喲~~大家新年快樂啊~~~~

看到這個時間就知道!

沒錯!這個文章就是要寫給所有春節有放假、在家想要補番的大家!

(然而我沒有春假嗚嗚嗚嗚இдஇ)

 

基本上就是把去年度我認為值得一看的作品放在底下

非常概略的分成冒險、搞笑、校園(青春)愛情

然後我會很克制自己不要一直講聲優話題的( ˘・з・)

呦洗!Let’s Go!

 

冒險類

 

關於我轉生成為史萊姆這檔事 (共25話+OVAx2)

記得是當季的最熱門的動畫之一!

故事講述一個普通上班族轉生到異世界

成為一直開掛的史萊姆並統御哥布林的故事

 

雖然轉生異世界現在真的是爛哽到不行

但是作為第一次看這類題材的觀眾來說 會是件很有趣的入門作!

有趣的點大概就是:

作為現代人的主角對異世界的各種吐槽

然後幾乎每個角色都塑造得很有趣

(不是說有深刻描寫的部分 而是各種反差產生的特色很可愛!)

 

而且最棒的是巴哈動畫瘋就可以看了!連OVA都上了!

想要找部輕鬆有趣的作品的話 就是這一部啦!

 

約定的夢幻島 (第一季共12話)

如果你是個劇情派的觀眾的話

我覺得你大概早就看過這件作品了_(┐「ε:)_

但是總之還是要意思意思一下

約定的夢幻島講述

主角一群人某天發現自己身在地孤兒院

其實是提供人肉的農場,於是一群人決定要逃出孤兒院的故事

 

這一部作品的推理與鬥智的過程

會比大多數的作品還要來的細心及複雜

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反派並不是被動的接招

在主角們思索逃出的可能性的時候 

反派也在思考如何防止他們逃走

而最有趣的是

最後的結果往往會超出兩方的期望,但是仍然是個合邏輯的解法

 

演出上有許多第一人稱的鏡頭,這真的常常讓人很緊張啊!

雖然是在Jump上連載的作品

但是我認為它的演出已經超越了它原本的受眾了

特別是在許多對於角色本身的描寫上

真要推的話我真心覺得這一部比樓下那一部好看很多(*´з`*)

 

鬼滅之刃 (第一季共26話)

反正一定一堆人推這一部

搞得我不推這一部 就好像我根本沒寫這篇推薦一樣

總之 劇情真的很普通(就是少年漫畫套路)

 

但是鬼滅之刃是我近年來

看過把動畫這個媒材發揮到極限的娛樂作品

(當然這要排除物語、那樣真正展示動畫這項媒材的作品)

平面作畫與3D作畫完美的結合 

讓這一部的所有動作場面都讓人驚嘆不已

另外難能可貴的是

這一部的劇情節奏與搞笑橋段的節奏都抓得很好

總之我覺得其他人講的一定比我還要多

反正我是不會建議單純是個劇情派的人看這一部的啦٩(ŏ﹏ŏ、)۶

 

彼方的阿斯特拉 (共12話)

與鬼滅之刃相反

彼方的阿斯特拉雖然並不是大製作的動畫

但是他的劇情確實非常地吸引人,非常推薦給劇情派的觀眾

許多劇情的細節都是回頭看才會發現的

雖然這並不是一部毫無缺點的作品(其實缺點很明顯)

但是總體來說它的劇情的完整度,完全掩蓋了這些

最後就是個人很喜歡結局,而且一季就完結了

非常適合想要好好看個完整故事的觀眾!

 

Dr. Stone新石紀 (第一季共24話)

Dr. Stone是個很誇張的作品(各種程度上)

故事講述 我們現在這個世界

某天因為不明原因,全人類都遭到了石化

而主角則在數千年後甦醒,並且發誓要以科學的力量拯救全人類

用一句話總結的話,就是「科學原來是這麼熱血的事情嗎!」

個人覺得看主角們如何在大自然中,還原現代發明是件很療癒的事情(・`ω´・)

不管是收集材料,還是作實驗,都比想像中的科學還要有趣的多

另外動畫對於主角作為一個「人」的情感描寫,也是非常的深刻的

總之,是一部就算是文組的人看了也很開心

有知識有淚水的有趣動畫!ヾ(●゜▽゜●)

 

搞笑類

 

輝夜姬想讓人想告白 (共12話)

其實我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放在愛情那個項目

但是想想果然還是算了XD

 

這部動畫的slogan就是「愛情就是戰爭!」

沒錯!先愛上的人就輸了!

總之這是一個男女主角互相喜歡對方

但是死要面子不肯告白的愛情故事(?)

雖然雙方老是在想各種計策在逼迫對方告白

但是總是會陰錯陽差然後無疾而終

 

個人覺得老派的演出以及近似實況報導的旁白

是這一部搞笑作品的一大看點

(對了,導演曾在新房昭之底下工作過)

總之是部很鬧也很可愛的動畫作品ヾ(*´∀ ˋ*)ノ

獻給所有不想動腦 只想找部有趣作品的你!

 

非洲的動物上班族 (共12話)

因為沒什麼劇情好說 所以我只能說這部真的很ㄎㄧㄤ

痾 然後如果你很喜歡地獄哽的話

這部非洲的動物上班族就很適合你(大概?)

 

校園/青春

 

強風吹拂 (共23話)

強風吹拂講述強風吹拂講述竹青莊內住的十位個性獨特的寬政大學學生

被騙進誤打誤撞進入田徑部參加箱根驛傳的故事

老實說這是我去年最推薦的動畫

這部作品除了普通運動番會有的熱血劇情之外

更多的是對於人生的深刻體悟(真的)

(然後IG做運動番就是穩穩的XD)

優秀的演出+劇本(節奏)+深刻的內涵

這就是一個很棒的動畫作品

所以我要推薦給所有人!!!(≧∀≦)ゞ

 

皿三昧 (共11話)

嗯…幾原邦彥

皿三昧是一部乍看之下ㄎㄧㄤ到爆

到最後才發現虐到不行的 痾 冒險作品???

 

放在這裡的原因 只是因為劇情的核心「羈絆」

導演想要訴說的是一個人與身邊人們之間連結的故事

如果你想要看看豪華的誇張演出(或是你只是想看看虐心的劇情)

這一部皿三昧就是你的最佳選擇!

 

Beastars (第一季共12話)

Beastars是一個利用草食/肉食動物之間的歧視

創造出極富彈性故事框架的有趣故事

喔喔~有一點要先提醒就是

這是部包含黑暗劇情的群像劇

每個角色都刻畫得非常成功

總之是個劇情派觀眾會很滿足的作品(我想?)

R 對了 這是部最好自己一個人看的作品

不要說我沒有先警告啊!(・`ω´・)

 

校園/愛情

 

魔法水果籃 (第一季共25話)

魔法水果籃是一部重製作品

故事講述女主角本田透,有天意外發現班上的草摩由希的家族秘密

並且在各種原因下,只好寄宿在草摩家的故事

 

由於年代久遠,所以在很多設定上都有濃濃的復古味

但是!

魔法水果籃其實是一部訴說各種深刻感情的故事

而這是一個永遠都不會過時的主題(也就是「愛」,各種意義上)

目前只有第一季,但是是部預定全部做完的動畫

喜歡賺人熱淚、感動劇情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故事

(而且現在補 春天就可以看第二季囉~)

 

Given (共11話)

Given講述上山立夏遇到了佐藤真冬請他幫忙修吉他

然後因為各種理由,一天立夏發現真冬唱歌超好聽

因此立夏不但希望真冬可以加入他們樂團

甚至,嗯,喜歡上真冬

痾對,這是BL。

 

但絕對不是因為這是難得一見的BL動畫我就推

老實說去掉性取向的部分

這仍然是個很棒的愛情故事

有令人怦然心動的時刻、也有heartbroken (deeply)的部分

另外第一話的樂團演出超棒,然後角色都很可愛!

我覺得這是部就算不是同道中人,看了也會很喜歡的愛情故事

 

沒有找到想看的作品嗎? 可以繼續看看2020年的動畫推薦喔!

 

以上!雖然這些都可以在我之前寫的文章裡找到

但是想說這次用推薦的方式來寫 也就不需要擔心暴雷的問題

大家新年快樂!

下一次的文章會是其實我平常在噗浪上會做的

元宵節聲優燈謎系列!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