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a6bffc7dccd9263f8acb763117ae0c1af47b24.md

「直到三十歲之前,我從來沒想過,我如此平凡的人生,不對、應該說如此平凡的我竟然會獲得這般魔法。」

簡稱《櫻桃魔法》,不過我身邊有人跟我說,他都叫這部《30歲魔法師》(應該都可以吧)

現在想想有點劇透,很介意的人請注意閱讀

《櫻桃魔法》故事講述,主角安達清是個非常普通的上班族,在跨過三十歲的那天發現自己就像都市傳說的所說的那般,成為了魔法師,只要觸碰到他人就能聽到/看到對方的想法;某天他意外的觸碰到了公司裡最受歡迎的黑澤優一,並得知了他居然暗戀著自己?!安達到底應該怎麼做呢?

好吧,先講結論。

套句那個慫恿我這禮拜上文章的朋友的話:「現在連少女漫都不這樣畫了。」看完之後的我真的很認同這句話,但我很感謝這部作品把BL的市場做大,以此證明這是個蓬勃的市場,然後我要開始講劇情了喔?

首先,如果這部是普通的BG向作品,而且也沒有魔法師這個設定的話,這個故事可能會極其無聊,直接去掉這兩項設定的話,這就是個王道少女漫(大概就像《只想告訴你》by我朋友):社交圈裡最受歡迎的大帥哥喜歡超級普通的主角,主因是對方受到了自己溫柔的善意,老實說我還蠻驚訝這麼普通的劇本,居然會被改編成電視劇的,不過這點我們後面再來談。看了幾話之後,我就大概知道自己不能太期待會有甚麼有趣的展開,這點真的是不出我所料呢(´_ゝ`)

再來是人物刻劃稍嫌平板,尤其是黑澤的部分,真的就是個沒什麼特別刻劃的角色,雖然後面劇情有提到,他希望有人能夠發掘外貌以下的自己,但是我覺得這實在是太直觀了,就像拿著手電筒照射物體所投下的影子那麼的直接,很難感受到真實人性的部分;不過嘛,王子大人的幻想部分很棒(雖然個人希望有更糟糕的畫面,但那是不可能的)再來是安達的個性,有隨著跟黑澤的交往而有所改變成長這點也做得不錯,但是後面又縮回去的部分,我不太喜歡,而且這真的好套路喔;還有最後劇情轉折說要分手的部分,真的讓我忍不住在心裡大喊著:「那個已經成長的安達呢?!?!ヽ(`Д´)ノ」

好的,雖然我抱怨了這麼多,但是拓植x湊真的超好笑,該怎麼說,充滿漫畫的誇張感!個人很喜歡完全給過(〃〃)

然後是演出的部分(不過「演出」是動畫用詞,普通戲劇是怎麼說來著?)雖然是不得已的,但是內心獨白的演出太過單調了,比方說第一話黑澤在幫安達圍圍巾圍超久、超級不自然,這種地方蠻多的,而這也是改編上的挑戰:漫畫裡一個畫格可以塞很多台詞,但是戲劇中有時間的因素存在,所以如果真的要一個鏡頭禮讓角色說出完整台詞,會花上比想像中更多的時間,這點如果可以克服的話,會讓敘事更自然。

另外,個人覺得回想太多有點拖戲,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一天補完12話,不過有些明明是上一場戲才出現的片段,為甚麼下一場戲還要特地剪出來?觀眾的記憶裡還是比金魚強的吧?

最後是我認為現在這個時間點很難克服的,就是主角們的親密鏡頭都太過生疏了,親吻的時候沒有把愛情中情慾的感情放進去,這點有點令人失望,不過我能夠理解這背後的動機與理由就是了()

當然這部作品還是有優點,所以才會這麼有人氣,就個人而言,黑澤的幻想是一大看點,還有拓植真的超級搞笑,再來是藤崎是個很棒的助攻角色!而且就整個市場而言,這至少是個很好的嘗試,用所有人都已知可接受的故事框架,去說服並且吸引本來不是腐圈的觀眾、並且製造話題,對於往後推進BL類型作品會更加的順利(大概啦);至於甚麼時候能夠看到BL戲劇成熟,可能還要花很長一段時間,但《櫻桃魔法》至少給了契機(製造市場),希望有天可以因此看到很棒的BL戲劇 ヾ(´︶`*)ノ♬

最後總結一下吧,《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是部蠻普通的愛情片,去除性別與魔法的部分,這真的就是傳統王道少女漫劇情,另外還有些演出上的缺點,但是副CP真的很讚,這部作品所製造的話題性大大的拓展了往後BL作品改編的可能性,而我由衷的希望我們可以看到這個市場成熟的一天ヽ(゚▽゚)ノ

後記

我明明前陣子才在噗浪上說
自己不太可能寫真人戲劇的評論,然後就馬上打臉自己了(⁰▿⁰)

老實說,我好像是在逆風向
嘛,雖然我覺得大概不會有太多人看這篇(ㄅ
就個人來說,我當然很喜歡各種撒糖
(畢竟我也是個會姨母笑的人啊)
但是對於影視作品,我還是希望回到理性評論的態度
不管我有多麼喜歡BL(´・ω・`)
(話說,我以前寫Yuri on Ice也是在逆風向)

最後是一如既往地下集預告
下次就會是2020秋番總結
我還在想全員惡玉要寫單篇還是放總結
還有憂國的莫里亞蒂到底要不要等春天播完再寫
不過下篇裡面會有催眠麥克風排球S4-2狗和貓一起養,每天都很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櫻桃魔法
    全站熱搜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