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覺得孤單喔,因為有妳在啊。」

「…我也是。」

 

少女終末旅行,故事講述在末世之時,共同生活的兩位少女──千都與尤莉──的日常生活。(日常番的劇情就是這麼樣的簡潔╮(′~‵〞)╭

 

日常番是有甚麼好劇透的(雖然這麼說,但是底下是真的沒有劇透!請安心食用!!!

 

其實我很少用這麼長的篇幅寫日常番,因為通常劇情不會有太多能夠深入討論的地方,作畫演出上也是如此。但是少女終末旅行真的是一部很美好而漂亮的動畫,演出、作畫、美術、音樂、音響通通都很棒很有趣!我看看筆記覺得可以再寫一個少女終末旅行(二)的那種XD但今天就很單純的歸納一下,這一部日常番的優點就好了~(想要深入討論分鏡跟演出的話之後再說XD
 

我記得一開始是覺得會有來自深淵那樣的展開,所以巴哈在調查的時候才填了這部(深淵到底在心裡留下多大的陰影啊www)而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少女終末旅行並沒有在這方面讓我失望XD 但是這部當然沒有深淵那樣的極端,應該說這部某些劇情真的是微獵奇(恩恩~非常符合我的喜好~)只是偶爾稍微被嚇到的程度而已,就只有這樣,不要太期待啊XD

 

而對於日常番節奏過慢的問題,我認為少女終末旅行以它傑出的演出及美術音樂的氣氛營造,解決了這樣的問題:

 

多數的時候,千都跟尤莉在巨大的城市廢墟裡遊蕩時,美術風格上多是這樣:

 

 

 

 

 

 

 

 

 

 

 

 

 

 

 

 

 

壯觀的機械城市的感覺,另外彩度低(營造末世的氛圍),唯一清晰可辨的色彩是藍色(天空或是水的反射)

但是少女終末旅行的演出跟美術風格方式十分多樣,比方這樣的黑板畫風:

又或者說在千都的夢境裡,變為看來數較低,並且以大色面與線條構成的美術風格:

以及這裡以黑線描框,有水彩紙質地的背景。

 

分鏡的部分也很精采,比方經典的雨聲這一回,以3D方式演出的雨滴上有著千都正在看書的身影:

然後相當扭曲變形的顏藝也是一大看點

小千的這個臉真的超好笑的

 

另外,我很喜歡每一次下標題的方式。比方「照片」這一回:

寫真兩個字,是伴隨著千都的照相機聲一起出現的。

或是當建築物倒下,跟著地板一起震動的街燈。

 

在光影表現上,少女終末旅行處理的十分細膩:

一樣是經典的「月光」這一回,月光透過酒色映在尤莉的臉上:

或是很單純的一個景,月光灑在玻璃上的反光面和其中倒映的月亮,還有月亮透過玻璃折射變形的部分:

利用光線,使畫面變得朦朧氤氳的夢幻感:

少女終末旅行使用光影的方式,讓末世裡的兩人、讓這個低彩度的世界,有了光芒輝映著。

 

然後這一部的音效很棒!「雨聲回」真的超棒的!音樂也很好聽!OP、ED、插曲都很好聽!好想買OST啊啊啊啊啊啊!!!!!

(特別推薦最後面那個雨だれの歌!那首真的好洗腦XD

(然後我也很喜歡ED的線稿動畫!很可愛!

 

關於結局的部分,我還蠻喜歡的吧;雖然通常都沒有太在意日常番要怎麼結束,但是對於少女終末旅行這件作品,我是這麼想的:雖然帶著些許的感傷,但是只要兩位主角能夠彼此陪伴,或許就不會那麼寂寞了吧?

 

最後還是想偷偷說一下聲優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部分都只有兩個人出現,只要有其他角色偶爾出現的時候,就會找很厲害很大牌的聲優來wwwww

(然後Nuco好可愛喔!可惡!)

 

最後來總結一下吧!少女終末旅行雖然是一部日常番,它的形式上都做得非常好,讓觀眾沉浸在千都與尤莉的末日裡,孤單卻又意外溫暖的日常生活,是一部讓人值得一再回味(與研究)的日常作品!

 

後記

其實這一篇是我今天花一點時間就寫好的

(然後老實說上一篇的奇諾也是這樣XD

我覺得好的作品真的寫起來比較容易

可以分析的內容多的話,寫起來也比較順手的感覺

所以我說奇諾之旅跟這一部會寫(二)應該是沒有問題的喔?
畢竟想寫的東西還很多嘛~

 

然後 接下來也要下集預告了!

終於~我這一季最期待的!

下一篇就是大人氣的寶石之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畫評論 2017秋番
    全站熱搜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