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秋番從本來10部一路棄番來到了7部,雖然感覺好像很平均的每天看一部但其實都集中在禮拜天跟禮拜一。)

        然後這次會單篇寫的是完全不意外之啟航吧!編舟計畫跟考慮了很久才下定決定要寫的YURI on ICE!!!三月的獅子會連播到下一季,所以下季再寫。

        下面就簡短的評論一下,這季已經完結的4部動畫,還有這一季我自己覺得表現特別亮眼的聲優啦應該說我這一季一直聽到的聲音@@

 

應該不太會有甚麼劇透不過有重大劇透的部分還是會反白起來喔

Occultic;Nine

        我記得這部是要準備改編成遊戲來著的,於是乎他好像就把真正的結局做到遊戲裡了orz,一副要我買遊戲回去玩,然後再看結局的感覺。      

        我一開始是被他的美術跟人設吸引才決定看的,充滿了日本美學式的平面性的人設,你看看那鼻子,就只有個三角形沒上陰影欸XD 

        整體劇情發展很有趣刺激,而且每一集節奏掌握和劇情推進的速度挺快的,但是在一些需要氣氛營造的部分都拿捏得很好比方說取子箱那邊啊、還有聞太在錄音室跟的對話。每一集的結尾都留好伏筆,讓觀眾很期待。

        啊然後這台詞好長好難念,聲優們辛苦了XD 但是因為台詞實在是不好理解,所以總覺得很多超自然的知識,都沒有懂就混過去了哀反正那個也不是很重要,然後我很喜歡它在那個集體殺人事件那邊的動畫演出,用快速的分鏡和新聞、現場警鈴的聲音,製造出了一種冰冷的煩躁感,有種媒體的嘲諷感的感覺,很喜歡這個部分。

        這部大概會去找小說補完結局吧,要我去買遊戲實在太不可能了@@

 

文豪野犬

        嗯即使播了兩季,還是只有在這裡。

        劇情上挺普通的(),但是製作很精緻,不管是在日常還是在打鬥時,戰鬥場景都很流暢,但是嗯爽度嗎還好?

        另外就是我很喜歡第二季開始黑的時代的番外的氣氛,這個部分接上本篇的劇情很好。之後做成劇場版覺得很期待!!說不定之後會寫一個劇場版的評論?

        還有~這部的聲優陣容很強大!!其實我本來是因為要認真研究Mamo(宮野真守)的聲線才有追這部的,很喜歡這一部太宰的聲線,不管是可愛的時候還是正經的時候的聲音都很喜歡。然後神谷把江戶川演的好可愛啊!!!考哥跟諏少的部分會寫在下面,總之都是演技大爆發XD然而!!!為甚麼最後的最後才讓石田彰出現!!!>”<(可惡!!!我還要聽石田大大的聲音啊!!!給我做下一季啊(炸毛
        果然這部對我來說還是聲優重要啊

烏龍麵國的金色毛毬

        日常番~~劇情大概就是悠一跟組長一起養小正太的故事,主角撿了隻會變成小正太的狸貓回家,一起在香川老家一邊躊躇未來,一邊回憶的故事。然後波可好可愛!!!每個禮拜都被波可治癒~




對吧~好可愛XD

        跟上一季的天真與閃電比起來嘛,劇情比較單純簡單,可是人設美術上這一部都比較帶著童稚的趣味這個部分我是比較喜歡這一部啦;然後就是觀光廣告的性質很明顯就是了(笑。

        最後想吐槽一下,為甚麼要讓唯一一個香川出身的聲優講東京腔,然後剩下的人都得講方言啊顛倒了吧這@@而且回家了不是應該就講方言嗎?)

然後請允許我玩個聲優梗


嗯,懂者恆懂XD
 

夏目友人帳 伍

       一句話神谷浩史萬歲!!!!!!石田彰萬歲!!!!!!(知道這句要反白的人真厲害@@(而且這其實是兩句話喔))

        詳情請見我之前評論夏目的文章

        這一季依然非常的溫馨治癒,另外這一季做了名取&的場、塔子&滋的故事,讓觀眾更加了解夏目身邊的人,也讓觀眾對於這個故事懷有更多情感。

        另外這一季在人物表情上,也有更加可愛的表現(不只有貓咪老師而已
比方:

(欸?怎麼好像都是夏目?而且都是這種表情XD)

        最後是我覺得神谷好像演技有點不太一樣了(跟以前比起來),不管是聲音還是演技都有更加成熟的感覺(畢竟隔了4?)

        然後第6季已經決定今年放送啦!!おめでとう~!!

 

        接者是固定的會談一下,這一季特別有關注到的聲優的表現!

        首先先表揚一下,細谷秋番接了8個角色辛苦惹!啊可是YURI又有加新的角色進去,所以應該不只8?),然後完全沒意外的,這一季想講的是べさん(諏訪部順一)櫻井孝宏

        首先是諏訪部,這一季我聽了文豪野犬的織田、夏目的的場,最後是勇利On ICE的維克多雖然他這季還有歌殿,但是我沒看XD)。的場跟維克多基本上是同一個聲線,也就是諏訪部的美男子聲線:比起本音,聲音較高然後放輕,雖然這兩個角色是用同一個聲線,但是在演技上有很大的差異;唔上次看日本網站票選「最適合飾演反派角色的聲優」,諏訪部就有上榜,原因是:「聲音聽起來就是腹黑度滿滿」所以我就說維克多就是要那種腹黑的台詞嘛!!!諏訪部的美男子聲線非常適合演出充滿魅力的角色,在夏目的的場這個角色上,這樣的音色就很適合,雖然台詞都感覺很無害,可是音色本身就給人一種「這個人很危險」的感覺。然後是維克多啊我覺得之後勇利On ICE會寫得更多一點,不過這裡就稍微提一下,雖然跟的場是同個聲線,但是感覺諏訪部好像有稍微提高了一些語調,也因此音色變得較為明亮畢竟維克多的個性不像的場那樣城府很深啊。)

        另外是文豪野犬的織田作的聲音,這個聲音就比較接近諏訪部的本音了,較為低沉而沙啞,非常適合表現織田作較為沉穩的個性但是仍然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啊;可以特別注意一下在第15集的最後,織田作因為目睹了某個事件而徹底崩潰的大喊,再配上諏訪部用不帶任何的聲音讀出的獨白,這兩種聲音表現配合的非常的出色,令人感到劇情的沉重而且因為喉嚨太痛我注意到了,在大叫的那個人是我這種台詞用較為冷感的情緒表達,反而更有感覺呢,比起投入一堆感情來說的話)

        然後是櫻井,這次有聽到的是啟航吧!編舟計畫的馬締跟文豪野犬的比爾蓋茲費茲傑羅其實還有三月的獅子的老師,不過這個先跳過,因為這個角色大概只出現兩三次,總之是可愛的大叔聲XD)兩個角色都是低音炮嗯,我最喜歡櫻井的低音炮)然後馬締的聲音應該說演技想在單篇的時候認真講,所以繼續跳過啊XD。只剩了不起的蓋茲比了,櫻井把這個聲音表現的跟這個角色形象一樣,帶著十足的華麗感;另外就是倒數第二集的要跟敦跟芥川對戰前的簡短獨白,可以稍微注意一下這裡語氣的轉折,那種把一切都放在這一戰的絕望感,那樣死如槁灰般的語調,最後那個來吧!!”真的讓人熱血沸騰啊~!!!

 

後記

因為最近在期末中,所以這次比較趕,而且總覺得文章很多地方有點不足不好意思>”< 之後的文章會盡量避免這種情況的@@

 

然後是下集預告~!!!

嘿嘿嘿~我終於要寫一篇單獨的聲優的文章了!!! 然後是哪位聲優呢? 如果稍微查一下兩個禮拜後會有甚麼事發生,說不定就可以猜到囉~XD
(
哀雖然這麼說,可是我身邊的人大概一下就猜出來了)

 

沒錯!!!就是神谷浩史!!! 果然知道要反白的人真的好厲害啊@@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