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以為是日常番,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每個禮拜都好像有洋蔥味飄過去

以下有劇透的部分就會反白起來喔~請安心食用!

        劇情內容大概就是犬塚老師獨力扶養幼稚園的女兒紬的故事。因為孩子想吃好吃的食物,然而老師不太會做菜,所以就請自己的班上的同學小鳥遊,一起跟著母親的食譜學做菜的故事。

        通常來說,A部分多在描寫犬塚父女間生活的點滴,B部分則是跟小鳥遊一起做菜的過程;整體的氣氛掌握得很好,每個禮拜有覺得有洋蔥味飄過,但是不會很煽情而顯得很溫馨,所以每個禮拜看完都覺得心裡暖暖的。

        題外話,之前的官方Twitter還會轉推每個禮拜其他人照著動畫的食譜做出來的成品,超有趣的~

 

        犬塚老師是個很溫柔的父親,雖然平時他不太會生氣,但是還是會盡到作為父親教導的責任,但是因為是自己一人扶養孩子,實在非常的辛苦,這也是這整部動畫洋蔥味的來源:對於許多紬希想要的東西、犬塚老師自己想要努力做到的那種心情,或是紬希因為知道老師自己要撐起這個家很不容易,所以做出體貼的行為時,就會有淡淡地洋蔥味飄過去。

        出演犬塚老師的中村悠一,把這個角色對於女兒溫柔呵護、對於女兒的某些行為感到尷尬,或是大聲斥責表現得很好,聽起來都非常的自然。當然中村的演技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有耳共聞?),但讓我比較訝異的是這個聲線;應該說,我對中村出演的角色印象中都是帥氣冷靜型,或是熱血青年型的角色,第一次聽到這種溫柔弱氣的聲音呢~!很喜歡~!

        而紬的形象非常的立體,就像個真正的小孩子,思考模式、行為等等的,都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曾經這樣想過,或是這麼做過。另外紬唱的歌都很可愛啊(笑)雖然旋律都差不多,但是配上孩子的咬字不清的口音真的很可愛>”<。

 

以上聲優演技以及劇情的部分,我就以第七話舉例囉。

        我認為這一季下來,這一話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A部分的處理紬希獨自一個人在外面冒險的場景很有趣,大家在小時候也玩過這種,把畫在路上的線當作獨木橋的遊戲吧?如果掉出線外的話,就會掉進海裡;動畫把小孩子的這種想像如實的做出來(雖然我不清楚這是不是出自於原作)這個部分的演出做的很棒很可愛,令人印象深刻。再來就是悠一演技大爆發的時候!老師因為發現紬不在家裡,而著急地到處找她;另一方面當紬看到爸爸的身影衝過去大喊”把拔~!”的時候(心裡下意識想"慘了要被罵了"、"啊果然")悠一那一聲"我不許妳一個人出去!!!"還有接下來與紬的搏鬥(?)真的很棒啊,那種混雜了心情鬆懈下來的激動驚嚇(尾音上揚的部分超讚的)爆發之後的喘息也非常自然啊~不過紬一開始的哭聲有點乾(默),之後就比較好了(辛苦了,聽說配哭鬧聲對喉嚨很傷),最後老師嘆了一口氣"對不起"的無奈跟歉疚,這一段完整的表達了一個父親面對自己的孩子的各種反應。

 

        總結一下這一部動畫,首先這部千萬不要在半夜看,不然就是一定要帶著消夜一起看。總結來說天真與閃電是一部非常溫馨、帶著洋蔥味的日常番,讓人想起自己的家庭,尤其是我這種住外面,然後又不常回家的學生,看了之後就會覺得"是不是該回家跟家人一起吃晚餐了?"等等的,會讓人想起很多自己與家族之間的事情,雖然是部日常,但是有著更深層的故事意涵也引發了更多的思考,於是這一部是我夏番裡面最喜歡也最推薦的日常番囉~!

        下集預告(?) 下次的評論是同為夏番的路人超能100喔~(是很熱門的動畫呢)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