~好可愛喔~~~~~(〃∀〃)

雖然是在軍事基地發生的故事,但是不是走硬派劇情,而是帶著幻想色彩的飛行少女的故事。劇情一路推進非常快速,而且感覺導演想要做成經典喜劇的感及。對於這部動畫,我很享受每一次她們飛上天去的場景,少女能夠自由自在的飛翔於天際,天空的景色十分優美、非常的夢幻(天空及某島及胃裡的美術部分都很棒!);還有我很喜歡這一部龍跟戰鬥機結合在一起的設定感覺有點現實又帶著作夢的成分;最後每一個超有個性的D航行員都讓人印象深刻,比方超級率直的女主角ひそね,每次都超級率直的說話傷害到別人,然後每次遇到まそたん都要prprprprprprprprprprwwwwwwwwwwwwww

 

 

劇情其實算是相當傳統的套公式了。女主角必須先認識自己,才能去認識別人,中途來一個劇情轉折,最後再次認識到自己的本質,然後結束。但是就論這部動畫的核心概念,我本來以為這會是個少女成長的故事,結果是一個白目到底保持初心的故事,因為劇情中有提到少女們要從OTF中學到自己是誰,結果結尾才發現是要D航行員完全奉獻生命給OTF,但是ひそね靠著她真誠坦率又有點離奇的思考模式,突破了所有的關卡最後成為楔女的真正巫女。嗯?怎麼想都跟當初說的不一樣啊(´・_・`)

另外,雖然主線"基本上"進行得很順遂,但是剩餘很多細節的部分卻沒能好好的說明,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比方說:到了最後還是沒有說明まそたん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怎麼會被寫在內部?真正的巫女是甚麼意思?為甚麼只有ひそね看的到真名?還有為甚麼ひそね只是稍微改變了一下想法,就可以繼續操作まそたん之類的?還有其他很多到最後還是沒有搞懂的細節,雖然不妨礙理解主要劇情,但是每次又多看到了新的設定,劇本又不加以解釋之後,這些疑問就愈來愈多,到了最後發現"啊,導演原來沒有要講清楚嗎?那寫這個設定做甚麼?(`3´)"

 

還有我個人不太偏好軍人的設定,在這部動畫裡除了看到軍中令人不開心的性別歧視跟刻板印象之外,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有愛國主義的感覺,尤其是它的結局。

 

最後,雖然大概猜到是這種結局了,我是不介意老套,但還是覺得有點太隨便了,而且老實說真的好愛國主義啊(´c_`),最後ひそね想通了自己為甚麼要進入自衛隊、為甚麼會跟まそたん相遇,最後犧牲自己並相信"絕對沒問題的!"給我一種為了國家可以捐軀的感覺;可能是因為這部的設定是軍人,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可是可以的話還真不想感受到這種感覺orz

 

雖然我好像把劇情寫的很糟糕,但其實就是有疑點稍微挑出來而已XD 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這部裡的角色們,而且OTF真的都好可愛喔(*´∀`)~♥

另外,這部動畫的總導演是樋口真嗣,正宗哥吉拉的導演,聽其他有看過這一部的人說,跟哥吉拉有點像,不過因為我沒有看哥吉拉,所以我不是很清楚這個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看~

 

最後放一下超毒的ED,我記得有一話的ED只有OTF唱而已wwwwwwww

(聲優好辛苦還要唱法文)

聲優的部分偷偷說一下,我很喜歡女主角的毒舌,久(久野美咲)把這些快速的台詞表現得很好,完全沒有惡意、但傷到別人然後道歉的時候,說了更加狠毒的話而不自覺那種率直又天真的語氣把握得很好!美咲最高~~~!好想看她跟梶裕貴之間的互動啊!(詳情請洽七大罪)不過這次又出現了沒有配過音的演員參與,雖然沒有像之前猜謎王那樣,但我還是覺得好痛苦啊ಠ_ಠ

 

最後總結一下這部動畫,雖然這部劇情吐槽點真是多到爆,但是這真的是部充滿娛樂性的作品,人物有趣、龍龍很可愛、美術場景很漂亮,是春番裡我看得最開心的作品了~~

後記

我好久沒寫單篇了 而且我換電腦之後

新的電腦裡沒有Word讓我的寫作模式改變了@@

希望下一篇會好一點

 

下一篇就要來寫不少人都有看的

巴哈姆特最近上的 多田君不戀愛

近請期待~~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