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20,所以特別寫了這篇戀物語~!!!

「人類渴望真實,或者說希望看到自記所知的是真實的東西;也就是說真實到底是甚麼只是其次。所以我建議你們一邊注意哪些是真實、哪些是謊言,也就是時常保持一邊懷疑一邊飼養著心中暗鬼的狀態、一邊來閱讀這個故事;或許此時的你已經陷入了我的陷阱,我當然不會忘記這樣提醒你。那麼那麼~就讓我用虛實結合的手法,讓真實與虛無交織,來向你們講述戰場原黑儀與阿良良木曆的戀物語。雖然不能保證真實性,至少質量還是可以保證的,讓那兩人迎來一個全體讀者都會感嘆秀分快、大快人心的結局,我打從心底覺得這樣不錯,當然前提是如果我還有心的話、如果我還存在的話。好啦!有趣又詭異的最後的物語即將開始!當然這也可能是個謊言。」

從這邊開始就是劇透了 如果是沒有看過物語的孩子們 真的不建議繼續往下看喔

另外,因為有些劇情我在專門寫貝木泥舟的文章裡已經講完了,所以這個部分就不會再重複了,還有就是這篇文章會是通篇討論劇情的,畫面等等的全部會統一在別的文章說,不過我還是會放一段聲優的部分進來(欸

戀物語承接了囮物語,在千石撫子吞下符咒成為神明,並且跟戰場原約定好要在她們畢業典禮的那一天,把阿良良木跟戰場原殺死之後,戰場原為了兩人的生命,只能找上她最討厭的貝木泥舟,希望他能夠騙過千石撫子。

戀物語的主角是貝木泥舟,一開始聽到戀物語的時候,會覺得理所當然這篇故事應該要是阿良良木跟戰場原的愛情故事之類的,為甚麼會是一個看起來跟這兩個人沒怎麼相關的故事啊@@(而且這兩人的戲分超少的啊),因為這的確就是一個看貝木泥舟如何騙過千石撫子的故事XD

然而看完之後,就能理解為甚麼這一篇故事被稱作戀物語了,這不只是阿良良木戰場原與千石撫子三人的戀愛故事,它也是貝木的愛情故事。

先來看看阿良良木跟戰場原。黑儀對於自己的戀人感情真摯,幾乎是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其實大概就已經是病嬌了XD),但是為了自己愛的人,戰場原能夠忍氣吞聲的向自己最厭惡的貝木泥舟求助,而且還是第二次(「把同一句話向同一個人說兩次,會是什麼感覺?」貝木如此說道)如果兩人只能救一個的話,她會毫不猶豫的要貝木救阿良良木。而在貝木告訴戰場原他們兩個都能夠得救之後,她那警戒多時的心房終於可以放鬆下來了,她離開座位,跑到洗手間去偷哭了,這一段讓我感覺到戰場原是真的很愛、很愛阿良良木,就像貝木所說的:如果只是關乎自身的事,戰場原是不會哭的,但是如果能讓戀人撿回一條命,她就不可能不哭了;而她那打從心底感謝自己最討厭的貝木的那些話語,是真物不參雜任何客套,真誠的感謝他能夠"救阿良良木"。最後就是貝木說的「戰場原永遠把當下的戀情當作是初戀」上一篇文章討論過這個部分了,戰場原總是為現在所擁有的付出所有,即使失去了,那麼下一次再繼續努力就可以了,我非常的喜歡而且欣賞黑儀這樣的個性。


再來是戰場原跟貝木,其實這個部分很有意思,因為在我眼裡這兩個人的關係還是有點曖昧;當然在戰場原與貝木通電話時是痛恨他,但是在戰場原的家庭崩潰之前呢?我想戰場原曾經是愛慕貝木的,而且在本篇裡,戰場原對待貝木的時候,有時還是像個小孩子:在確認過千石的狀況之後,貝木要戰場原出來會合一下,於是戰場原就穿著制服,身上包的好好的、十分戒備的跟貝木一起進了Misterdonuts,貝木說要請客,但戰場原覺得他在開玩笑、就算不是玩笑也用不著讓他請客,於是貝木說了:「那麼趕快把昨天飛機票錢還給我吧,還有之前在咖啡廳的飲料錢,那也都是我付的吧。」「啊,那個嘛,咳,稍微在等我一下。」「我說,妳下次說話的時候能不能先考慮下後果?估計妳跟千石拂子說話的時候,也是這樣吧。」(戰場原用難為情委屈的表情面對鏡頭)。接著貝木跟她說明了他要怎麼騙過千石,以及跟戰場原保證她們一定會得救之後,戰場原不但放鬆下來,而且還搶了貝木的甜甜圈。「妳這是什麼意思?妳不是不想讓我請客嗎?」「這算是我搶來的啦!」戰場原對貝木的態度有點像在賭氣的小孩子呢,總覺得很可愛~另外,在貝木和戰場原的倒數第二通電話裡,黑儀說了超級傲嬌的台詞之後,說她會憎惡、怨恨他一輩子,但在說到討厭他一輩子的時候,總覺得有點扭捏(可能真的討厭不起來吧XD)。雖然黑儀在偽物語的時候,說過那就是對她的過去告別了,但是在這一篇戀物語裡,我們對戰場原跟貝木的事情又多瞭解了一點,我覺得這對戰場原才是真正的結束,也或者說,對觀眾來說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到這裡才做了一個完整的交代。

貝木對戰場原的話,我當然不會覺得貝木喜歡黑儀過啦,我覺得貝木只是把戰場原當作小孩子,然後之前也講過嘛,貝木是用自己的方式對小孩子溫柔的大叔~所以當他看到戰場原兩度站在絕望之中的時候,他都願意伸出了援手(雖然第二次是因為神原的關係),所以我覺得貝木一直都對戰場原很溫柔的。

然後是千石與阿良良木,千石在囮物語裡有說過:只要單戀、就不會失戀,所以那樣就夠了。在本篇中,貝木曾經說過其實千石並不是真正喜歡阿良良木,但是我在最後看到的是千石面對自己、跟面對愛情的抉擇:即使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曆哥哥,喜歡到無法原諒阿拉垃圾君阿良良木,喜歡到這樣很痛苦很痛苦的地步的話,那麼為何不喜歡自己多一點呢?多愛自己一點、然後為了自己去完成夢想吧!戀人不可能永遠陪伴自己,但是自己要跟自己相處一輩子啊!如果喜歡上其他人那麼痛苦的話,放棄不就好了?因為戀愛不是必要的,但是人不愛自己的話,其他人是無法愛上你的。

最後是貝木,貝木喜歡神原的母親,所以才會願意接下這份完全無益的工作,即使神原受到傷害的機會小的可以,貝木還是會遵守他和臥煙的約定保護駿河;即使要與臥煙學姊為敵、即使目的是拯救可恨的戰場原跟阿良良木、即使自己可能會失敗被殺,他還是選擇接下了這份工作。就算與他約定的對象已經過世了,他還是會這麼做。從這點可以看出來,貝木真的是非常的喜歡臥煙遠江。

最後總結一下,戀物語的故事內容,表面上好像沒有真的再說一個愛情的故事,但是透過主角們的對話,我們了解了他們每一個決定的動機,都是為了自己所愛之人,就算要對敵人低聲下氣、就算要賭上自己的性命,主角們仍然會這麼做:因為自己真的很愛很愛對方。

最後的最後~果然還是例行的聲優的演技的部分~(哎不行,我真的太喜歡三木的演技了,他的演技不管寫幾遍都覺得很開心)所以這一段來自於第一集最後面自問自答的時間!然後這一段一樣很長,所以我就跟上次一樣,只在重要的部分做提示
 

好的~接下來是自問自答時間

我是否願意為戰場原和阿良良木免費工作?我是否不願看到曾經的對手們慘死?
NO!絕對不會。(語氣超嫌惡的)搞不好連我自己都要賠進去
那麼(轉折),如果是為了那個叫千石撫子那個染上怪病的女孩,我是否願意無償做點什麼?
NO(聽語氣,貝木覺得很可笑吧)那傢伙是誰啊不認識啊。
那麼(轉折),為了曾經騙過的純情少女戰場原贖罪這個理由如何?不是作為對手而是作為舊識,對於戰場原本人或是說對於戰場原一家,我是否有為他們做些什麼的想法?
NO,絲毫沒有對於那件事我一點想法都沒有,就算因為我的詐欺,這家女兒淪落到賣身的地步,我的生活方式也不會偏移一毫米。

那麼阿良良木又如何呢(轉折)?對了,(開始思考)我好像是欺負過他的妹妹,而且為了從影縫那拿到錢,我還出賣過那傢伙的情報;作為一點小小的補償或者說是找給他的零錢,就救那傢伙一命如何?
NO,就算是要找給他錢這也找得太多了,我到這裡來的路費就已經足夠抵銷了。

另外,對了對了,那個叫做羽川的小姑娘(轉折)為了朋友(誇張的語氣)不惜跑到國外這種勇敢的行為是否讓我感動?或者那小姑娘可能很有錢(這小語氣www),所以就請她父母來結帳?(直接幫你回答NO www

嗯不行了(有點絕望啊),怎麼想都沒有接下這筆交易的理由,別說毫無油水,接下這筆交易本身就夠我虧本了。
啊對了,說起來,她是住在那個鎮上來著:臥煙學姊的外甥女,也就是臥煙學姊的姐姐臥煙遠江的遺孤,是有那麼個女孩住在那裡,記得她的姓氏也改了叫做神原駿河吧。神原駿河是直江津高中的學生,而且曾經和戰場原關係不錯,我第一次遇到阿良良木也是在神原家門口,如果說阿良良木和神原有聯絡的話,那麼戰場原也應該和神原有所聯繫,就算沒有,那至少阿良良木和神原有聯繫是肯定的。

唉,如果是為了神原駿河,我是否願意為了可恨的戰場原和阿良良木,去欺騙那個千石撫子呢?(低語,但是已經知道答案了)

Yes(超級肯定的)

這段的演技很有趣,因為理由的不同,每一個NO都被加上了不同的情緒,另外在轉折的部分,三木也都演得不太一樣,仔細聽這段的話,不只是可以聽出語氣及情緒,連角色的想法都可以窺知一二。

雖然終物語第二季還沒開始播送,但是就我已經看過的物語來說,我最喜歡的就是戀物語了,當然這有點私心,因為我最喜歡貝木了~!而且更加私心的是可以一直聽三木演戲~XDDDD

那麼下一次的文章~!是我從開始在這裡寫文章開始,就已經決定好要在這個時候寫的 蜂蜜幸運草  (啊啊終於要開始寫了~~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