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冬番真的看的超級多的,都有點要爆炸的感覺@@ 唔,整個冬天都沒能補到排球可惡,嗚嗚嗚排球真的好好看喔・゜・(PД`q。)・゜・

總而言之!今天也是非常簡單的寫一下對於上一季有看的動畫的感想,外加我好像很久沒有寫聲優的部分了,今天也會寫一點~

今天沒有劇透~!請安心食用~!!!

 

學園奶爸

其實平時不怎麼喜歡小孩子的,但是這一部裡面的虎太郎真的好萌好可愛(//´/◒/`//) 鷹的話就有點令人生氣了(笑)。第一話看了很感動!完全被戳到哭點!但是之後的劇情基本上就是兩兄弟有多麼的相親相愛,這個部分我倒是還好,以及虎太郎真的好可愛!!!(妳剛剛已經講過了)。最後就是「嗯,小野D(小野大輔)今天還是執事啊。」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Kaji(梶裕貴)超可愛!!!」如果你也同意上面這句話的話,那就一定要看這一部《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梶裕貴把西片詮釋的超級可愛的!(請看最下面的部分);當然高木也很可愛、笑聲也很可愛,看高木各種花式耍西片真的很舒壓!!!這是本季看得最開心的動畫之一了~只是我每次都在想上課中,高木笑這麼大聲真的大丈夫?

 

魔法使的新娘

連播了兩季仍然在這裡(笑) 其實一開始因為女主角的人設感到有點痛苦(有點古老的感覺…眼睛好大)但是習慣之後就還好了;另,魔法使的新娘也有很多很夢幻的場景,但是自己是覺得這整部的色調都太重了,個人會比較喜歡在清淡一點的色彩~不過我很喜歡克爾特神話的設定喔!就是那種充滿異國的神祕氣息以及充滿喜歡惡作劇的小妖精的世界(所有的妖精都很可愛!!!特別是石田彰的藍火超級可愛的啦!!!!)

附圖支援

Q版也超級可愛!

最後就是很喜歡男女主角之間奇異又可愛的感情描寫,各自帶著傷痛、互相扶持成長的感覺;還有每次艾利亞斯用頭去蹭智世的時候,都覺得很可愛很有愛的感覺~

啊,只是這一部很多場景都很暗,幾乎每一話都要把台燈關掉不然就看不到(´_ゝ`)

 

阿松第二季

簡單來說就是個「看各位聲優敬業的在這部動畫裡崩壞!」的過程。我幾乎每一個小節的感想都是:「好想看錄音室啊啊啊!!!」、「我好想看卡米亞(神谷浩史)是不是又面無表情的講那些超牙白的台詞啊啊啊啊啊!!!!」

劇情走向的部分,其實就跟大多數搞笑番一樣,掌握了劇情的Pattern之後,就更容易猜測去情走向,然後就沒有那麼有趣了

啊,不過瓶蓋那集真的很厲害!我完全被暴擊了(゚д゚)

 

妖精森林的小不點

每季都要來一點日常番~看主角們在異世界裡(?)悠悠晃晃的過日子、各種做菜做衣服等等,心情就會很舒暢愉快~

另外,這一部的分鏡很多這種的:

很有趣呢~總之,妖精森林是部很可愛很舒壓的日常番~!!

 

博多豚骨拉麵

總之,這部的重點是這個:

全明星聲優陣容!!!(重點才不是這個!!

與名稱可能有點相關(?),博多豚骨拉麵是一部講述殺手世界的群像劇。我覺得它開始的幾話所鋪陳的殺手世界觀的確非常吸引人,而角色之間的關聯性也讓我想到了《無頭騎士異聞錄》;然而,果然要做成像那樣錯綜複雜又在同一個框架裡果然很困難啊,《豚骨拉麵》大概中間就有點不太行了,結局則是還算可以吧?總之還是希望多賣一點周邊跟BD,然後再來個EVENT!人家比較期待這個wwwwwwww
(大輔跟悠一的方言好可愛wwwwwwwww

 

三麗鷗男子

我其實看一半就棄番了。我只能說三麗鷗做這部的動機很明顯,所以我真的覺得他們可以再多花一點錢在這個企劃上真的(三麗鷗都已經賺這麼多了)。總之,關於這一部我總是在奇怪的地方被戳到笑點,然後這部要找有點困難,所以我就中途棄番了(欸

戀如雨止(愛在雨過天晴時)

我看過一點原作,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動畫後面好像被改掉的樣子?總之,我很喜歡這一部動畫所營造出來較為沉靜、但是又充滿怦然心動的戀愛氛圍(雖然對象是個大叔)。呀~下雨天真好呢~!那種煙雨瀰漫,從咖啡廳的落地窗望出去的場景,還有雨過天晴都表現的很詩性。另外,雖然劇情被改掉了,不過就一季的動畫而言(以廣告而言),我覺得把重點放在女主角跟男主角的夢想,的確比較好,雖然漫畫我只看了前面一些,但是就我記憶裡的進度其實原作並沒有特別著墨這點,反而是動畫做出來了,而這也給了動畫一個比較穩當的結尾。

然後,這果然是男性向的作品啊!在看的時候,我自己覺得觀者的視線實在是太刺眼了,刺眼到連觀眾自己都有意識了(妳到底在說甚麼),簡單來說,我很清楚的感受到導演、鏡頭跟觀眾,是用自己所擁有的權力觀看女主角的,老實說身為女性觀眾認知到這點之後,還真是有點不舒服。好啦,就這樣我才不會在這裡花篇幅談視覺理論(到底)。

最後,我覺得這次請到的配音還不錯。我記得有兩個主要演員不是聲優出身的,但是沒有發生去年猜謎王的慘案,真是太好了XD 另外我覺得平田廣明很厲害,他演的就是完全不帥氣的大叔,那個聲音演技真的就是完全不帥,連鏡頭跟劇情裡應該要很帥的部分,我感受到的就是大叔二字(啊,這是稱讚喔XD)

 

今天覺得應該要來寫一下梶裕貴這一季的表現(奇怪我明明就這麼喜歡Kaji小天使,我居然一次都沒有寫過這個聲優,真是太奇怪了wwwww

 

雖然梶的聲音以及長相會給人比較可愛及開朗、然後比較小隻的角色印象,但是他的聲音演技其實可以做更多不一樣的角色屬性:

上面說到《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裡的西片,是個一直被高木撩、然後會各種炸毛害羞的國中生;這個角色比較困難的部份,會是在一段台詞裡會有多種情緒的表現:梶把這些表情都很明顯又恰到好處,轉折時的各種狀聲詞及小語氣也都適時的推進語氣,總體而言他把西片這個角色表現的Kaji自己一樣很可愛!然後觀眾們就完全能夠理解,為甚麼高木同學這麼喜歡捉弄西片,因為反應真的太可愛了!!!

(然後,其實我都在腦補Kaji在錄音室錄音的樣子,七大罪的見面會看太多了wwwwwwww

再來是《豚骨拉麵》的林憲明小朋友~

是這個孩只,我本來以為梶會用高音,沒想到他居然用了低的那個聲線配,讓我著實嚇了一大跳,我想可能是為了要強調這個角色的外表與內在的反差(身分與個性都是),所以才會選了低音;林君有著比較壓抑的個性、鬧彆扭的部分也很像小孩子,整體而言這個角色就是這樣:

Kaji的低音也是很不錯的呢~

 

後記

上個月稍微休息了一下 現在是整頓後重新出發的感覺

在休息的這段期間 不自覺的又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作品 而且也得到很多靈感

然後就"呃呃啊啊啊 好想寫文章喔喔喔喔。・゚・(つд`゚)・゚・ 可是我現在在休息所以不能輕舉妄動!!" 這樣XD

不過多虧了休息的這段期間 現在是精神飽滿的、想要繼續寫更多文章的狀態

另外前幾天部落格的點閱率也來到了一萬次!! 再次感謝每一個點進來看文章的大家~

今後也會繼續分享更多有趣的動畫、漫畫 還有各種聲優的東西(?)給大家~

今天也要來下集預告了 

沒錯接下來就是2018冬番的單篇了~!!!

第一個要寫的是 戀如雨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