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不會忘記的,這段期間真的很謝謝你這種話要是我能坦率說出來就好了。」

獨佔我的英雄故事講述:仰慕高中老師大柴康介的原.不良少年勢多川正廣,現在是康介的學生兼小弟。總是被康介耍得團團轉的勢多川,在康介的提醒(?)之下,發現這份仰慕之情正慢慢變成了愛慕之情?!

差不多就是這樣故事XD

今天會花大量的篇幅寫劇情的部分 但是會劇透的部分(還有呃 有點污的部分)還是會反白起來喔!請安心食用!

當然還是固定的討論一下製作的部分,個人覺得品質算是很不錯了(因為本來預期會差一點)作畫也很穩定沒有甚麼大問題只是好像特寫鏡頭特別多),然後大介的演出好可愛!大介真的好可愛!()另外,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這部動畫在宣傳行銷上,似乎花了很大的功夫(明明SuperLovers的時候,都沒有這麼做的)從它的HP在各大通路的平面廣告,還有特別拍了聲優的訪談,都讓我感受到:製作委員會想要讓這部作品是賺錢的。


(先放前野的就好了XD 剩下的大家可以在旁邊找~)

所以比較會有問題的部分會是劇情~

當然,我要先說一下,我不是原作黨的;雖然我大概看了動畫第一集之後,就去把原作挖出來看完了,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部作品,我也必須承認:至少從第一本單行本的內容來說,《獨佔我的英雄》的劇情很套路,老師對學生出手這樣的劇情,市面上真的很多很多雖然我很喜歡最上面引用的那一句台詞,我也很喜歡說出這些台詞的正廣然而動畫裡卻把這個部份給刪掉了QQ

但是我們先不管原作的劇情如何。對於這部動畫來說,在劇情上最大的問題會是劇本改編的部分,如果對照一下動畫跟漫畫的話,愈到後面劇情就跟原作差得愈多,這會是多數原作黨感到最不滿的地方,所以我來稍微提一下劇情會這樣變動的幾個因素:

首先,《獨佔我的英雄》是另一部漫畫《獨佔我的男友》的續作,因為《獨佔我的男友》的時順上比較前面,所以《獨佔我的英雄》如果不先把大介跟支倉的故事講完的話,會讓動畫黨員感到奇怪:為甚麼動話裡一開始大介跟支倉就已經在一起了?而這個也是我在看《獨佔我的英雄》原作的時候出現的疑惑:那個時候,我覺得故事順序的編排很奇怪,為甚麼一開始要用倒敘法?然後為甚麼突然大家就在康介家吃晚餐了?而這也是我覺得動畫作的好的地方,系列構成將兩部作品寫進動畫劇本裡之後,時間順序看起來比較正常也容易懂了。

再來改變後半劇情的部分,我自己是覺得嘛,大概應該是為了要避開肉的地方吧XD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沒必要完全把肉刪掉啊XD 《獨佔我的英雄》的肉本來就不多了說,就算不畫肉,也可以像純情或是世初把小受推倒之後就黑屏嘛;害我都聽不到禎丞的喘聲惹,世初跟純情裡都還有一點說。

另外,動畫版也加入了許多原作漫畫沒有的劇情,比方小混混裡面又多加了一個新角色,還有勢多川跟康介一起到寵物店的劇情等,我認為是填補劇情的空隙或說讓劇情更豐富的元素;就如我前面所說《獨佔我的英雄》的劇情真的很套路,而這些新元素加進來之後,讓劇情變得比較有厚度了;比方說:新的那個小混混角色(我本來還以為他要跟康介搶勢多川,結果不是啊~好可惜~)基本上是為了要凸顯勢多川是個被拯救的角色(跟其他沒有被拯救到的孩子比較起來的話),大介與支倉的劇情則是要將兩人之間的情誼寫得更深刻(可是我不理解,為什麼找個人不能把背包一起帶著?要丟在朋友家門口0.0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獨佔我的英雄》一次改編了四本單行本的量,姑且不論《獨佔我的男友》的部分,光是勢多川跟康介就有三本單行本的量了,而BL漫畫一直以來都有個傳統(或說是特點)就是連載的回數通常都在5回左右,也就是剛好能夠做一本單行本的量,(能夠長期連載的BL漫畫真的不太多,更不要說是作成動畫的BL了)一本單行本也就相對的是一個完整架構的故事,再開下一次新連載(下一本單行本)的時候,就會是一個新的事件、一個新的故事了,所以一個動畫如果要作完三本單行本的量的話,劇本上就勢必要把三本單行本的故事架構打碎、再重新組合之後,才會是一個完整架構的12集的電視動畫。

整體劇情看下來,雖然劇情連貫,但是稍微拖長了情緒較為沉悶劇情的長度,這個部分我不太喜歡,而且把正廣原本我很喜歡的場景跟台詞刪掉之後,正廣看起來變得更膽小拘謹惹,在原本的版本裡,明明是個會主動抓住康介(而且還威脅他XD)的孩子,很可惜啊。

最後是聲優的部分喔~(夏番就寫這麼一次了)

首先當然是出演大柴康介的前野智昭,前野啊,真的啊,慢慢往二代帝王的方向前進的感覺了XDDDD 最近如果有BL動畫的話基本上都是前野攻啊~雖然說前野最憧憬的聲優前輩是森川帝王(森川智之)沒錯,但是我想他所憧憬的應該不是BL帝王地位的部分就是了XDDDD 雖然森川的低音更加漂亮一點(請見黎明卿),但是前野的中音音色比森川的中音更華麗(兩邊各有優點啊),還有前野中音聲線的帥氣王子演技是我最喜歡的啊啊啊!!!! 啊,我離題了XD 康介就是前野的中音,然後大哥哥演技帶點痞痞的感覺。我知道有另一部前野攻達子的也是差不多這種的,但是那部前野的聲音就在更重一點了,總之前野做得好(好隨便XD

然後嘛,立花(立花慎之介)的「讓我抱或是絕交,選一個」真的太棒了!帶著笑意的病嬌感詮釋的太棒了!堪稱這部動畫最經典的台詞之一!!!

所以我認真覺得我該來聽個10 COUNT才對

然後禎丞(松岡禎丞)的大介真的好可愛!松岡的聲音很亮很亮,所以配這樣小隻的高中生非常有代入感!配合著大介各種誇張和Q版的演出,總會讓人會心一笑(啊~真的好可愛呢!)

最後總結一下,《獨佔我的英雄》的劇本刪減修改的部分,在某些部分做的好(給予一個更流暢的時順,以及比較豐滿的劇情);但是某些被刪掉的原作劇情,也讓主角的個性改變了一些(這部分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然後配這部的聲優們嘛,都已經是BLDrama常客了,雖然肉通通被刪掉了,但是在角色的塑造及台詞的詮釋上都做得很好。然後!小昭!往二代帝王的方向前進吧!!!XD

 

後記

寫完之後,才發現這次真的寫了很多@@
希望以後有更多BL動畫讓我寫(不要只是OVA啊可惡
沒辦法寫BL動畫沒關係!
我下次就要來第一次寫BL漫畫推薦惹,覺得有點緊張(?)
所以下一次的文章大概會叫做:

純情與狂妄!端丘老師的BL

之類的,第一次寫BL推坑,到底要怎麼下標好啊@@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