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這個。」報瀨拿出電腦要交給隊長藤堂吟子,然而吟子沒有馬上收下。

「欸?」

「如果不留下這個過冬的話,媽媽會生我的氣的。」報瀨對隊長笑了笑。

「沒關係的,就算沒有這個我也不要緊了。」

 

來吧!冬番最推薦!!(夏番都要播完了才在那邊wwwww

 

今天仍然是會劇透的地方會被反白起來 請各位安心食用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是2018冬番有看的動畫裡,我覺得劇情內容跟形式都做到最好的動畫,比紫羅蘭還要好(嗯,不過我本來就不是京廚所以(ry

 

故事敘述升上高二卻一事無成的玉木真理,一天遇到了打工存錢準備去南極找母親的小淵澤報瀨,明知道機會渺茫並且被周遭的人看不起,她卻固執地堅持著目標;然而在與小理以及其他兩位夥伴三宅日向和白石結月的幫助下,她們最後一同完成了這一段有點奇幻的青春冒險故事。

 

我很喜歡這部動畫的色彩跟可愛的人設!我好像很常在其他文章說「色彩太深了」不過這一部剛剛好就是我喜歡的那種色調(嗯,這完全是個人主觀的意見)另外這一部的分鏡設計很精簡,讓這部作品的故事節奏變得非常輕盈,卻又不會太快。

另外,就如有事前蒐集資料的大家所知道的,關於主角們在船上及在南極生活的部分,都是經過事前調查研究的;南極的生活雖然單調又繁重,卻又充滿了我們一般人想像不到的、只會發生在南極之旅的知識及注意事項,這些細節都讓這個劇本顯得非常豐富(增加知識的那種)。

 

接著來談談這部作品的劇情吧,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就如小理最初寫在日記上的目標一樣,核心在於「青春」,然而它討論的,並不只是年輕時要做一些長大後就做不了的事,或著一群人很熱血的去完成一個目標;它訴說的是一個關於自己與關於他人(我們也可以稱為朋友)之間關係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的四位主角,不只是因為她們都很可愛!很魔性的地方也很可愛XD更重要的是她們身上多少帶了點"殘缺"這樣的設定;不管是小理的猶豫不決、報瀨的固執、日向的秘密或是結月的天真,這些都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就只是如此」,故事中也非常細心地描繪了「為甚麼主角們個性上」會有這些小小的殘缺。

例如:從日向的劇情中我們慢慢了解為甚麼日向跟其他三個人不太一樣,我們該說她堅強嗎?因為她獨自一個人離開了學校,卻還是保持著樂觀的樣子,然而同時她也很膽小,因為她沒辦法再忍受「朋友」這樣的關係;而我很喜歡那樣說著「不想原諒日向以前的同學」的報瀨,她是那樣的誠實,做到了大部分人做不到的事情,這也讓日向從過去的陰影裡走出來。另外,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哭著跟小理說要絕交的小惠,雖然從第五集一開始就感覺小惠大概會發生一點甚麼事情,但是沒有想到是比較人性黑暗面的描寫;而這也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導演想在這部作品做的,並不只是開開心心的帶大家去南極冒險,在這場旅行之中,導演更加著墨在對於人性、人物的刻畫;正因為不是所有的人物反應都是正向的,甚至有時會有點灰暗,所以才更能感受到這樣立體的人物及人性描寫。

然後說一下強大的第十二集,為了寫文章再看了一遍的我,果然還是沒能忍住我的眼淚啊QQ:這個故事契機,是報瀨想要到南極去找失蹤的母親,然而到了南極之後,她卻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一切好像都跟書上跟媽媽說的一樣,僅是如此。因為母親長期的缺席,報瀨其實對母親的失蹤並沒有太大的實感,因為她好像就只是一直在等待母親的歸來,可是為甚麼母親這次去的這麼久都沒有回來呢?因此來到南極的報瀨也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她看到母親的電腦裡,那一封一封從自己手機傳過去的信件,從一封漸漸的增加到了一千、兩千,那個時候報瀨才突然感受到自己對媽媽是多麼的想念,然而她卻已經不在這裡了;對她來說,這趟旅行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確定並且接受母親離去的事實,從此之後,報瀨也就再也不必等母親回來了(然後我就淚崩惹)

 

最後來說一下,聲優的部分吧,總之我很喜歡香菜在做很多誇張表情的演技!超可愛的!!!(就醬,好短XDDDDDDD

 

好啦,總結一下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這部作品,這是一部帶著青春氣息的、通往南極的奇幻旅行,其中對於南極及船上生活的描寫寫實有趣;然而這部作品的重點在於這些少女們對於自己對於朋友的認識;這並不是一部單純晃晃悠悠「來!我們一起去南極吧!」的日常作品,它對於人性情感有著非常深刻的描寫,比宇宙更遠的地方是一部時而歡笑時而哭泣的作品,在冒險向的作品當中,是一部輕鬆入口卻富有內涵的作品,冬番最推薦就是這一部啦!

(對了,大家有發現主角們的名字多少都有點意義喔!

 

後記

耶~各種程度上都回復到了過去寫這個的習慣了

今年四月到八月這段時間非常忙碌

也因此二次元(到二點五次元)的生活沒辦法好好的過

不過目前已經安定下來了

之後應該就會正常了

 

另外關於2018冬番的單篇評論

其實本來還有戀如雨止

但是思考很久之後 我決定還是寫在冬番總結裡面

之後簡單寫一下 會在更新上去

 

最後就是下集預告啦

下一次要來寫Final Fantasy 15的劇情心得

啊 我之前好像還沒有寫過這種的

總覺得很期待!我記得這好像是今年的目標之一的樣子XD

(雖然FF15已經有點時間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聲優 花澤香菜 南極
    全站熱搜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