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嘿~這一次先從總結開始寫,過幾個禮拜再來把單篇的《獨佔我的英雄》跟《來自深淵》慢慢寫完喔~

所以今天也要用超級不正經又偏心的角度!來寫目前已經完結的夏番:DIVE!!跳水男孩、潔癖男子青山君、異世界食堂、猜謎王、便利超商男友、徒然喜歡你(夏番真的好多呢),外加春番連播的重啟咲良田。
雖然只有一句 但是有劇透的部分會被反白起來喔 請各位安心食用!!!



Dive跳水男孩

嗯,總之很微妙啊這部XD,不管是劇情本身,節奏、演出甚至是配樂都呈現了非常微妙的感覺。雖然感覺的到想要注重在主角群的內心的掙扎與成長,但是不管是配樂或是演出上卻沒辦法把這樣的劇情張力做好;然後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原作是小說的關係,直接改編某些劇情做成動畫就會有點奇怪,該怎麼說呢?本來期待會是普通充滿激情與熱血的運動番,但是負面的劇情卻更多一點,我想這就是會覺得劇本微妙的地方,簡單來說沒有改編好啦,所以整體來說,這一部只有聲優是合格的XDDDDDDD
這一部是有特番的喔!(不過 嗯 可能需要大家自己稍微找一下XD
(總之就是個看組長(杉田智和)不停講下捏它  然後Kaji小天使(梶裕貴)努力的控制場面的感覺XD

 


癖男子青山君

總之各種坂本既視感XD,但是我覺得比坂本在更好一些,劇情的節奏比較快、內容也比較充實,但是,嗯,不怎麼戳到我的笑點呢哈哈XDDDDDD,製作跟演出上都還不錯,雖然個人認為Q版有點用太多了;但是在另一方面,3D動畫的部分就做的很不錯,車子的運行還有某些足球進球的運鏡等等,都非常的順暢沒有太多的生硬感。然後就是聲優的部分了吧,這一部的聲優啊,真的都是大叔輩的,因為搞笑番比較難演一些,果然還是需要前輩吧;順帶一提,出演青山的置鯰前輩(置鯰龍太郎)的青年聲線好好聽,而且跟本音差超多的啊(掩面

 

異世界食堂

總之就是異世界版的深夜食堂+孤獨的美食家,然後每一集都要有一個爺爺帶小時候的主角去過貓咪西餐廳這樣XD。雖然作畫真的不怎麼樣(而且愈到後面就愈危險)但是每次聽主角形容菜有多好吃的時候,還是會餓(掩面)。看異世界的人吃飯的時候,總是會想說:「媽啊,他們那個世界的東西,到底是難吃到甚麼地步?!」然後就會默默的感謝自己生在這個科技發達的年代,每天吃到的東西都很好吃~~~

然後我蠻喜歡它的ED的

最後,小黑好可愛喔嗚嗚嗚嗚

 

猜謎王

各種社團競技的套路,雖然很套路,但是我覺得看過一兩集之後,會感受到競技猜謎的有趣之處:因為競技猜謎比的不只是知識量而已,這之中還有很多很多我們沒有想過的小眉角,而這些答題的技巧都讓競技猜謎變的更加的有趣。只是這部的女主角的聲優,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這樣批評,但是真的不行啊這個女主角的聲優(其實我後來查過了,她其實不是聲優出身的)總之這樣生硬的演技是不行的,我幾乎每個禮拜聽都在想:音響監督到底是懷著怎麼樣的心情進行錄音的。不過我自己覺得:雖然這部製作不怎麼樣,女主角演技很讓人出戲,但是導演有把競技猜謎的有趣之處做出來,總之還是讓我還是看完這一部了。(而且真的還蠻好看的

這一部是有特番的喔!可以看主角群聲優猜謎的樣子!在這裡在這裡:

 

便利商店男友

我得說這一部除了聲優、配樂跟色彩上很棒之外,我就再也講不出任何優點了;不過結局之前的轉折倒是有點令人意外啦。其他的,嗯,因為人物表情非常僵硬,而且冷門番要找到熟肉本來就很難,所以我就把這一部當成廣播劇在看了XDDDDDDD總結來說,這部大概就是錢全部都花在聲優上,然後就沒把其他部份做好的感覺。

 

徒然喜歡你

清新短小的戀愛喜劇(泡麵番),製作上沒有甚麼問題,雖然每個角色都長得好像,不過只要找一票大牌聲優來讓我認聲音就OK了(欸只有妳是這樣啦)總之每個禮拜都可以被聲優們治癒到實在太棒惹~對了!特別講一下!第一話最後面小野演的學長真的是太棒惹!好久沒有被小野的聲音演技電到了!覺得小野這邊真的演得非常的好(前一陣子真的不停Repeat那一段
 

重啟咲良田

(放在最後一個寫是因為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寫到多少)

咲良田這部動畫是一部各方面都非常平衡、沒有重大缺點的作品,整體劇情非常的平順流暢,在平緩地節奏步調中,也能做出比較緊張的氣氛,而且到了尾聲的時候,整個故事都串起來了,我覺得還蠻厲害的;雖然台詞真的非常文藝,完全就不像日常對話(一聽就知道是從小說裡改出來的),讓我整個就在那邊吐槽:這樣聲優到底要演甚麼啦!不過凹醬(悠木碧)的相麻真的演的很不錯,有點調皮又危險的感覺很棒。所以關於這一部我大概就講到這邊,重啟咲良田是一部做的很不錯的動畫,但是也就只有這樣了,如果有一天你沒什麼事,想找一部可以看導演怎麼講好一個有點長度的故事的話,這部大概是個選擇。

然後最後還是想要說一下,真心不喜歡男主角,怎麼說?好渣喔可惡XD利用喜歡自己的女孩真的是無法令我苟同

 

後記

這季大概就是這樣了,經過這季之後,我深深感受到我不能在一味的用聲優挑動畫看惹XDDDDDDDD

經過這季的反省之後,秋番只有兩部是而已(欸

關於聲優的部分,會在之後的獨佔我的英雄裡寫(一次寫三個人)

然後下一次的文章,會是夏季我自己覺得表現最亮眼的: 來自深淵 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