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usigoto01

隱瞞之事講述:漫畫家後藤可久士為了向女兒小姬隱瞞自己是個下流哽搞笑漫畫家的身分,而發生的充滿笑聲與淚水的故事。

(搞笑作品介紹起來,就是如此的短小啊(´c_`)

 

今天也沒有劇透!(大概),請安心食用!

 

有神谷演主角就是直接追!第一集看了幾分鐘之後,才突然想起來久米田老師畫搞笑漫畫的(總之鮮蝦挺!),雖然看似是我很任意的挑起來的作品,但就最後來說,隱瞞之事是我這一季最喜歡的作品之一ヽ()

 

首先是搞笑的部分,久米田老師的風格是:喜歡在名字上玩諧音哽外加吐槽業界+自嘲不遺餘力的(老師在訪談裡還說甚麼「隱瞞之事裡面才不是在寫自己的事情」)再來就是各個角色之間的跨服聊天而造成的誤會(再次感受到日文是多麼曖昧的語言(⁰⁰));就一個笑點不算高的觀眾來說,看了應該是蠻容易打到點的,而且就算掌握了老師鋪哽的方式點,真的到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有趣,這點還蠻厲害的( • ̀ω•́ )

6yJVJZLpBVVNAVpczRfycS
69TsoNodNvkIaA68avgzG3
10Vw01Yte5iKQckQOdNNtZ

最後就是十丸院真的是太糟糕了,各種程度上ω`)

 

再來是對於整體劇情的評價,我知道很多人都覺得「久米田康治+神谷浩史=絕望老師」(只差沒有新房昭之了),但整體看下來我認為隱瞞之事在劇情跟人物上都更有深度,因為隱瞞之事很深刻的描繪了「父女之間的親情」。
14McyNAa8dEqclD1iNzyVB
(小姬真的好可愛喔)

雖然系色望跟後藤可久是都是個性非常鮮明,而且老是在大叫的角色(從「我絕望啦!」到「被小姬發現了怎麼辦?!」),但是因為加上了親情部分的描寫,後藤這個角色變得較為立體;劇情(與節奏)上也是如此,搞笑的劇情之後,回到家裡的後藤跟小姬的對話雖然都不長,但是總是會感受到小孩的純真與父親的愛,孩子童言童語以及懂事的小姬對爸爸的體貼,這些都很可愛,因為會深刻感受到為人父母在與孩子相處間獲得的快樂,但是在此同時,也會感受到身為單親家長的「隱瞞之事」所帶來的心疼感。

 

5SRjKa0jM7bx603eDh12Z8

 

另外,把番外的劇情放進每一畫的結尾是很聰明的作法,因為我們知道了結局之後,反而會更想知道過程以及原因,隨著劇情推進,我們跟小姬也漸漸的發現了真相,而每一次發現的真相又和動畫本體的劇情有所重疊,這點很不錯;除此之外,導演在演出上也很清楚的區別了兩個時間點:進入未來的時間點時,會出現伴隨海浪出現的鋼琴演奏,色彩上也刻意的調低了彩度。

 

最後是我之前保證過,會寫很多的神谷浩史的部分XD

根據訪談,神谷也的確煩惱過要怎麼區分後藤與系色望的差異,就如這篇文章中提到的,神谷浩史的聲音辨識度很高,而且系色望跟後藤都是青年角色,音高差不多的情況之下(原作老師又是同一位),兩位主角又有個性相似的地方,很難不吐槽兩個角色根本就是同一個人。

 

接下來都是個人觀點,我認為神谷並沒有特別去區分兩者的演技(大概是有點放棄掙扎了),但是就像上面提到的,隱瞞之事花了相當的篇幅在處理後藤老師跟小姬之間的相處,而這也是神谷有特別在演技上做了最大區別的地方。

 

以這邊來說:

「『伊達直人』肯定不是甚麼正經的人,再說了,這世上的『伊達直人』都搞錯了,『我買了書包送妳』甚麼的不害臊嗎?應該是『很榮幸能讓我替您買書包』才對吧?!買書包不應該是一種『權利』嗎?!就算是父母,也要和其他想要送書包的人經過一番競爭,才贏得了買書包的權利!區區一個外人豈能擅自買書包送給小孩?!」

 

然後這是絕望老師第一集的部分:

「希望。這個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希望!只有絕望而已!抱著希望過活的日子只能到國中為止,高中生差不多就得認清自己的極限了;(木津:又在說這種話)我們不做前途希望調查,改做前途絕望調查!」

 

從這兩個檔案中會發現,其實真的沒有差很多,不過可能神谷在演後藤的時候有更用力一點,但是表現手法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另外也會發現,久米田老師的搞笑手法差不多就是這種套路呢)

 

再來是隱瞞之事與小姬對話的部分:

「有水晶吊燈嗎?」

「有喔,爸爸的公司要辦宴會,小姬也一起去吧。」

「宴會(派對)?是派對咖、派對咖對吧?」

「嗯,爸爸和小姬都是派對咖呢。」

「可以帶上娜迪拉小姐嗎?她很喜歡熱鬧的地方。」

「欸?當然可以了,那爸爸和公司的人一起去,小姬就讓娜迪拉小姐帶妳過去在會場集合。」

「嗯!」

「如何?這就是想給小姬看的巨大水晶吊燈(chandelier)。」

「好厲害,但這個是灰姑娘(Cinderella)啊!」

「欸?」

「因為太壯觀了,所以這個是灰姑娘!」

「那個啊,雖然發音是很相似啦

「因為這個就像灰姑娘的禮服一樣。」

「的確是很像啦。」

 

(因為太可愛了,就放了兩個(´ω`)**

 

在與小姬對話時,神谷會放慢語速及緩和語氣(畢竟在和孩子說話),還有在小姬講了很可愛的話之後話語中的笑意,再加上整體溫柔的演技,這些都讓人感受到後藤對於女兒的愛(*´`)~♥

 

神谷在塑造系色望跟後藤可久士這兩個角色時,用了十分相近的演技,再加上那極高的聲音辨識度,會想讓人吐槽根本這件事實在在所難免,然而神谷給予了後藤另一個向度(面對小姬)的聲音演技這點,是我認為神谷在思考區別角色這個困難上,所做到最好的解決方法之一,而這點也跟上文提到久米田老師給予了後藤與整體劇情較為深刻的描寫有關,這點就帶到了整體評價的部分:

 

雖然幾乎所有人(包含製作團隊)都會有種隱瞞之事會不會逃離不了絕望老師的影子的想法,但是就結果來說,隱瞞之事的確成為一部獨立作品;可能是因為大家都意識到了這點,劇本、演出與聲優演出,在改作同一位原作者的風格特點為動畫之時,都盡力的做出與絕望老師的區別,進而成為了另一部優秀的動畫作品。

我並不會說絕望老師與隱瞞之事哪一部動畫比較好看(畢竟絕望老師我也沒有把動畫全部補完)再者新房導演個人特色實在過於明顯,所以分高下這種事我是覺得沒有特別的意義啦;不過我也發現搞笑漫畫很多時候都很看年代呢,有些時事哽不在那個時空環境下,還真的是catch不到(*´з*)

 

以下是開播前官方做的久米田康治與神谷浩史的對談:

如果你是日文苦手的同學的話,搞不好,可以在某處找的有翻譯的喔?

 

最後是附錄的「教你如何辨別跑龍套的聲優」教學!

這邊的龍套角色,指沒有特別列在片尾的演出者列表中的角色(所以我指的不是路人A、學生B這些有列在演出者列表裡的聲優)通常會有這種情況是,因為一開始找聲優的時候漏掉了,或者是像街上的群眾的聲音,都會讓固定班底來現場配音。

在隱瞞之事中,狗狗洛可的聲音就是這種情況:

(很多人說很出戲,但我覺得導演是故意的)

那麼!這個聲音是誰呢?!首先,一定是本集也有出現的角色的聲優,但是會有很大的機率不是主角的聲優(雖然我也知道有些例外),所以配角群是最有可能的,再縮小範圍的話,會發現應該會是發的出中高音聲線的男聲優,符合條件的人只剩下花江夏樹村瀨步,最後稍微比對一下就會發現:「啊~原來是花江啊~!」

結束判定XD

結尾放一下ED,比起很多人喜歡的OP,我其實比較喜歡這次的ED啊,雖然是首老歌,但是重新編曲之後變得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另外我很喜歡動畫表現夏天的感覺ヾ`*)

 

後記
其實本來想說寫進單篇就好了
結果又看了一次訪談之後,又覺得還是寫單篇好了_(:3 」∠ )_
對於這篇文章的心得,大概就是我真的很喜歡聽神谷演戲
而這樣的機會大概只會愈來愈少而已
所以再還能寫的時候,就應該好好把握!
大概是這樣(⁰▿⁰)

對了,隱瞞之事有另外做廣播!
上面的YT的連結點進去,右邊的推薦應該就看的到了
那個也很推薦!主要主持人是神谷
節目裡會講一些從觀眾那邊募集到的
關於自家小孩發生的有趣的事情,超級可愛!超級推薦!

接下來要寫甚麼好呢?
其實我還沒想好,如果沒有特別想寫甚麼的話
可能會是ADLIVE的更新
(雖然我覺得我變心的機率頗高就是了( ºωº ))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