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看上一季連播的三月的獅子的話,這一部是冬季我最推薦的番劇喔~!一開始是因為它的人設跟美術都很特別(看起來比較偏美式一些)有吸引到我,看了一集之後,覺得整體的氛圍很喜歡,然後就決定看下去了!!!

        劇情簡要的提一下,故事發生在名為ACCA的組織管理多瓦王國,在維持和平接近100年的時候,王國內卻發生了不安的騷動;主角吉恩.奧塔斯是ACCA監察課的副課長,在他在巡視13區的同時,他的日常卻逐漸地被捲進王國的陰謀中…

跟往常一樣,劇透的部分會反白起來,請安心食用XD

        ACCA基本上就是個劇情走向的動畫,隨著劇情的推進,會有一部分的謎被解開,但是又會留下更多的謎團引發觀眾的期待;所以看完每一話之後,都會很期待下禮拜的ACCA~因為真的是不看到最後一集,就猜不到所有謎底啊!(會這樣:xxx你果然是好人啊->下一集xxx你果然還是壞人啊QQ)
        整體的劇情密度很高,但是劇情節奏抓得很好,每一集劇情推動都非常的流暢,並且適當地留下伏筆,而且明明是會有比較緊張劇情的劇情片,但是ACCA整體的氛圍非常輕快;當然這一部沒什麼武戲可能是個原因;但我覺得最主要來自於角色說話的方式,幾乎所有ACCA的劇情都是靠著角色們的對話推動的,而這些對話幾乎沒有甚麼太大的情緒波動,所以在觀看上真的是心情非常的輕鬆,尤其是主角吉恩那一種游刃有餘,卻又不高傲的態度,真的是會讓人非常的愉快啊~

再來就是美術跟色彩的部分!ACCA將13個區的風格用美術很好地區隔開來(也就像劇中說的,每一個區都有自己的風格、自己的制服)
巴頓區

多瓦區

雅克拉區


另外在時間線上,當畫面回到吉恩學生時期的片段時,也會以色彩做區隔。


然後這一部真的是啊,每一集都有看起來好好吃的甜點QQ(這一部其實是美食番!大家都被騙了!XD)



(可惡,每一集都會出現好多甜點,看起來好好吃QQ

        另外OP跟ED的風格也很特別~歌曲也很好聽~


然後 我超喜歡這幕的 吉恩抽菸的時候真的好帥@@
順便一提,吉恩抽菸部分的作畫都超棒的,煙飄的方向還有流暢度都讓人覺得很美~


        然後就是很想吐槽的地方了吧,甚麼25歲的高中生甚麼的,還有看起來美術都偏美系了,文字甚麼的還是羅馬拼音啊@@

(翻譯:雪球)



(翻譯:監察課)

        最後,想稍微講一下第12話的部分,這是我覺得ACCA有點可惜的地方,它的結尾真的沒有做好,並不是劇本的問題,應該是導演的方式的關係:在莫伍部長走上前去跟王子說話那邊,我整個有點茫然:「嗯?發生甚麼事了?!」不是帶著驚訝的情緒,而是覺得有點莫名其妙;簡單來說,這個場景的氣氛沒有處理好吧,ACCA整體的氛圍很輕鬆沒錯,但是我覺得最後要把政變的事情結束掉的時候,應該要把氣氛做的在有張力一些,然後莫伍破壞原本的計畫時,應該氣氛要再更驚訝一點。結果我就默默地看到李李烏姆跟他的兄弟臉上冒汗,才發現「啊,好像跟計劃的不太一樣@@」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其實觀眾根本還沒有很清楚原本的計畫,所以才會不太清楚莫伍怎麼會突然走上前,然後劇情發展急轉直下…之類的。總之,我覺得結尾有點太就這麼草草帶過了有點可惜,明明劇本、前面劇情的發展跟氛圍都做得很好,結尾就真的平淡了些。(雖然最後有糖可吃啦XD)這個部分做好的話,在我心中說不定就會超過三月的獅子了(雖然也只是在我心中而已XD)

        最後啊,聲優的部分~嗯!我只能說,對於一個重度聲控的人來說(而且是喜歡低沉聲線的聲控)聽這部真的是很享受,所以我就從第一話一路享受到了最終話XD每一話我都覺得好幸福!我最喜歡低音砲跟美男子聲線了啦!可惡!(到底)(啊,不過我也很喜歡莫伍部長的聲音~
        首先,當然是出演主角吉恩的下野紘~!他真的把吉恩詮釋的很好,其實我對下野的角色,印象中都是比較偏向有元氣一點的少年(因為下野的音色相當的亮)而在ACCA中,下野用比本音再低一點美男子聲線演出、音色也沒有那麼亮,下野將吉恩那一種給人輕鬆、甚至帶了些冷冷的氛圍,揣摩得相當出色,然後呆呆的部分也好可愛~總之謝謝下野,把這個角色塑造的好棒!好喜歡!
        然後當然是尼諾啦~!津叔(津田健次郎)真的是很久沒演美男子的角色啦(訪談裡有提到)這幾季以來一直接到變態系的角色呢(笑),一開始是有點擔心,會不會沒辦法控制好他原本低沉的音色,不過12集聽下來,真的是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厚實的聲音裡透著溫暖的感覺,讓人很有安心感,還帶有一點隨興的演技。嗯,這CP配的好啊
        嗯Mamo(宮野真守)這次也是有點傻氣的角色呢(笑),順帶一提王子的侍衛是上村祐祥喔,換句話說(從文豪野犬出戲過來的話):敦君果然還是太宰的跟班啊(笑

        所以說這一部真的是聲優不用錢系列啊,尤其是前面幾集出現新角色的時候,就開始認聲音:「喔喔喔我的天啊!xxx有演這一部!」「喔喔喔xxx!是xxx!!」這種感覺XD  而且五長官都是有名的美男子聲線跟低音砲,所以對聲優控來說,真的聽這部就飽了,真的(認真貌

        總結一下,ACCA13區監察課是在劇本、劇情節奏上都非常出色的動畫,另外它的人設跟美術都很特別而吸引人,然後主角吉恩真的好帥啊>”<,最後是聲優不用錢系列XD,2017冬番看的最開心的就是這一部了~

下集預告~!終於來到了2017冬番總結!!!
先告知一下,下一次會用比較簡潔(而且偏心)的方式,講下面幾部動畫:幼女戰記、風夏、昭和元祿落語心中(第二季)Super Lovers(一二季一起講)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