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情人節要到了,所以寫了這篇(大誤

        Yuri!!onICE大概是我秋番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動畫了,因為每個禮拜看完都被治癒。故事內容講述花式滑冰選手勝生勇利,在花滑大獎總決賽的時候慘遭淘汰,於是大學畢業後就回到家鄉九州;因為自己模仿花滑傳奇維克多˙尼基福托夫的影片被意外的傳上網路,被維克多看到之後,維克多便自願來到日本九州,擔任勇利的教練,並且兩人便以大賽總冠軍為目標,開始了新的賽季

        嗯...我本來以為劇情是這樣的...我本來以為就是部正常的運動番,然後就會朝「開始訓練->有點成績->撞牆期->走出低潮->成長->得冠軍」,這樣王道的劇情走,結果不知道為啥,主要劇情好像往完全不同的路線展開了...然後我看到第十集之後,我發現我果然還是只能把它當作腐番orz,所以忘了我剛剛說的劇情簡介吧(

        所以如果要講正確的劇情簡介,那大概就是看維克多跟勇利兩人靠著愛與勇氣奪得花滑大賽冠軍、接著看各位選手的萌點,結束(

        先講講我喜歡Yuri的地方好了,我覺得Yuri裡面的每一個角色的塑造得很好,一路上看到各位花滑選手的登場,就算是很後面才出現的角色,都有非常明顯的人物性格(屬性),每一個角色都會給足應該要有的角色厚度(走上滑冰場的決心、跟繼續滑冰的動力這種的),所以每一個角色都能吸引到一定的粉絲,這是我覺得這部動畫挺厲害的地方,因為這部動畫只有12(篇幅很短),但是幾乎每一個角色都說足了自己的故事。
        然後就是官方給福利給的很足夠,每一集都有滿滿的福利,所以每個禮拜都看得很開心。這個部分就不多講啦~自己去看比較有意思啊XD
       
有些人談論到這一部的作畫真的是每況愈下。嗯,告訴你們,那是因為動畫公司把作畫金費花在別的地方了。
比方說勇利的嘴唇(


        接下來,談談我覺得這一部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如果你覺得這部真的很好看,完全沒有任何缺點可挑,那我建議你直接右上離開會對你的心臟比較好(?)因為這個部分會寫得比上面更多。

所以這邊開始是大量劇透,請斟酌觀看喔

        Yuri!!onICE的劇情節奏非常的快速,就像前面講的,這一部動畫只有12集,故事篇幅其實不長,我可以理解他想要在一季之內塞完整段比賽的過程,於是我覺得Yuri真的沒有把很多該有的劇情發展交代很清楚,不管是劇情上或是角色之間的情感,尤其到了後期,因為角色愈來愈多,所以勇利跟維克多之間的互動就變少了。簡單來說,你不能跟我說一切都是因為愛,然後所有該有的感情發展的轉折點都呼弄過去吧?!比方說:第8集的時候,勇利跟家人取得聯絡,然後聽到馬卡欽因為噎到被送醫院的消息,勇利當下想到他們家的小維也曾經如此,所以希望維克多可以回日本照顧馬卡欽,雖然維克多認為應該留下來陪勇利度過下一場滑冰,但最後還是同意回日本。我當下的感覺是:「什麼東西?!」(崩潰)為什麼我不明白啊??這一段的用意,如果作為王道劇情的話,可以說為了要展現維克多作為勇利的教練的決心,自己的私事可以先放一邊,對自己的工作負責;如果作為腐番,可以說因為維克多對勇利的愛情,所以希望待在他身邊作為支持的力量,然而維克多最後居然就這樣放勇利一個人在俄羅斯,還叫自己以前的教練看著勇利,到底是怎麼回事@@ 不明白啊這段@@

        還有另一段是勇利在比賽前感到壓力過大的時候,維克多把勇利帶到地下室,跟他說:不拿到第一名的話就不當教練了,然後勇利就說:「為什麼要說這些話來試探我呢?」然後勇利就告訴維克多:他一直很害怕維克多會離開,說維克多就算不用說話也可以,但是不要離開他啊;兩人沒有將心結解開,勇利就直接上場了,在場上勇利開始回憶剛剛維克多的表情,以及各種兩人之間的回憶,於是就滑得很好....。什麼東西為什麼???編劇大大,我這邊真的整個覺得意味不明啊,不過如果單純當作腐番的話可能還說得過去(
        除了以上我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之外,好像還有其他可以拿來吐槽的,但是今天就先這樣了,我這麼吐槽不是因為討厭這部作品,正好相反的,因為覺得這部作品很棒(不是只有福利的部分),所以希望它可以能夠更好。

        我很喜歡勇利試著突破過去的自己,努力在冰上滑出自己最好的成績,那樣子的心境上的表現;另外就是自由滑的Yuri on Ice這一首,音樂本身很好聽,從一開始的鋼琴獨奏到後面有更多的樂器加進來,之後再一段的鋼琴獨奏後接著旋律變的激烈(?)其他樂器再次加入,最後以鋼琴的和絃結束;音樂本身跟勇利的動作配合的很好,看著心情就很好而且有點感動的感覺~
        最後講講結局的部分,我看完的時候真的非常感動,上一次讓我有這樣悸動的作品,是n年久以前的萬花筒之星第二季的結局;那種感動來自於:你明白這個故事仍未結束,這一季動畫雖然結尾了,但是屬於選手們的舞臺並未落幕,他們將啟程迎向未來的曙光,雖然經歷了這麼多傷痕,但仍堅持夢想繼續向前走,另外我認為Yuri的結局做的非常聰明,因為怎麼可能有人真的很王道的一振作起來,馬上就可以在下一個賽季拿第一名嘛XD,而且作為商業考量,留個未完成的目標能夠繼續前進,代表動畫可以出第二季~然後繼續出各種周邊、繼續賺這樣不是很好嗎XD

       
最後是聲優的部分,嗯,愈看到後面愈覺得這部真的在聲優上花了不少錢(愈看到後面就開始:「喔喔喔!!是前野!!!喔喔喔!!!是細谷!!!」

        首先當然是出演維克多的諏訪部順一啦,從夏目友人帳的的場的時候開始,我就很喜歡諏訪部的美男子聲線;之前在秋番總結的時候,有提到比起的場的聲音,維克多的聲音有稍微提高一些音調,以符合維克多給人較為輕盈的形象。維克多是一個很有魅力的角色,所以在對勇利做很多感覺乙女向戀愛遊戲會出現的台詞的時候,真的是很容易被清空血槽;不過就個人喜好來說,我比較喜歡維克多講腹黑一點的台詞,比方第3集,勇利說他經常吃豬排蓋飯,然後維克多就說:「為甚麼?又沒有贏任何一場比賽,這像豬一樣的身材,教甚麼都是白費力氣,不至少回到去年大賽的身材的話,我可是一點都不想當教練~」這種台詞用輕柔可愛的語氣詮釋真的超讚的~。

        然後是出演勝生勇利的豊永利行,とし的少年聲線很適合演出勇利這一種比較膽小、容易生怯的害羞少年,但是有趣的是,在勇利上場跳Eros的時候,豊永會用成熟撫媚的音色演出;而在各種搞笑的橋段的時候,也能把誇張的情緒做的很有趣,很喜歡他在這一部裡角色演技的變化。

        接著是前幾天生日,我忘了說35歲生日快樂的細谷佳正他出演的奧塔別克˙阿爾金在第12集的自由滑時,有一整段的獨白,我很喜歡他這邊的獨白;細谷低沉的聲線詮釋這一段激勵尤利的台詞,再配上氣勢磅礡的配樂,就覺得這一段的氣氛非常的好~非常的喜歡~ 

       
然後Mamo(宮野真守)最近老接這種狂妄的角色啊(順帶一提,他在這一季新番的ACCA也是這種角色XD)啊來放一下這個好了

(沒錯我只是想放這個影片,才特別寫這個的XD

       
最後的結論~!每個禮拜看秋番第一名大概可能是這部,雖然劇情真的讓我各種崩潰,可是每個禮拜都好有幸福的飽足感,除此之外Yuri的結局真的收得很好,這也讓我開始期待第二季的到來(如果有的話XD,然後我最喜歡諏訪部的美男子聲線的腹黑台詞了!

下集預告!!!沒有意外的話會是啟航吧!編舟計畫!
(有意外的話就會是 最近在電影院上的某部少女戀愛動畫~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