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這麼突然...我...我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了!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 改編自Honey Works的高人氣歌曲系列《告白實行委員會~戀愛系列》,一開始在NICO上推出,後來出了愈來愈多相關商品,並在2016的4月在日本上映其劇場版電影,台灣上映時間則是同年的8月。

        在今年春番開始前,我就在期待這部劇場版電影,那時我真的感到非常、非常的興奮與期待:你看看這聲優陣容!!!有梶裕貴、鈴村健一、綠川光、花江夏樹、代永翼!!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有神谷浩史啊!!!!身為聲優控及神谷粉的我那時就想:如果台灣上的話,一定要到電影院去支持!!!於是在台灣宣布上映時,我當然毫不猶豫的馬上訂了票,去電影院享用了聲優們的演出~(還拿了L夾~)

 

劇透的部分會一如往常的反白起來 請安心食用~~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的劇情,由一群高中生的彼此之間的戀愛故事串起整個劇情架構,基本上發展了三條故事線(還有一條隱藏版的,貌似要到12月的《喜歡你的那瞬間》才會繼續展開)在這三條故事線裡,一條講述夏樹向青梅竹馬優告白時,不小心脫口說出自己是在做“告白預演”而造成誤會的故事(於是接下來夏樹跟優同時出現時,基本上都在練習告白);另一條故事線,則是蒼太暗戀同班的燈里,可是卻沒有勇氣告白,最後在戀雪的鼓勵下提起勇氣告白的故事;最後一則,則是在說美櫻與春輝在眾人面前被視為情侶,但是其實兩人都未曾對對方說過喜歡,而保持曖昧的故事。不管是哪一條故事線都劇情都相當的簡單,過程也沒有太大的波折(只有最後結尾的時候,我有稍微被嚇到了一下,差點以為要Bad End當一條故事線發展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劇情就會換到另一條線發展。有些人可能認為故事太過於簡單,但是我認為畢竟這個電影是由歌曲改編的,而歌曲本身的劇情就不是太複雜,因為歌曲的目的是傳達戀愛時少年少女們的心情,劇情自然會較為簡單些,好讓觀眾/聽眾有代入感。

        雖然我前面說有3-4條故事線,但是主要的劇情還是在夏樹跟蒼太這兩條線上,我覺得故事線與歌曲交錯得還不錯,不會給人很突兀的感覺,而且即使這部動畫本來就是以Honey Works的歌曲開始創作的,但是並不會試圖以歌詞的內容簡單帶過劇情,而是以歌曲講述主角們心裡的感受來補足角色塑造的厚度;只是對一個不是衝著Honey Works來看電影的人,來說歌曲有點點長就是了(

        最後來說一下出演蒼太的梶裕貴,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梶君的少年聲線,非常適合這種呆呆傻傻的純情少年角色(少年!笑點都在你身上啦!XD);在電影裡蒼太與心中的小惡魔的對話部分很有趣,要以同一個聲線飾演兩種個性不同角色,既要是個性調皮狡詐的小惡魔,也要是沒自信、個性呆呆的蒼太,梶君把兩個角色做出了相當程度的對比,又保持了相同的聲線。然後每次蒼太叫戀雪Yuki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有點好笑啊(聲優梗:梶裕貴的裕貴二字發音就是Yuki,總覺得梶君好像一直在叫自己的名字啊XD 

        最後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嗚嗚嗚~~神谷出場的地方沒有我本來想的多QQ,身為神谷粉有點小失望,但是可以在電影院用超讚的音響聽聲優們精彩的演出就已經很棒了!期待明年台灣也會上映喜歡你的那瞬間!

arrow
arrow

    St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