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能繼續做聲優的話,你想成為怎麼樣的聲優?」 「我想成為經久不衰的聲優。」

        《那就是聲優!》原作是由日本聲優淺野真澄的著作,經由畑健二郎作畫成的四格同人漫畫後,在2015年放送的日本動畫。

        故事內容講述新人聲優──一之瀨與夥伴萌咲莓、小花鈴作為聲優一起共同打拼的種種:從一開始在動畫裡配一些活不過幾話的小角色、主持廣播節目,到後來三人一起組成組合,並且發了單曲及參加見面會等等;基本上就是把聲優大致的工作內容演給你看,前半部分的劇情大多都在解釋聲優工作的實際情況,進入後半部分後,則比較著重在刻劃主角們面對工作現實與困境時的心境。

        今天仍然!劇透的部分會反白起來~!請安心食用!

        而我認為這部動畫有趣的部分,在於它對聲優工作有相當詳細的描述,包含了實際錄音的情況及一些行話等等(另外只要對聲優有一些了解的話,大概就能猜出來主角們的事務所是在說某些事務所,都是業界很有名的經紀公司XD  對於一個聲優粉來說,這部動畫真的是非常有趣!這是一部能夠,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喜歡的聲優們平常是在怎麼樣的環境裡工作的動畫。

        再來這部動畫有許多有趣的地方,比方每一集都會請來大牌的前輩聲優們飾演自己(ex神谷浩史飾神谷浩史、堀江由依飾堀江由依),並且講述自己在聲優這一行業的感想、心路歷程;另外原作者淺野直澄每一集都會出現喔!在看這部動畫的過程裡,不妨找找這次她演甚麼角色~。另外ED的部分,每一集都會有知名動畫的ED出現,主角們也會在這個時候跟觀眾說話,或是說明一些在動畫裡出現的專有名詞(氣氛像是聽在廣播節目裡那樣),因此這部大概是我很少有的、不會跳ED的一部作品XD

        這樣看下來,這部動畫是含有大量知識及娛樂性的,但對我來說不只是如此。

        這部動畫的美術風格,是那種常見的萌系風格,但是在劇情上卻沒有因此而比較輕鬆愉快。《那就是聲優!》這部動畫跟一般的日常番比起來,它描寫了更多在業界裡比較殘酷的那一面;對於這點的評論很兩極,有人認為這樣的描寫是真實的,但也有人認為這些劇情過度渲染業界殘酷的一面;不過就我個人而言,當然每個行業都有各自辛苦之處,如果你稍微看過維基上對於聲優這個條目的內容描述,你就會覺得《那就是聲優!》在這部分,已經算是輕描淡寫的帶過了;或許對出了社會的人來說,這樣的描寫太過於簡單(甚至不夠黑暗),但是就一部日常動畫而言,我覺得這點程度的描寫有就夠了(因為我不是來看小圓這類的作品的),而 這點也帶進了這部動畫的結局。

        身為第一主角的一之瀨,在三人裡面是相較起來是比較沒有人氣的那一個,工作也還是得靠打零工維持生計,而對於這樣的聲優,事務所認為雖然工作不夠亮眼,但是仍然讓她留在事務所裡再觀察一陣子,這種半好半壞的結局,我自己覺得是很OK的,作為主角能夠繼續往自己目標前進的動力,我認為這樣的結局是能夠讓一個人(主角、甚至是觀眾們)帶有更多的勇氣努力向前走的。

        最後來談談今天開頭的第一句話吧,這段對白出現在最後一集在事務所的評定時,一之瀨前面都沒法好好地回答評審的問題,但當上頭的人問說「如果你能繼續做聲優的話,你想成為怎麼樣的聲優?」的時候,她想起來曾經聽過別人說「要找大一點的目標,才不會迷路啊!於是她便回答「我想成為經久不衰的聲優。」這個回答很有意思,她並不期待自己能成為高人氣的聲優,而是希望能「經久不衰」。我認為這是因為她非常喜愛這份工作,並且希望能夠成為一生聲優」:她期待自己能夠在這個圈子能夠有一席地位,或許就只是一種特定的角色聲音,只要能夠支持她繼續在這個圈子裡待下去,那樣就夠了。我認為在這部動畫裡讓我最有感觸的就是這段對白,我們不是十全十美的人,在工作表現上也可能不盡人意,但是如果對熱愛這份職業的自己來說,只要找到能夠支持自己在這份工作/學業/任何事情上的那一點,那樣就足夠了。

 

最後 是個人最後面、最不重要的心得告白

那就是

神谷浩史好可愛!!!!!!!!!!!!!

而且出現了兩次!!!兩次啊!!!!!!!!

第一次興奮的跟主角討論貓咪很可愛(雖然他是看著人家的胸部說的,真不愧是黨主席

第二次的時候,他說了自己性格消極的部分(而且不想去工作這種事情,嘛,雖然DGS裡也聽了不少,可是這是可以在這種時候直接說的嗎?@@)

不過還好~神谷さん有在聲優這條路上堅持下去,身為你的小粉絲很幸福!謝謝你!

然後果然還是那個吧,青二真是家嚴格的事務所啊。(啊 我不小心講出來了XD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