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無回的旅程、錯過就再也得不到的寶物、無法起死回生的生命,這個世上的東西大多都無法恢復如初,明知道這一點,人們依然不會停下腳步,為了那驚鴻一瞥的景色勇往直前;對未知的憧憬,任誰也無法阻止。」

來吧~2017夏番最推薦!!!

今天一樣!劇透的部分會被反白起來!請各位安心食用!

《來自深淵》講述偉大的白笛殲滅卿萊莎之女──莉可,在一次探窟中找到了從未見過的機器人雷格,在得到了貌似母親的訊息與好奇心的驅使下,兩人一同前往的深淵底層尋找萊莎的身影。

我還記得我看完第一集的感想是:(1) 等等?!這已經幾乎是電影等級的製作了吧?! (2) 啊~這個出成遊戲的話~還真想玩看看呢~,好難得可以看到這樣優秀的TV動畫作品啊(搞不好只是我看得不夠多wwww),不管是美術、演出、配樂等等,幾乎都沒有甚麼可以挑剔的地方;但是還是要提醒對於這部《來自深淵》一無所知的同學,大概從一半開始吧,會變得有點血腥,然後快到結尾的時候吧,會非常的血腥QQ

《來自深淵》毫無疑問的是一部非常棒的"暗黑系"奇幻冒險動畫──一部從普遍級、輔導級一路到限制級的神奇動畫──與它可愛的人設跟美術設定完全不同,《來自深淵》非常的寫實,不只是探窟時遇到的各種恐怖的危機,它對於深淵本身以及深淵內的生物都有著非常詳細的設定,而這些設定跟傳統的泡泡夢幻系冒險差很多:因為深淵生命體的存活機制十分的真實而殘忍(真的就是食物鏈的感覺),而這樣的反差卻為《來自深淵》增添了魅力,這也讓我感受到「為何探窟者想要不停地前往深淵」。

在美術上,深淵每一層所展現出不同的風貌都十分迷人,另外我也很喜歡巨穴之鎮的美術設定~好有傳統MMORPG的感覺!動畫整體色彩清淡,而光影的運用上得宜,總是恰到好處的襯托出劇情的氛圍




尤其前面幾話旭日升起

以及不少在陰暗處從上方透出些微光線(大概類似日文稱為木漏れ日的光線 的部分(通常是在躲怪物所以人物跟怪物的光線反射就很重要)都做的很棒
 

配樂也非常的好聽,而且總是非常好的配合著劇情的氣氛發展~(尤其第一集的那個BGM一下,我整個人都冒雞皮疙瘩惹)

 

另外在莉可跟雷格的角色設定上非常的有趣,兩個人可以說是彼此的互相參照:莉可雖然是弱小的人類,但是她那永無止境的好奇心與極其堅毅的決心,讓她成為一個非常強大的女主角,舉個例子:在她被刺傷的時候,她幾乎是沒有任何猶豫的要求雷格切下她的手;即使中途奧森那樣的嚇她,她也不會哭著說要回家。另一方面雷格雖然身體很強壯,而且火力充足,但是心靈素質上卻更像個小孩。

然後娜娜奇真的好可愛!

 

最後還是聲優的部分,首先先謝謝各位對於帝王大大(森川智之)的黎明卿的厚愛(?!),雖然結束播送的那一個禮拜,我的河道以及巴哈的留言跟彈幕裡充滿了:x你黎明,但是也有不少人覺得黎明卿的聲音很好聽,謝謝各位!!!(?)嗚嗚嗚~帝王的低音砲很棒對吧?!低沉又溫柔的感覺!讓人感到更加的戰慄呢!超棒der~!

另外,飾演娜娜奇的井澤詩織,在最後一集與雷格對話的部分演的很不錯呢~(莫約在24分鐘處)娜娜奇聲音裡透出的無奈以及近乎乾涸的聲線,都顯示出她被這樣的生活折磨到這樣絕望的程度了。

總結一下,《來自深淵》真的是非常棒的奇幻冒險動畫:各種製作上都非常的完整,幾乎沒有可以挑剃的地方(我是不知道原作黨怎麼想啦),雖然劇情上各種暗黑跟痛苦跟番茄醬,但是娜娜奇的可愛總會治癒觀眾的!(欸

 

後記

來自深淵真的是很棒的動畫啊~~
雖然我有瞄了一下原作,然後我發現比動畫還要再更痛苦的樣子
另外,雖然很希望有第二季

可是不知道為甚麼 覺得有點困難的樣子(個人感覺而已)

所以下一次終於是獨佔我的英雄啦~
(對了 順帶一提 我不是原作黨的)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