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夏番我總共看了7部動畫,也就是維持一天一部的頻率每天在看。

那麼以下 ,就是這7部動畫的簡短評論,加上這一季我覺得裡面表現良好的聲優們的評論。)

然而,因為在記重點的時候,發現天真與閃電、路人超能100、91Days的內容有點爆炸,所以這三部打算各寫一篇單篇的評論喔(欸?這樣這一篇就只剩4部了XD
耶~今天不會劇透~~~就不反白啦~!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6AqZYsPzB8oMoWRzcgY8oplNGkq_j-Lx1BOoU-D-PulL0UWl9AjVvkbMDfTkMXzbq60X-3OX4n83_FPeEv41NQyXe2_0Q970IoAjC4VJjWEw9_3ruAYwm4Nqefd_svzN73bgfUSz

初戀Monster

讓我想想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嗯...奇怪的黃段子、“のり頂戴”、還有界人君(石川界人)的ドS聲線~XD

劇情講述一個大小姐JK搬出本家後,遇到自己的初戀,居然是一個身高大概有180的小五生(這設定到底有什麼毛病啊@@)個人覺得這部作品最有趣的地方,應該是裡面有很多很奇怪的黃段子還有鬼片,這件事這應該是導演加料了,因為在原著裡,完全沒有這些超妙的台詞;第一個禮拜看的時候,我以為自己在看阿松,然而過了幾集之後,總覺得有點沒哽了,另外可能是導演想要兼顧本來的戀愛劇情的部分,但是在推動劇情上卻不是那麼的自然,所以造成有點混亂的狀態(沒辦法在說故事的同時搞笑的感覺),尤其是每次回主線劇情的時候,就會有硬推劇情的不自然感,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所以其實我是靠著聲優們的聲音度過這24分鐘,於是我就靠著奏那過於成熟的臉龐加上櫻井孝宏帥氣又溫柔的聲線,加上石川界人低沉性感的抖S聲線撐過去哈哈。然後組長(杉田智和)在這部裡也是正常發揮中喔(蓋章)

 

不愉快的物怪庵(憂鬱的物怪庵)

很多人說這是夏目的翻版,不過個人認為比較像是xxxHolic(次元魔女),只不過是兩個男的一起完成委託,而且氣氛上更加輕鬆,但是這部的劇情真的是挺普通的(”接任務打怪解決問題完成任務”的程序,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部分)

不愉快的物怪庵的賣點,大概就是毛茸茸跟妖怪庵的顏文字了吧,因為毛茸茸真的長得好可愛!!!妖怪庵會以牆上的畫軸跟角色說話,而且會加上顏文字!!!超級可愛啊>”<

對了,這一部一開始的幾集的妖怪是有用3D動畫呈現的,然而不知道為什麼,大概兩三集之後,就變回平常的2D動畫了(預算不夠嗎?)。

最後,前野(前野智昭)的聲音跟安倍的形象非常相符,加上那種平靜,但總覺得略帶不滿的語氣,的確是把晴齋這個角色演繹得很好。另外梶君(梶裕貴)的角色啊,為什麼老是給我一種煩人的女主角的感覺@@(就是那種我最討厭的女主角),雖然我總是說梶君的少年音真的很棒,可是抱歉,這次的角色真的是沒辦法喜歡上啊XD

 

Orange

這部沒有看過原作就直接來看動畫了,果然是動畫黨員啊(笑

劇情內容女主角菜穗,某天收到了一封來自未來的自己,寄給自己的信,上面寫道希望她能拯救新來的轉學生——翔,雖然一開始菜穗並不相信這封信的內容,但是信上預告的事情卻一件件的成真,於是她決定照著信上的內容改變自己曾經後悔的事情,並且試圖拯救翔。

其實每個禮拜要看這個之前都覺得壓力好大;從第一集就知道翔將會因為某些原因過世,因為信會預告將會發生的事件,但是不是每一次都能順利改變那些後悔的事情,尤其是沒辦法改變的時候,就會覺得好焦急,不過最後的結局真的讓我好意外(以為會是另外一種結局的說XD),劇情推進上很順暢,五本單行本的劇情濃縮也很不錯,至少對於沒有看過原作的我來說,幾乎沒有情節模糊造成劇情上的誤會,該有劇情的動機都能夠順利推進劇情,所以總結來說我還蠻喜歡這一部的,(除了有幾話的作畫實在是....)而且會想找原作來補細節~

 

齊木楠雄的災難

啊…我是在看神谷跟小野的日常嗎XD(之前的DGS在講神谷跟小野要出演這部的時候,就隱約有這種感覺了

我覺得我每一季都一定要看個搞笑番或是日常番,因為不用像那三部會被我拿出來獨立寫的,要想很多、想好多…

對笑點很低的我來說,這部的哽都蠻有趣的,雖然大概都能猜到會發生什麼事,但是點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有趣;跟上一季的坂本比起來,我覺得像齊木這樣做成小短片的方式比較好,畢竟搞笑番本身不需要太多的劇情鋪陳,而更需要快速地推動劇情、立即的戳中笑點,在這點上我覺得這一部做得很好。

另外,每個禮拜都會很期待神谷會不會發出什麼有趣的聲音XD設定上神谷飾演的齊木是個超能力者,可以做到各種讀心術、預知未來等等的,總之是個台詞很多、很聰明的角色,於是這個角色的聲線聽起來比較平淡,幾乎沒有情緒起伏(畢竟每天都沒有甚麼新鮮事嘛)但是,只要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事情,神谷就會發出很有趣、很可愛的聲音XD,比方第54話,齊木現自己的錢包被偷的時候的台詞我的錢包被偷了?!我嗎?!我嗎?!這麼厲害的我嗎?!?!然後我就一直倒回去聽這一段XD,這一段神谷的演技真的很棒、超級有趣的!雖然他也曾經說過,覺得搞笑片比較困難,不過是神谷的話,就一定沒問題啦~

最後關於OP跟ED,我是看24分鐘的版本,所以我認真覺得OP跟ED倒過來放比較好(於是第二期就這麼做了,太好了XD

 

啊啊~最後來說一下,在這季我有看的作品裡,特別印象深刻的聲優表現(整體的)

這一季最印象深刻的聲優,大概就是津叔了吧(津田健次郎)嗯?不熟嗎?K裡面的周防尊啦!去找本人照片!!津叔超帥的!!!

這一季夏番,津叔接了5個角色,然而我只有聽初戀怪獸的長澤嵐跟91Days的Fango,於是兩部都有看的人,一定知道這兩個角色都是變態,對,都是變態= =(稱讚意味),不過是不同方面的變態。

長澤嵐是個偽娘控。在角色裡面是年齡最長的角色之一,津叔的聲音本身就會被定位成比較成熟的角色,有些人說他的聲音,是屬於菸酒嗓的那種聲音(然而我不知道菸酒嗓聽起來怎麼樣XD)。這個角色,用溫柔的聲線說話的時候,有一種很特別、更加成熟的音色,所以本來這個角色是個大學生,但是我聽起來卻是個大叔的聲音(哈哈這樣真的沒問題嗎XD)最有趣的是,在這個角色對著偽娘發情(抱歉真的找不到更好的字眼了)的時候,那打從內心的各種吼叫跟狀聲詞真的是...XDDDDD(配上津叔的聲線,就更像個變態了糟糕>”<

另一個角色是Fango。啊,簡而言之,就是個瘋子加變態的角色。津叔的聲音果然還是適合大叔年紀的角色啊,令人印象深刻的部分是Fango大笑的時候,那種狂放不羈、若無旁人的笑聲(尤其他習慣先沈住氣,然後再一次爆發的那種,幾乎要把人壓倒的笑聲),再來就是壓低聲音、輕聲說話的聲音,帶著輕佻又興奮的笑意,不管哪個都有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津叔的本身的音色跟這個角色印象非常的匹配,再加上精湛的演技,把Fango這個角色的性格色彩表現的非常的鮮明,所以即使是個變態,果然還是很喜歡這個角色。(所以P站的同人除了主角們之外,最常出現的就是Fango了)

津叔如果繼續主攻這類型的角色或許不錯,雖然最近他也有接乙女向的手機遊戲啦。

 

接下來是這一季角色接最多的考哥(櫻井孝宏)~~

加上聲戀的話,考哥總共有9個角色(好忙@@),我這季有聽的是初戀怪獸的奏、91Days的Balbero、路人超能100的靈幻師傅。

初戀怪獸裡的奏,雖然是個小學生,但是考哥用的是比少年音(美咲)低一點點的帥氣聲線配的,但是因為是個小學生,所以語氣上卻是那種非常天真無邪的...小孩在講話的感覺。如果拿最後一集做個比較的話,就可以發現這一點。12集的前半段奏變成了高中生,這個時候的語氣,就是那種乙女向遊戲會出現的令人心動的帥哥聲線的演技,後半的部分,雖然說是用同一種聲線配的,但是...語氣就是個小孩子的感覺(可是就算是小學生,耍帥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心動啊!!!因為櫻井的聲音的關係XD

嗯,路人超能100的靈幻是個騙子,而且是個手法高端的騙子,生平最會的事情是嘴炮,但重點是櫻井還是用帥氣的聲線下去配,所以不管這個角色說了什麼鬼話,我都會覺得:「師父說的是對的!!!師傅超帥的!!!(即使人設長那樣XD)

最後的角色是91Days的Balbero,其實他真的沒有很常出現(笑),但是櫻井把這個角色小心翼翼、神經質的性格處理得很好,最後最後第十一集後半的演技也很精彩(不能劇透啊>”<),讓人見識到一個平常說話不帶過多情緒的角色,突然一次性爆發的那種演技、那種想要守護自己重視的人而失去理智,想要把敵人殺掉的那種衝動,這裡的演技真的令人欲罷不能。

 

基本上都沒有據透到,但是之後討論天真與閃電、路人超能100、91Days的時候,就一定會講下劇情的部分(所以內容才會多到炸掉XD)。夏番都看的蠻開心的,而秋番已經開始了~我寫在清單上要看的動畫有11部啊…而且還有各種劇場版…總覺得,下一季好忙@@但會繼續加油的~(一切都是為了聲優們XD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